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栖苍梧吧 关注:38贴子:852

【存戏:聿宸来】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http://tieba.baidu.com/p/674331373
(较之对壁的春色,这里更添几分色彩,委实令人赏心悦目。冷风瑟瑟,却也止不住脚步,似是铁了心的要探探这地儿的景色究竟是有多美,冗长的道路,有花相伴却也不孤寂,我虽非识花惜花之人,却也乐赏花。随手折过一枝来,拨去上头的露珠,把玩于手中。)
@白苏聿宸 


1楼2012-09-09 20:51回复

    [ 九月桂花的香气都散尽了,这会子凝香方园里的残留的花自个儿大多都不熟悉,上一回自个儿在这凝香方园里尚且还是待选秀女,心情忐忑不如今日,只是今日尚且还有闲心赏花之人,似乎不止我一个。 ]
    [ 走上前去才瞧见原是瑜嫔董鄂氏,便是俯身行礼道。 ]
    臣妾见过瑜嫔娘娘,娘娘吉祥。九月风凉,娘娘立在风口可要当心身子。


    2楼2012-09-09 21:18
    回复
      2026-06-25 11:01:09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身后传来婉婉声音,折身看去弯弯眉目抬了抬香袖)起吧。
      (和恬走近几步,道是翊坤悦嫔)原是悦嫔,本宫夜里睡不着便来园子里逛逛,寻思着过些时候乏了便就回去歇着,不曾想悦嫔大夜里也有兴致也园子里赏花?


      3楼2012-09-09 21:39
      回复

        [ 大半夜的逛园子,我忆的是一年前的入宫之景,她在想什么我倒是不知了,便是道。 ]
        臣妾晚膳贪嘴多吃了些,本是想走走没想到竟走到这凝香方园来了。
        [ 垂眸一笑亦是道。 ]
        夜来风大,怎生娘娘的侍女没带见外袍与娘娘?


        4楼2012-09-09 21:43
        回复
          (臻首轻点,算是应下,葱指指了前头)长春翊坤同在西六,不如悦嫔同本宫一起走?
          (不知她是关心还是随口一提,只莞尔笑了笑,双手缩在暖袖中,淡淡道)没什么大碍,虽是风大,如今却也不是什么天寒地冻的时节,本宫也不是什么娇气的主儿,那些个不过平添累赘罢了。


          5楼2012-09-09 21:49
          回复

            [ 长春翊坤,都曾是昔年无光无限之地,只可惜了现如今,东西六宫不过尔尔平分秋色,在我看来,宫里景致大多相似,不同的,只是相伴之人,所赏之人罢了。 ]
            自然是好的,深夜相伴,当真是缘分。
            [ 我虽不知为何宫里女子大多娇惯不已,幼年我也曾见过三姐如何保养容颜,日日以玉敷面,每日都要服下一两珍珠粉滋养,我虽不知这四九城里别家如何,但我想二姑姑教习的法子,便也是深宫女子所用法子,只是三姐亦是入宫后娇惯不少,昀弋道宫里女人的阴气重,待得久了就会这般,眼前女子亦是入宫多年,却毫无这般习性,当真是男的。 ]
            娘娘很特别,不像别的……嗯,别的女子。


            6楼2012-09-09 22:05
            回复
              (一句不像别的女子入耳,笑意渐浓,侧眉看她多了几分兴趣)哦?特别么,本宫看你也很是特别。
              (夜深和恬挑灯,前头朦胧深意,虽不知身边之人话中深意如何,却也乐得承下,我不爱那些平庸俗物,特别一些又如何不好呢。)


              7楼2012-09-09 22:11
              回复

                [ 前方不过一盏明灯,永巷神幽,这般看上去其实很是恐怖,仿佛一张无形的大口,昏暗不清。昀弋掌了灯跟着身后,我想我的害怕与恐惧,总会在皇宫里早早的用光。 ]
                是吗?我倒不知道哪。
                [ 特别与否与我并不重要了,我的一切现如今不过只美好给那九五至尊看去,可无人欣赏,无人观看,我又何苦费心保养容颜,费心抱住自己的性子。 ]


                8楼2012-09-09 22:15
                回复
                  2026-06-25 10:55:09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谁会自己那么清楚自己呢,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于我看她的确与旁人有那么些个不同,不过究竟是哪儿我却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新晋妃嫔我尚为见过多少,不过幸而这些见过的都还是好相与的主,若是那些浑身是刺,嚣张拔扈的,我却也不一定能沉的住性子了。)


                  来自手机贴吧9楼2012-09-09 22:28
                  收起回复

                    好一句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 我喜欢这句话,倒不是他说的这般笃定,而是深宫中人何人不识这般,看的这般透彻的,她是第一个。 ]
                    故而娘娘与我都是这般相而了解不成?


                    10楼2012-09-09 22:46
                    回复
                      (闻言轻巧一笑)倒也不敢这么说,你我初次相识哪就能深彻了解了?不过从你我言行举止之间咱们就能瞧出对方特别了不是?
                      (也不是说的什么大道理,这些个谁都明白,只是这些明白话只对明白人讲罢了。)


                      来自手机贴吧11楼2012-09-09 23:07
                      回复

                        [ 也罢,她瑜嫔的性子我当真是摸不透,不想如熙姐姐一般,性子耿直,只是眼前美景,我想以后我再也没机会赏了去了,不是没机会,是不再有这个心儿。 ]
                        特别的人,这会子自然是做特别的事情,比如,看这个点赏花?
                        [ 风扬了灯笼里的火烛,一闪一闪的犹如鬼魅,拿了昀弋手上的羊角宫灯道。 ]
                        娘娘用这把吧,风大扑了灯笼岂不损了兴致。


                        12楼2012-09-11 10:46
                        回复
                          (此情此景,故人往事再次冲上头脑,清清笑了一笑,耸肩微叹)秉烛夜游,在这个点赏花儿,也是熟悉得紧,这件事儿我也与一个人做过,只是可惜,红颜薄命。
                          (遂侧眉看她,双目相对,从她眸中看出几分深邃,摇了摇臻首笑言)只是,你与她不像。
                          你少了一份傲气,多了一份清雅,少了一份娇蛮,多了一份端庄。


                          13楼2012-09-11 21:35
                          回复

                            [ 我虽不知她说的故人是谁,可我起码知道,这位红颜薄命的女子在她心里留下的,觉得是刻骨铭心,掩面一笑方是道。 ]
                            傲气,娇蛮。
                            [ 侧首望向她的眸子,我看出了惋惜,还有了然,一个可以在这深宫之中傲然活着的女人所有的清晰自持。 ]
                            或许就是这样两样,让她红颜薄命。恕我直言。


                            14楼2012-09-11 21:53
                            回复
                              2026-06-25 10:49:09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或许是吧。
                              (烁芳入宫位并不高,许久才赐了封号,或许是她的锋芒引人不满,才暗下毒手。或许也正因为她分位不高,上头也没有仔细追查,寥寥处理。如何都好,事情已过去了这么多年,再来追究已无意义。)
                              还有啊——(一时愁绪冲上头,也没有细究什么,婉婉笑着看她)日后在比你位份高的妃嫔之前,还是自称臣妾为好。


                              15楼2012-09-11 22:11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