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了早上不到七点上学
习惯了打预备铃才匆匆匆厕所跑到教室、然后低声问到:这节什么课?
习惯上课干着与学习无关的事、还得时刻警惕后门窗户出现的班主任、与此同时,大家有条件反射的熟练到,将手机,小说推进去、笔直的做好、假模假式的拿着笔写字、认真看着黑板、脑子里盘算着班主任走了没?
那年、我们都还是初三、
习惯了和同桌上课讲话、想着晚上该怎么出去玩、
习惯了听你唱歌给我听、那怕调跑到天边了、
习惯了听你炫耀着自己、一转眼,我们离开了初三的日子、一切的习惯变的那么的不习惯、以为自己的青春在初三结束的那一刻得到释放、以为自己迎来了人生的又一春、可我们又常常想起初三的那些日子、
想回到初三的教室看看自己留下的汗渍、想回到初中的教室看看写满作业的黑板、想回到初三的教室里看看自己曾经在桌子上写下的话、想回去看看我们后墙的倒计时板报、想回到初三教室听听黑板下的青春誓言是否绕梁不舍的离去、
想见见一起从黑色六月走过的朋友们、
想见见上课陪我讲话的你们、、
想见见那充满我们欢声笑语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