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游戏吧 关注:33,754贴子:373,934

【原创合写同人】Phobia-2012.9.1-安城+赤君.合写。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感谢您能够戳进这儿------
希望您能够阅读以下下面的事项w?
1.我想可能都没见过我和安城所以可以当这是拜吧【。
2.文章是双结局合写向的所以在后期您可以如愿以偿看到两个结局【。
3.欢迎您提出意见以及批评因为这两人都是个渣【。
4.开学的问题可能会坑一下以及这是连载中【。
5.文章走的是ib/garry/第三人称.这三个视角所以会切换请不要惊讶【。
于是@澜镜丶



1楼2012-09-01 21:48回复
    Chap.01 【过来啊Ib(Ib视角/第三人称)】
    用了很小的力气拽了拽妈妈的手想要引起妈妈的注意,看见妈妈挂着一如既往温柔的笑脸低下头询问着自己怎么了然后眨了眨眼睛开口。
    「想要一个人先去参观。」妈妈似乎有些惊讶但是过了一会儿似乎又露出笑脸却带着什么自己形容不出的意味,不浓的贴在妈妈的唇上皮肤的口红的香味随着妈妈说话的口型开始慢慢一起行动了起来,然后像是融入空气里了一样传入我的鼻子里,很香的味道,似乎是蔷薇花的味道。
    「真是的,对Ib没有办法呢。」「可以一个人去参观哟。」「但是不能给其他人添麻烦呢,我知道Ib很懂事哟。」
    妈妈的手很暖和,感觉我的头被揉了,然后妈妈又转过头与爸爸一起和服务人员交谈。
    我似乎习惯性地眨了眨眼,然后从一楼开始看着一副一副的画作,包括它们的名字——但是……太复杂了看不懂。
    听着周围的人有着佩服和崇拜的情绪的赞叹声或者是其他的和自己同龄的人嚷着他们看到的事物或者是说着自己想要什么的声音,不知不觉地走上了二楼。在一副似乎描绘着倒吊的人的画的面前,有一个头发很奇怪的男性正在撑着下巴发呆。……他在想什么呢。这么想着有些失礼地却又忍不住盯着他的脸看,似乎是想从他的表情和眼睛里读出些什么一般。
    似乎很认真的在想什么,没有注意到我吗。有些失望地移开了视线,然后继续转身走向其他的美术品前——。
    视线突然在一幅巨大的画作前停留住,然后时间仿佛停止了一般无声无息,已经听不见了人们窃窃私语的声音,转而是安静得反而有些恐怖的美术馆。空旷的领域的灯似乎闪了闪,发生了什么吗?第一直觉当然是想要去找爸爸和妈妈,于是很快地走下楼梯跑向爸爸和妈妈所在的一楼大厅,但是在皮鞋底和接待廊的大理石地板接触发出“嗒”一声清脆的敲击的时候,灯暗了下来。
    ……停电了……?双手有些不安地拽上安静地系自己的脖子上的红色丝巾,然后站在窗户面前打算看一下外面——好暗,虽然来到这里的时候也是阴沉的,但是完全不同于现在的外面那样的黑暗。
    玻璃外层突然渗出血液一样的深红色液体吓了女孩子一大跳,她往后退了几步然后带有恐惧的去开美术馆的门,但是很遗憾的是似乎被锁住了,那里根本打不开。她略微颤抖着走上两楼,然后看见窗口有人影闪过,高兴地去窗子那儿打算呼救,却意识到这里是两楼——等她还没回过神,那个人就来敲了窗子,留下了手印。『……妈妈…爸爸……』只有9岁的孩子的内心是脆弱的,她似乎快要哭了一样,然后再次站定在那副巨大的画之前,似乎渗下来了蓝色的颜料。又会是什么呢,她想着,带有些许的排斥接近了颜料仔细查看,听到了身后像是什么拍在地上的声音,转过身看到的是地上写着五个红色的字,鲜红的颜料还没有干但是却很完整。
    『过来啊 Ib』
    『是那个地方吗?』女孩子突然意识到什么,拔腿跑向一楼的在地上的画像,那个有着自己不认识的字的画作——【深海の?】。空开的一处护栏像是在引诱着女孩子一样,引诱着让她跳下去,然后进入这个世界,成为这个世界的一部分。
    ——哗啦。女孩子跳下的地方,没有水花,而是像是还未干的颜料发出的香味。
    


