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5秒钟的时间整理了一下思路,顿时蹦出很多东西想表达,却又不知从何说起。
例行公事地恭喜陈XX卫冕了世界冠军,在自由滑被扣2分(1分摔倒,1分超时)的情况下,依然赢了第二名3分,第二名是谁已不再重要——地球上的任何人——噢,这次原来是矮桥,那个在我看来依然出色的矮桥,那个2010年的世界冠军,那个步伐依然华丽的日本人。然而在“绝对实力”面前,一切都是那样地苍白。此时此刻,仿佛这项运动已不再是打分项目,而是对抗项目(对抗包括所属国家政权,长相品质,等等等。。)所有此项目的选手可大致分为2类,陈XX一个人是一类,剩余的是第二类。如果硬是要加个标题——那“加拿大人和XXX个小矮人的故事”,此刻看来,我想再贴切不过了。当然,或许加拿大人对自己的表现还不够满意;或许我们早已习惯这一切;或许,普鲁申科来了会有所不同。。。或许。。。。。。
例行公事地再一次佩服加拿大冰协。在陈最后一个出场前,我坚信高桥依然相信自己能获得冠军,随着陈的摔倒,仿佛冠军已经在向他招手,仿佛“悬念”这个东西又从冰场上滋生了。然而加拿大冰协当时想的是:只要顺利滑完,“悬念”自然就被扼杀在摇篮中。摔1次,2次,3次的区别只存在于赢多、赢少,“赢”是前提,剩下的——赌博公司去安排吧。。。很简单,从现在起,对于加拿大花样滑冰男单项目,Second place means the First Loser...
当然,有偏见就有反驳,有势力就有妥协。在这条永无止境的道路上,无数人选择了妥协——包括猪。唯一依然在与“潜规则”厮杀的只剩下了普鲁申科。06年的退役让他失去了原有的光环,然而没有失去的是他的气场,他的信念——于是2010年他回来了,带着“与全世界为敌”的信念回来了,在付出比别人多几倍的汗水后他回来了,于是他赢得了欧锦赛,今年再次赢下了此赛事,欧锦赛成了他的训练场。在我看来,这些可以称为“奇迹”。但事实是——咸蛋超人同样离不开阳光。在“更强大的”美国军团面前,强大的俄罗斯人也不得不“屈服”,即使他已经做到了一切——此时此刻,我已经忘记了雷萨克是谁。2014年的索契,我并不在乎对抗的过程,只是非常好奇会以哪种方式结束这一切。
“羽生结弦的出现让猪少了块铜牌”——这貌似是个不错的理由。绝唱??主场谢幕??不完美??伤感??让这个理由似乎会渐渐变成事实。可显然这不是借口。猪做的已足够好,从2006年到2012年——从世锦赛到世锦赛——从MATRIX到MATRIX,似乎猪在我的记忆中走完了一个完整的圆。凭借着不断的尝试与坚持,在2007年终于达到了事业的巅峰。唯一让我觉得可惜的是:他只拿到了1次世界冠军。如果——如果猪是美国人,那即使猪的2A趴在冰面上,2009也属于他;如果——如果陈XX不是加拿大人,那今天庆祝的是矮桥。如果。。。
例行公事却又发自内心地祝这些老将们一路走好,把终点转化成起点,把逆境转化成机遇,把机遇转化成奇迹!
例行公事地恭喜陈XX卫冕了世界冠军,在自由滑被扣2分(1分摔倒,1分超时)的情况下,依然赢了第二名3分,第二名是谁已不再重要——地球上的任何人——噢,这次原来是矮桥,那个在我看来依然出色的矮桥,那个2010年的世界冠军,那个步伐依然华丽的日本人。然而在“绝对实力”面前,一切都是那样地苍白。此时此刻,仿佛这项运动已不再是打分项目,而是对抗项目(对抗包括所属国家政权,长相品质,等等等。。)所有此项目的选手可大致分为2类,陈XX一个人是一类,剩余的是第二类。如果硬是要加个标题——那“加拿大人和XXX个小矮人的故事”,此刻看来,我想再贴切不过了。当然,或许加拿大人对自己的表现还不够满意;或许我们早已习惯这一切;或许,普鲁申科来了会有所不同。。。或许。。。。。。
例行公事地再一次佩服加拿大冰协。在陈最后一个出场前,我坚信高桥依然相信自己能获得冠军,随着陈的摔倒,仿佛冠军已经在向他招手,仿佛“悬念”这个东西又从冰场上滋生了。然而加拿大冰协当时想的是:只要顺利滑完,“悬念”自然就被扼杀在摇篮中。摔1次,2次,3次的区别只存在于赢多、赢少,“赢”是前提,剩下的——赌博公司去安排吧。。。很简单,从现在起,对于加拿大花样滑冰男单项目,Second place means the First Loser...
当然,有偏见就有反驳,有势力就有妥协。在这条永无止境的道路上,无数人选择了妥协——包括猪。唯一依然在与“潜规则”厮杀的只剩下了普鲁申科。06年的退役让他失去了原有的光环,然而没有失去的是他的气场,他的信念——于是2010年他回来了,带着“与全世界为敌”的信念回来了,在付出比别人多几倍的汗水后他回来了,于是他赢得了欧锦赛,今年再次赢下了此赛事,欧锦赛成了他的训练场。在我看来,这些可以称为“奇迹”。但事实是——咸蛋超人同样离不开阳光。在“更强大的”美国军团面前,强大的俄罗斯人也不得不“屈服”,即使他已经做到了一切——此时此刻,我已经忘记了雷萨克是谁。2014年的索契,我并不在乎对抗的过程,只是非常好奇会以哪种方式结束这一切。
“羽生结弦的出现让猪少了块铜牌”——这貌似是个不错的理由。绝唱??主场谢幕??不完美??伤感??让这个理由似乎会渐渐变成事实。可显然这不是借口。猪做的已足够好,从2006年到2012年——从世锦赛到世锦赛——从MATRIX到MATRIX,似乎猪在我的记忆中走完了一个完整的圆。凭借着不断的尝试与坚持,在2007年终于达到了事业的巅峰。唯一让我觉得可惜的是:他只拿到了1次世界冠军。如果——如果猪是美国人,那即使猪的2A趴在冰面上,2009也属于他;如果——如果陈XX不是加拿大人,那今天庆祝的是矮桥。如果。。。
例行公事却又发自内心地祝这些老将们一路走好,把终点转化成起点,把逆境转化成机遇,把机遇转化成奇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