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f冰爆吧 关注:636贴子:21,821

【教程向】坑爹的sai勾线教程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现码中[望天
让我们一起愉快的毁图吧.[大误
1l给一张成品[揉脸
before[从同学家坑来的漂亮原图=-=]

after[在同学家奋斗了2小时以上诞生的线稿君..]

[按脸]嘛.因为一般流程都是草稿→勾线→上色的..
所以勾线其实是很重要也很..OJZ的一个步骤.
废话..就这么多吧..



1楼2012-09-01 13:42回复
    首先..嗯.要准备好的东西:
    1.sai(sai勾线教程当然得要saiOJZZZ

    2.一只鼠标[好吧依旧是废话..]
    嗯.没了...
    由此可见其实用sai勾线是很容易的.....
    基本上只需要耐力好一点就可以了.
    [划掉]不仅如此,因为这个其实很好玩很有趣所以会上瘾..[/划掉]


    2楼2012-09-01 13:45
    回复
      2026-06-23 00:57:07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新建一个钢笔图层


      在旁边选择曲线..

      粗细.
      ↑基本..也是就这你要勾的图的线的粗细来调这里的直径..
      至此所有(有多少囧OJZ)的准备(?)就做完了.
      用放大镜把图放大一点.然后就可以开始勾线


      4楼2012-09-01 13:59
      回复
        为什么说是坑爹的sai勾线教程那..
        因为说是勾线教程但其实最重要的部分:勾线完全不用教OJZ
        做完↑的步骤后,就开始就这原图一点点,点过去就可以了..
        注意这里不是鼠绘[揉脸]所以不是按住鼠标左键一口气往下拉,而是一路点过去.
        所以..完全不用担心手抖/~~


        ↓绿点的位置是我鼠标点过的位置

        在拉后,双击能结束这条线.
        一点点不能算建议的建议.
        *有时候不推荐拉好多线...也就是说大部分时候我很推荐一根线拉到底(一笔画么你当)。但是头发之类的位置,还是推荐多玩儿几条线慢慢勾的
        *如果遇到像1L那张图呢里分明的棱角,多点几下慢慢的着过去就可以了,一口气过去可能会导致拉不出棱角分明的感觉, 而是圆弧的感觉.
        ↑话唠mode on.
        


        5楼2012-09-01 14:07
        收起回复
          不会勾线星人遇到救星【其实没耐心
          C?


          IP属地:重庆6楼2012-09-01 14:17
          收起回复
            在所有的线勾完以后,就能获得一张初步的线稿图了
            但所有线都是同样长的等粗实线....
            于是=-=笔压这个神奇的玩意儿就登场了.


            戳中这里后,在你的图里。刚才所有你点过的位置都会出现一个小绿点儿(如上l最后一图)
            *笔压一般都是在所有的线勾完之后,最后调整的.但这里是现码(重音),所以我直接提上来弄了(使劲按脸)

            按住一个小点后,通过左右拖动鼠标来调整笔压
            向←是变细
            向→是变粗
            ↓调完后效果.

            嘛.是个很好用而且很好玩(被打)的功能.
            一般用于眼睛/头发/衣服皱褶/下巴/手(指尖,指缝等)这种地方..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地方都需要调整笔压的.
            如果所有的线条都是有粗细的线反而也会显得很别扭.像一些地方.等粗的实线还是很重要的(才不是偷懒那OJZ)


            7楼2012-09-01 14:17
            回复

              ↑在勾线的途中,按这里.并且缩小刚才的图.能随时检查自己勾线的状况(还有哪里漏勾了等等..如果觉得效果不好可以撤销过去..)

              ↑在全部勾完后戳这里,删去自己的草稿原图.
              然后保存勾完的线稿就结束啦☆
              好了..滚去勾完它OJZ..


              8楼2012-09-01 14:24
              回复
                诶诶原来SAI有笔压这种东西的存在么一直都没用!!!


                9楼2012-09-01 14:25
                收起回复
                  2026-06-23 00:51:07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完成☆
                  一个下午的人生……………………………………………………
                  好累..想睡了[按脸


                  11楼2012-09-01 16:12
                  收起回复
                    CC球大根教程真美233!


                    IP属地:山东12楼2012-09-01 18:04
                    收起回复
                      哦哦楼主好棒!
                      南凉?还是凉南?-V-【重点错


                      13楼2012-09-01 19:32
                      收起回复
                        多谢楼主。初学sai的路过。。。


                        14楼2012-09-08 00:55
                        回复
                          加精=w=


                          15楼2012-09-08 12:44
                          回复
                            多谢楼主了OWO


                            16楼2012-10-06 11:48
                            回复
                              2026-06-23 00:45:07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楼主没有用数位板吗?


                              17楼2014-04-09 19:22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