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起1938吧 关注:5,533贴子:48,234

【推文】为《站起1938》而写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IP属地:江苏1楼2012-10-16 10:26回复
    好友阿,好感动阿


    IP属地:河北来自手机贴吧3楼2012-10-16 10:38
    收起回复
      2026-06-24 21:47:55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我读书有个习惯,觉得好的,势必会用或多或少的文字记录下来。
      很早就读完了《战起》,一直想为它写些什么,只是拖到8月份才实施,并且只在百度空间里发
      了出来。今天,偶得空暇,便翻出来拙作,贴到吧里,只是想和吧里的亲们分享一下看后的一
      点感触。
      这段时间一直比较忙,手中的事情总感觉做不完。刚才看见一位亲的帖子,是说《战起》里感
      动她的话,其中有一句“我所做的一切,我丝毫不悔,这一生的信念已经被我用最决绝和灿烂
      的方式燃烧殆尽,再没有一代人能够像我们这样义无反顾地奔向信仰与毁灭。”“义无反顾地
      奔向信仰与毁灭”“燃烧殆尽”,不知怎的,重新读到这两句话,心中多的更是一份释然。
      “我喜欢很努力地过一辈子,很充实地经历各种阶段,然后很尊严地老去。”林文月如是说。
      或许我现在所求的就如以上两句所说的,努力去做,很累,心酸,怅惘,迷茫,但终究,我
      燃烧过自己的生命,有自我的追求和信仰。
      《战起1938》,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三个人的感情戏,多个国家的生存斗争,更重要的还
      是人在低谷时期、迷茫时期该如何选择道路。
      迷迷顿顿,不知所云,词不达意,只是记录下来,随心而已。


      IP属地:江苏4楼2012-10-16 10:45
      回复
        为什么要强调国防军有“罪行”?难道他们的“罪行”甚于党卫军?


        来自手机贴吧6楼2012-10-16 13:24
        收起回复
          威特根施坦因亲王很帅啊啊,╮(╯▽╰)╭红颜薄命


          IP属地:重庆7楼2012-10-16 22:53
          收起回复
            撒花


            8楼2012-10-17 12:38
            收起回复
              好友,我来捧个场,是的,此行主要是打酱油...


              IP属地:四川9楼2012-10-17 18:30
              收起回复


                IP属地:广东10楼2012-10-19 12:23
                回复
                  2026-06-24 21:41:55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看完之后,我发现你们几个都好有文采~~!!


                  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12-10-19 12:51
                  收起回复
                    我跟居士一样来打酱油的~~~~~能赚经验不~ 我好久么玩电脑了.


                    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12-10-19 12:52
                    收起回复



                      13楼2012-10-20 22:08
                      收起回复
                        又来顶了~~~~~~~~~~~~~~~~~~~~~~~~~


                        IP属地:河北17楼2013-02-10 09:07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