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个人觉得有些人并没有体会出作者想表达的意思,所以忍不住想与大家讨论讨论,交换意见。据我所知,在日本高中生发生性关系甚至怀孕是普遍现象(现在中国部分发达城市也出现了这种趋势。少女怀孕现象的增长是发达国家的通病。),人们认为kiss和sex同样是对于爱的一种体现与升华,与不纯洁完全没有关系。
但是我认为雪野怀孕情节并不只是出于爱情的考虑。
作者在第一集中有对人物年龄的详细设定:雪野高一时父亲为37岁,母亲为35岁。换句话说雪野的母亲19岁就生了她,这意味着她的母亲18岁就和她的父亲上床了。而有马的父母也是早婚早育。
不论他们愿意与否,不论这是不是受了遗传的影响,雪野和有马完全重复着他们父辈们走过的路。这也让人不禁联想:先辈的悲剧是否会在他们的身上重现?他们的爱情会有个幸福的结局吗?(他们两个都是故事的主角,因此他们是作为一个整体而被考虑的)作者的这种安排包含着她对人生与命运的思考,也是漫画篇末的点睛之笔。
最后故事以16年后她与他的幸福生活为结局,这也许是因为在作者看来幸福的含义并不只是局限于成为情侣,结婚或者去做爱,这些都是新的开始。许多年以后,也许他们青春不再。但不管岁月如何流逝,不管他们曾经选择的是什么,与爱为伴的人生道路总是幸福的。这也好像是作者对每一个“彼氏”与“彼女”的祝福。
但是我认为雪野怀孕情节并不只是出于爱情的考虑。
作者在第一集中有对人物年龄的详细设定:雪野高一时父亲为37岁,母亲为35岁。换句话说雪野的母亲19岁就生了她,这意味着她的母亲18岁就和她的父亲上床了。而有马的父母也是早婚早育。
不论他们愿意与否,不论这是不是受了遗传的影响,雪野和有马完全重复着他们父辈们走过的路。这也让人不禁联想:先辈的悲剧是否会在他们的身上重现?他们的爱情会有个幸福的结局吗?(他们两个都是故事的主角,因此他们是作为一个整体而被考虑的)作者的这种安排包含着她对人生与命运的思考,也是漫画篇末的点睛之笔。
最后故事以16年后她与他的幸福生活为结局,这也许是因为在作者看来幸福的含义并不只是局限于成为情侣,结婚或者去做爱,这些都是新的开始。许多年以后,也许他们青春不再。但不管岁月如何流逝,不管他们曾经选择的是什么,与爱为伴的人生道路总是幸福的。这也好像是作者对每一个“彼氏”与“彼女”的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