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职校吧 关注:3,796贴子:108,793

2012级新生提问帖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1L喂越南狗


1楼2012-07-11 03:38回复
    一个华职毕业师兄的一席话:(不想看的直接跳到3楼)
    首先衷心祝贺各位2012级的新生即将踏入新的校园
    在华职3年,面对准备进入华职的新生,我永远只有一句话:能读普高的就尽量读普高。
    我知道你们选择华职的原因有很多 中考考砸,没有深户,走后门等等。无论中考过程是怎么样,无论你现在心情如何,现在都无所谓了,成王败寇,结果只有一个——你只是悲催的一个中专生。
    在社会,人家问你读什么学校,什么年级。如果你回答“华强职校”,别人出现惊愕或轻视的表情,那是正常的,因为你就是一个悲催的中专生。
    华职纯属放羊式管理 读书99%要靠自觉 不自觉就会堕落 反正我已经见过不少
    进来华职的时候雄心壮志的说记住中考的挫折,来华职要好好学习,结果到最后演变成没事就逃课,上学睡觉。到了高三才来奋斗
    在华职,我只会看到3类人。
    一,浑浑噩噩过日子的。这种无疑在华职在占最多。
    二,经常做兼职或热衷于参加社团和学生会活动。
    三,早已确立自考为目标,或者真正的记住中考失利的“深图奋斗党”。
    如果你最终决定要读华职 那你们就尽管提问吧,我希望我也相信我所知道的对你们有帮助。


    2楼2012-07-11 03:39
    收起回复
      2026-06-24 15:26:0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一,学校课程安排及上下课时间。
      学校上下课时间安排:每天早上8点之后就算迟到,之后15分钟早读,早读完了再15分钟的体操(高一高二各轮一周 高三高考班在新校区就读,不参与。)
      8:35准时上课 中午12:05放学 下午2:10之后算迟到 2:15准时上课
      周一四 下午5点放学 周二三五下午4点放学
      课程方面 职高由于比普高低一个档次,而且大部分入读的学生知识水平也低于普高,所以课程也比较轻松。
      语数英+专业+心理 德育(其实就是思想品德)体育 就没了
      高一每个星期4节语数英 心理课1节 德育课2节 体育课2节 班会课1节 专业课若干
      高二每个星期3节语数英 德育课2节 体育课2节 班会课1节 选修课2节 自习课1节 专业课若干
      语文:人教版教材,不是广东普高生所用的粤教版。相比普高生一个学期学2本,我们每学期只需要学1本,而且只需要学到必修4就完结。 努力点的,开学一个星期把整本书啃完都没问题。 作业无非就是抄写
      数学:高等教育出版社编写的教材,内容与普高生相比,是他们的基础,是他们的凤毛麟角。
      英语:同样也是高等教育出版社编写的垃圾教材,印象最深的莫过于高一上学期第一课要你学26个英文字母,这时候的英语简直是浪费时间。综合上高三复习资料,学的内容基本上又是给你复习小学-初中的内容。
      专业:视专业而定


      4楼2012-07-11 03:41
      收起回复
        二,学校怎么样?
        这个问题很笼统
        我只能那么说:学校完全是放羊式管理 学不学得好99%是靠自觉学校很小,小到坑爹
        小学型的操场+4个篮球场+14个羽毛球场+几张乒乓球桌+1个迷你型天井就是整个华职的体育活动场地。
        桌椅更加是考RP啊 印象中只有少数的几个班能用新桌椅 计算机专业的同学能保证你的桌椅能用就偷笑了吧
        而且学校大多数空调是没雪种的,计算机专业的更是惨不忍睹,不过能保证你有凉风。
        师资参差不齐,由于这两年扩招,不少都是就业一两年的新老师,你前2年读不读得好,完全要看你的RP。
        学校有在洗手间抽烟的,但是混混基本上没有,校外打架那更是闻所未闻。


