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05届模具的,现在干的是翻译,所以,外语系和机电系的学妹学弟们毕业后就业可以参考一下我的意见,证书很重要!!!!在无锡,做翻译行业的话英语最起码6级,日语2级,这是保饭碗的,还有就是多靠些杂证,其中普通话证和计算机证一定要入手!说实话,在明达校内是学不到什么的,外面公司的东西是学校没有教的。机电系的数控车床证一定要入手(别的证没什么,这张证非常非常重要,就是花大钱买也要到手!!!),在学校学的就是如何交际,你在学校混的好,出去也差不到哪里(前提是有证)。最后,想到无锡找日语翻译工作的话,可以联系我,无锡动画业和模具制作业很需要这两个专业的毕业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