    3楼2012-09-01 21:51
    回复
      2026-06-26 11:31:13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Chap.02 .【倒吊的男人(Garry视角/第三人称)】
      也许是出于本身忘记带雨伞的原因,在经过窗口的时候下意识的看了眼外面的天气。虽然是风和日丽的样子但是不知道会不会出现意外,苦恼地噘起嘴在不远处的画像面前停下,定神仔细地观察了一下。——画面上画着一个被倒吊起来的人。大概是因为这么奇特的画是第一次见到,所以有意识的多看了一会。随后目光顺着画向下平移,最终定格在为参观者提供的解说卡片上,然后本能地在心中将画的名字念了一遍。
      『倒吊的男人……』
      确实是很符合这幅画的名字呢。不自觉地抬起手臂撑着下巴更加仔细地盯着这幅画打量起来,无意间眼神瞥到身边的一抹鲜艳的红色,下意识地顺着颜色转头看去才发现一个穿着红裙的女孩。微微一愣才发现刚刚这孩子在自己的身旁似乎站了不短的时间,微微张口刚想开口叫住女孩又闭合起来嘴唇自嘲地笑笑。
      『有什么关系嘛…跟人家也没有关系的,况且…也许只是我自作多情而已。』
      默默看着女孩消失在拐角尽头的背影叹口气转身又盯着倒吊的男人的画看了一眼,接着发现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展厅内的灯光闪了一下。惊讶地低下头揉揉眼睛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抬起头的一瞬间却发现展厅内的所有人都不见了。
      ——一起,来玩吧,Garry。
      ——我,在下面,等你。
      疑惑地离开了画像边顺着楼梯走向一楼,四处打量了一眼发现这里同样安静的吓人。不,因为根本没有人所以不会存在被吓到的这种事吧。担忧地向着出口的方向走过去,试探一样地伸出手推了推门。……没有用。完全推不动。
      「哎?!怎、怎么会这样?!保安——!保安在吗?」
      发现门被锁上以后惊慌地捶打着门,完全不动的样子让自己生气地咬咬牙泄愤一样的使劲往门上踹了一脚,然后退了几步来到墙边无力地顺着墙角蹲了下来。
      「什么嘛!明明人家只是来看画展的怎么会出现这种事情…呜……还是找找有没有紧急出口好了!」
      为自己想到了紧急出口这个地方小小的惊喜了一下向着自己还没有参观过的一楼展览处快步走过去。一进去就被地上硕大的鱼头给吓了一跳,又看了一眼才发现是展品,松口气耸肩笑笑自己的胆小,迈开脚步准备去看看这幅画的解说。——灯突然被关闭了。不是再像刚才一样闪了一下,而是完全的变暗了,没有一丝一毫的光。
      「哇呜!发生什么了?!」
      抬起手臂才发现自己刚刚在惊恐之中不知何时握紧了拳头,放松手上的肌肉张开手掌发现自己流的汗多的吓人。因为灯突然熄灭而放弃了看卡片的想法,想起寻找紧急出口的事情振作起来匆匆迈开步子去寻找别的出口。却意外的发现那个鱼在自己未知的情况下护栏自动打开了,好奇心促使自己一步一步地走了进去。在完全看不清的黑暗之中只觉得自己踩空了一步,然后是要因为缺氧而窒息一样的感觉。
      『我要死了吗…可是我不想死啊!』
      本以为自己会死亡却发现一瞬间氧气回来了,并且变得很充足。试着张开双眼却发现了色彩太过强烈太过刺眼的房间,一瞬间生物的本能令自己反射性的再度闭上眼睛,过一会觉得适应以后才面前睁开双眼。入眼的是一间太过宽敞的房间。
      -TBC-
      顺便说一句这儿是阿赤.负责ib视角.安城负责garry视角【。


      4楼2012-09-01 21:53
      回复
        很赞w期待下文呢~我是楚轩。


        5楼2012-09-01 21:57
        回复
          -5.to @木槿花开_
          楚轩君泥好![.
          ……其实这俩人都是个渣真的[.
          下文差不多明天会更新?后天儿他就苦逼地开学…[.
          


          6楼2012-09-01 21:59
          回复
            ………………该说的都被赤君说完了我就不说什么了▽这里安城【。


            8楼2012-09-01 22:05
            回复
              -7 to @木槿花开_
              那太好了![抹泪[.
              但是开学后就不能保证速度…为了尽量给剧情添一下所以得周更大概?[.
              总之会更新的只是可能会小小天窗一下…[.


              9楼2012-09-01 22:05
              回复
                -8 to @澜镜丶
                对不起我错了![.
                请原谅我吧安城酱——![土下座[.


                10楼2012-09-01 22:07
                回复
                  2026-06-26 11:25:13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AAA!


                  IP属地:美国来自手机贴吧12楼2012-09-01 22:21
                  回复
                    -11 to @澜镜丶
                    你……………………………………【。
                    -12 to @不天然黑
                    唔怎么了嘛ww?


                    13楼2012-09-01 22:33
                    回复
                      AAA好萌的文不过咖哩是直接进红房间的吧安城ID眼熟


                      IP属地:美国来自手机贴吧14楼2012-09-01 22:37
                      回复
                        -14 @不天然黑
                        因为不太确定咖喱所以不清楚/\.
                        很抱歉——。[深鞠躬[.


                        15楼2012-09-01 22:41
                        回复
                          Why眼熟我们见过吗||[。因为觉得蓝色的脚印是Garry的所以觉得他也是这样过来的我会说吗…


                          16楼2012-09-01 22:42
                          回复
                            AAA不知道感觉好像见过,啊咖哩似乎说过的从楼梯下来的


                            IP属地:美国来自手机贴吧17楼2012-09-01 22:44
                            回复
                              2026-06-26 11:19:13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马克,文很棒~~
                              冒味问LZ一个问题,双结局是指哪两结局?


                              IP属地:广东18楼2012-09-01 22:45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