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学校吧 关注:326贴子:1,043
  • 1回复贴,共1

过犹不及 (蔡子琛)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1楼2012-03-06 08:45回复
    ①事情做得过头,就跟做得不够一样,都是不合适的。而且这样反而可能还会带来更坏的结果。
    ②为什么我会这么说呢?是因为,我就犯了一次样的错误,吸取了一次这样的教训。昨天我的遭遇就让我真实的懂得了这个道理。
    ③昨天早上,我就感觉我感冒了。便对妈妈说:“妈妈,我有点难受,嗓子有点疼,可能是感冒了,我喝点糖浆吧。”妈妈听了,把糖浆给我拿了过来,又去做家务去了。
    ④我把盖打开,喝了一小口糖浆。哇,真甜啊,喝下去嗓子里凉凉的,顿时感觉嗓子舒服了许多!我边看电视边喝,不知不觉的,100ml的糖浆转眼间就还剩20ml了。这时我看见糖浆还有一点了,再一看说明书,说每次喝20ml,我心想:20ml不就是100ml的五分之一嘛,而我却喝了五分之四,会不会有事呢?可我转念一想,我喝的越多,治疗的就越快,不是吗?所以我也没太在意,可,悲剧还是发生了。
    ⑤下午上课时,忽然感觉现在四肢无力,头晕想睡觉,于是我便趴在桌子上。可是,不知不觉的就睡着了。我醒来了,是同桌把我掐醒的,同桌对我说:“你怎么睡着了?不舒服啊?”我此时还睡眼朦胧,像同桌说了我的情况:“我今天吃药吃多了,现在感觉四肢无力,头晕想睡觉。老师来了叫我一声。”我又趴下睡着了。
    ⑥回到家,我越来越不舒服了。现在不仅是四肢无力,头晕想睡觉,,而且胸越来越闷,像有一个千斤的石头压在我背上。唉,看来千万不能吃多了药啊!
    ⑦不止是药,很多事物都是“过犹不及”。很多方面都有一个“度”。若你超过了这个“度”,就可能把这件事办坏,甚至会招来灾难。一定切记这个道理!


    2楼2012-03-06 09:46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