在乱点吧 关注:12贴子:126
  • 0回复贴,共1
灌篮高手的好看之处是几位年轻人为理想而拼搏 虽然他们不是最强 但至少他们认为自己是最强的 我们之所以喜欢可能就是喜欢这种精神状态 从最原始的版本可以看出 为什么湘北赢不了海南 因为作者根本不想描写出他们是最强的 如果要是续集 结局难道是要全国冠军 不这样写好像升华不了原始的版本 但这样的主旨未免已经脱离的灌篮高手最吸引人的地方了 它的看点是几个主角触动观众心灵的经历而不是结果——大猩猩的理想 木慕的执着 樱木的热血 流川风的好胜 宫城的奋勇 三井的回头 完结


IP属地:辽宁1楼2011-04-11 20:44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