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氏彼女吧 关注:1,216贴子:13,376

我对雪野怀孕与故事结局的一些看法, 欢迎讨论^_^

收藏回复

  • 203.45.27.*
我个人觉得有些人并没有体会出作者想表达的意思,所以忍不住想与大家讨论讨论,交换意见。据我所知,在日本高中生发生性关系甚至怀孕是普遍现象(现在中国部分发达城市也出现了这种趋势。少女怀孕现象的增长是发达国家的通病。),人们认为kiss和sex同样是对于爱的一种体现与升华,与不纯洁完全没有关系。

但是我认为雪野怀孕情节并不只是出于爱情的考虑。

作者在第一集中有对人物年龄的详细设定:雪野高一时父亲为37岁,母亲为35岁。换句话说雪野的母亲19岁就生了她,这意味着她的母亲18岁就和她的父亲上床了。而有马的父母也是早婚早育。

不论他们愿意与否,不论这是不是受了遗传的影响,雪野和有马完全重复着他们父辈们走过的路。这也让人不禁联想:先辈的悲剧是否会在他们的身上重现?他们的爱情会有个幸福的结局吗?(他们两个都是故事的主角,因此他们是作为一个整体而被考虑的)作者的这种安排包含着她对人生与命运的思考,也是漫画篇末的点睛之笔。

最后故事以16年后她与他的幸福生活为结局,这也许是因为在作者看来幸福的含义并不只是局限于成为情侣,结婚或者去做爱,这些都是新的开始。许多年以后,也许他们青春不再。但不管岁月如何流逝,不管他们曾经选择的是什么,与爱为伴的人生道路总是幸福的。这也好像是作者对每一个“彼氏”与“彼女”的祝福。



1楼2005-05-09 22:10回复
    楼主分析得不错嘛,我听老师说在国外,好象是美国,女的未成年就当妈妈了


    禁言 |2楼2005-05-10 11:29
    收起回复
      2026-06-24 18:01:09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203.45.27.*
      那个毕竟是不被社会道德所提倡的。而且洲与洲之间的法律不同,人与人之间的宗教信仰不同,所以将它理解为整个美国可以这样是不严谨的


      3楼2005-05-10 17:40
      收起回复
        我第一次看到的时候很吃惊!!真的没想到他们两个高中生会发生关系!!!


        禁言 |4楼2005-05-11 20:04
        回复
          • 222.201.175.*
          同意楼主的看法~~~雪野怀孕是剧情需要...虽然我本人不是很喜欢雪野怀孕~


          6楼2005-05-14 23:06
          回复
            • 218.19.34.*
            @_@ 我还没看完啊...哪里可以看,能告诉我吗?漫画动画都行..谢了


            7楼2005-05-15 15:18
            回复
              • 203.45.27.*
              wangyou有在线浏


              8楼2005-05-17 22:28
              回复
                • 203.45.27.*
                我觉得作者已经很收敛了。据说现在的日本少女漫画内容越来越不健康,以至于管理部门不得不出面进行市场规范。不过如果津田再多给出一些那种剧情的细节我倒是不会介意。。


                9楼2005-05-17 22:38
                收起回复
                  2026-06-24 17:55:09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222.242.228.*
                  我为了看《彼氏彼女的事情》。所以想请大家来http://xlynancy.iieye.com
                  http://bsbvdsq.iieye.com并发表好评,谢谢!
                  如蒙照顾,不胜感激


                  10楼2005-05-21 12:48
                  回复
                    • 203.45.26.*
                    看完最后一话后发现故事和预想中的基本吻合,高兴ing


                    11楼2005-06-10 20:28
                    回复
                      恩!有同


                      禁言 |13楼2005-07-13 00:51
                      回复
                        这部片子基本上是EVA的原班人马制作的,仔细看看,会发现两片有N多地方很像,这就反映出了庵野(总监制)的心理了,也算是对当代的现实的一种不满与反抗,而且再仔细看看,两片中有很多地方任务的心理状况都是一模一样的,都是缺少父母的爱,这也是一种映射,当代人的不幸吧.


                        IP属地:四川禁言 |14楼2005-07-13 08:05
                        回复
                          恩恩


                          禁言 |15楼2005-07-13 09:47
                          回复
                            • 218.25.44.*
                            她有怀孕嘛??我怎么没看到啊


                            16楼2005-07-22 14:52
                            回复
                              2026-06-24 17:49:09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203.45.26.*
                              只是在台词中提到,不可能给你画出来的


                              17楼2005-07-22 16:33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