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泪之城吧 关注:189贴子:5,124
  • 3回复贴,共1

人生不过就是一个将错就错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伊人已黯,灯火阑珊处。


我们曾经以为自己互相选择了对方,可是最终却没能在一起。有些事情终究是难以勉强的。虽然大家都很努力过。但我看不到你失望的眼神。你也体会不到我绝望的心情。如同深夜传来的火车汽笛鸣叫,声嘶力竭,凄凉哀惋,但终于还是隆隆远去。一切都已无可挽回。又何必试图去挽回什么?伸出五指,除了风过指隙,还有时光倏忽闪过。


两条路,选了这条,就必定错过另一条;两只船,上了这只,就必定上不了另一只。很多女人可以去爱,也可以不去爱;很多事情可以去做,也可以不去做。在爱与不爱、该与不该、能与不能、做与不做之间,无论你做了何种选择,你肯定总是选了错的那个。人生不过就是一个将错就错,一错到底的过程。


我以为记忆是值得再三珍视的东西,然而当我把回忆的碎片拼凑起来,却发现根本无法还原事实本来的面目。
出于本能的趋利避害的影响,人们总是喜欢把记忆中的印象拼凑成他所希望的样子,并且往往愿意相信事实就是如此。立言志事,多数时候其实只是歪曲事实。



1楼2006-06-30 12:59回复
    我不知道人生是否就是一个将错就错的过程,
    很多时候我也在想很多时候,很多事情似乎从一开始就注定了结局,
    真不知道它还有继续下去的必要吗?


    2楼2006-08-01 00:49
    回复
      2026-06-25 08:24:3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回忆的时候总是动情.
      可是有的时候一不小心就伤到了自己.
      很多时候真的希望自己真的能够忘记过去的很多东西,
      那样就不会让我觉得往事不堪回首,
      可是还是有一些人,一些事,不是我们说忘就忘记的,
      也不能做到想忘就忘,
      所以回忆起来难免加了伤,添了痛.


      3楼2006-08-01 00:55
      回复
        有人说人生是一次单程旅程,
        错过了就不可能回头了.
        人生,
        一个让人觉得可笑又意味深长的词,
        究竟又是什么呢?


        4楼2006-10-15 02:44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