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吧 关注:18,163贴子:1,287,006
  • 3回复贴,共1



1楼2011-09-09 19:09回复



    3楼2011-09-09 19:30
    回复
      2026-06-29 02:31:5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好听


      4楼2011-09-09 19:36
      回复
        楼主我老乡,我也借这个歌把上次写的月亮粑粑贴一起:
        又到八月十五,又到中秋,不由想起了,这首关于月亮的童谣。小时候过中秋节的夜晚,很早就搬了一个竹铺,坐在门口乘凉,荧火虫在飞舞,繁星在眨眼,看着圆圆的月亮,徐徐升起,嘴里念唱着这些歌谣,虽说并不明白歌谣的含意,只是觉得上口,末了唱到最后:“抓哒和尚砍脑壳”还要在同伴脖子上用手作刀砍三下,以嘻笑开心结束这段歌谣。
        遥望月亮,总在想月亮那黑影是什么呢?月亮上面住着神仙吗?那黑影真的是常娥和玉兔吗?真的有个老奶奶在上面吗?还是传说中很久以前月亮上有一个摇钱树,有人上去取银子,因为贪心下不来了。--------月亮那黑影给了我无限的遐想,心里总无数次向星星询问。
        那时的月饼还只有苏式月饼,一层层的饼皮,包着五仁陷,吃起来很香,一个月饼一家人分着吃一点,表示是过节,小时过中秋节,只知道是月亮最圆的节日,想的多是玩和吃快乐的事情。还知道八月十五桂花香,总要采一些桂花,和白沙糖放一起,想着桂花糖的香甜—————。
        如今大了,月饼越来越精美了,节日也隆重了,祝福,走亲送礼,但月饼却只是试试味,口中所念的也不是那快乐的歌谣“月亮巴巴”,而是“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多了一份思念,思念亲人,思念朋友,思念那童年的“月亮巴巴”--------

        


        5楼2011-09-09 20:34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