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吧 关注:1,074,401贴子:33,878,761

重温了大同本土电影《塞外有家》这次看懂了。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头一次看是在吧友的贴子里看到的,看完觉得挺有点意思,大同话听的挺失笑。也许是新鲜的缘故,电影的意思没怎么去揣摩,感触不深。
过了好几天了,电影的情节时常浮现,今天又重看了一遍,好多次禁不住的泪流,偷悄悄儿的擦了好几回。
近几年不准备再看了,过几年,也许好多年后还会再来看一次的,准备把它刻录成光盘永久保存,每隔几年看一次......


1楼2012-02-22 21:12回复
    此电影起到了宣传本土文化以及旅游事业的重大作用,有木有


    IP属地:山西来自手机贴吧3楼2012-02-24 08:33
    回复
      2026-06-27 07:15:2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我觉得还是,重在感情色彩,和“家”的含义。


      4楼2012-02-24 09:11
      回复

        怕孩子找不见家呢。


        6楼2012-02-24 09:19
        回复
          那倒不是,是有这样的一个支撑家的人,支撑家族的人,家的味道会很浓的。


          7楼2012-02-24 09:25
          回复
            家是最温暖的地方


            8楼2012-02-24 09:25
            回复
              结尾太烂


              9楼2012-02-24 12:48
              回复
                情节经不起推敲,有待改进,要我编,起码媳妇是个上海人,一个六十年代的厦门人就能你们瞧不起大同,再加点第一次吃糕嚼不烂的情节就更好了.


                12楼2012-02-25 09:18
                回复
                  2026-06-27 07:09:2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小姑演的出色.


                  13楼2012-02-25 09:19
                  回复
                    整个片子的寓意不如宁浩导演的大同片香火


                    14楼2012-02-25 09:20
                    回复
                      家.......不管是大家还是小家,穷家还是富家,家的那股家风要有。


                      15楼2012-02-26 22:26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