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吧 关注:984,958贴子:21,668,765
  • 12回复贴,共1

T^T球安慰,养花养到心伤的露珠求安慰。。。。。。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今儿情绪不对,看着花花们越看越心伤
墨兰都抽花穗了,结果还是和金边,四季一起烂根了,换盆,剪根,换土,花药灌根擦叶子,花现在现在也没缓过来。叶子都打卷了,叶尖也黑了,墨兰好几片老叶子还从中间裂开了,看着眼泪都要下来了,都怪我刚种下去的时候没照顾好
马蹄莲一共也就7,8片叶子,哗哗啦啦的一片片软下去。叶子倒是绿的很,就是挺不直。
风信子都泡了消毒液了,5球里还是有一球发霉了,这颗球也不怎么长根,还是我最期盼的紫色
草莓苗好几片老叶子叶边都枯了。花刚落,也不知道能结果不
其他的花倒是都长得好,就是这几盆,真糟心,恨不得代替它们去生病。。。。
养花真是快乐又焦心,是不是我这样的新手都要养死那么几盆才能入门?舍不得


1楼2012-11-23 16:44回复
    谁都会养死花的


    2楼2012-11-23 17:37
    收起回复
      2026-06-27 10:39:21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花开花落,草荣草枯,亘古不变,这样想就不会那么伤心了……


      IP属地:江西3楼2012-11-23 18:27
      收起回复


        4楼2012-11-23 20:53
        收起回复
          百度看花的习性


          5楼2012-11-23 21:01
          收起回复
            是不是长虫了啊?有些准备烂根的时候是有些小小的虫子吃腐根的,我家花长虫我直接上敌敌畏了,干净利落多了,以前用了N种药N种方法,都快崩溃了


            6楼2012-11-23 21:40
            收起回复
              养兰就是要先样根。我知道的养兰的人。手里没死个几盆几十盆的兰。都不敢说自己养兰的经验怎样怎样。。。因为别人的经验无法照搬。光照。湿度。环境。各种因素在里面。必须根据自己的条件不断调整。不断尝试。加油。对自然界的生物而言。死也是一种礼物。


              IP属地:北京7楼2012-11-24 01:05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