        5楼2012-07-11 03:42
        收起回复
          三,衣食住行。
          学校凭借在莲花山公园与中心区的优越地理位置优势 可以说应有尽有
          行 可以坐地铁2号蛇口线到莲花山西B出口,经人行天桥后可直达学校。
          坐地铁不方便的同学可以选择就近的公交坐到 “华强职校” “莲花山西” “鲁班大厦”3个距离学校最近的公交站
          食 少不了华职本校区大饭堂早餐可以吃粥 炒米粉炒河粉炒面 3元/份午餐要用饭票 8元/张 坑爹的两素一荤
          学校前门有7-11 有岁宝 有K记 煌上煌 兰州拉面 沙县大酒楼
          后门出口左转往景鹏小学方向 有嘉旺 永和大王 湘粉人家
          后门出口直走到香梅市场 会看到一家景田牛肉店,挺有人气的,也是华职学子吃饭必选之地。
          想吃M记?没问题 最近的在景秀 坐车到景秀中学 或者坐地铁到景田D出口不过那带景秀中学 福景外国语聚集 去了也没位
          浮雕中午也能选择去中心书城和COCO PARK(一般首选在华强职校站坐73)
          住 are you joking?华职豆腐般大的地方,有书读就算不错了,你还想有宿舍,算了吧。学校旁边有天桥,不介意晚上可以去那睡。
          衣 深圳市统一的中学生校服(礼仪班入学后会有另外的服装)


          6楼2012-07-11 03:43
          收起回复
            六,高职类高考
            高职类高考 不考体育 不考英语听力 只考语数英
            只能读大专 不能读直接读本科
            如果你想读本科 你就必须参加专升本或者专插本(详情请百度)
            深圳境内2所公立大专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职院)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学院)都只招收深户
            非深户只能选择深圳之外广东境内的大专


            9楼2012-07-11 03:46
            收起回复
              七,助学金及免学金
              助学金 第一个学期提交资料(办理工行卡 学校证明)基本上人人都有,证明的情况有多惨写多惨,无论是否非深户都有机会。 第二个学期就开始等助学金吧 每学期每人750 共4个学期 总共3000大洋 不过经常有晚发现象
              免学金 提供你有关贫困证明 你的学费由郭嘉买单(学费先交后退)每个班名额好像是4个人
              


              10楼2012-07-11 03:47
              收起回复
                八,华职的专业选择
                ——华职有什么专业适合我?
                ——华职有什么好的专业?
                呵呵 看到每届新生这句话 我永远都在心里说:“我艹NMGB,你问我,我问谁。”
                不要对华职招生简介上面写的内容抱着太大幻想 一切都是扯淡
                对着新生 我永远只说一句话“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不过华职一直以来 计算机 金融会计 商英 都是强项
                而我认为 金融会计商英三项足以称为华职“好的专业”
                我不知道今年中考招生是不是华职每个专业都有代码
                在11级之前,我们选择专业都是交完学费后 有一两天时间听学校吹水和洗脑,再选择第一志愿 第二志愿 第三志愿(其实讲了也白讲,天天就是专业优势和“就业率”)
                如果中考招生中 华职没有每个专业的代码
                那你在询问过程中 你可以告诉你所犹豫的专业,我们会按照实际情况给你安排。
                你也可以告诉我 你的体重身高三围兴趣爱好扣扣电话住址等等信息 我们也会推荐相应的专业
                但是像前面那两种类型 我一概不回答


                11楼2012-07-11 03:48
                收起回复
                  2026-06-24 15:20:0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孩子们 花俩小时码字不容易的


                  13楼2012-07-11 03:52
                  回复
                    华职称呼高年级都是师兄师姐 你们也暂且那么称呼我们吧


                    14楼2012-07-11 03:52
                    回复
                      吧主给个精品- -


                      15楼2012-07-11 11:54
                      回复
                        科普太強大了,不過這個吧沒有吧主,樓上的同學注意下.= =


                        IP属地:广东16楼2012-07-11 12:47
                        收起回复
                          我是来看楼主ID的
                          此帖不顶不是华职人!!!!


                          IP属地:广东17楼2012-07-11 17:41
                          收起回复
                            好贴


                            IP属地:广东18楼2012-07-11 19:39
                            回复
                              2026-06-24 15:14:0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再顶


                              19楼2012-07-11 20:02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