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赤吧 关注:28,008贴子:280,351
  • 53回复贴,共1

【原创】阴天(短&fin.)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 专注OOC100年,还原度低。
* 英国内容纯属虚构。
* 文笔无,不喜误入。
* cp:紫原敦x赤司征十郎
另:
* 本篇为天气三部曲之一。
另外两篇为青黄《雨爱》以及火黑《晴空》,均已发。
阅读愉快。


本楼含有高级字体1楼2013-02-08 18:40回复
    #
    [我讨厌阴天。]
    [咦?为什么?]
    [将雨未雨,欲语还休。]
    [嗯?]
    [这是布满谎言的天气。]
    #
    带着湿气的铁色天空,雾气模糊了天空的真实模样。
    大本钟在雾气弥漫的阴天里若隐若现。
    这是伦敦最常见的早晨。
    [好恶心的天气。]
    紫原不由得握紧了手中的雨伞,伞柄冰冷的金属落入了他宽大的掌心,有些凌乱无规则的紫色发丝略微遮挡住了鸢色的上挑眼角,高大的身躯因为习惯而微微佝偻着背。
    颓靡之至。
    这是他来到伦敦的第三年。
    紫原匆匆的走进一座古朴的楼房里。
    大理石的墙面,以及花写体的残破英文招牌,隐约带着历史的肃穆。
    这是英国人最为骄傲的皇家点心学院。
    但是,在紫原看来,这不过像是过期的价格高昂零食。
    吃了肚子会疼,不吃又舍不得。
    他一直就是处于这样的矛盾心态。
    学院的教室还没有开门。
    紫原顺着腐朽的湿漉漉的木制墙壁坐在地上,雕花磨砂的玻璃窗户看不清楚外面的模样。
    微微开出一点缝隙的窗吹来了夹着湿气的晨间的风。
    [真讨厌。]紫原剥开了随身带着的糖果,准确的扔进了嘴中。
    时至今日,他依旧无法习惯伦敦的阴霾天气。
    他已经来伦敦三年。
    [小赤过得怎么样呢?]
    #
    紫原握紧了手中导师今天放学时亲手递给他的毕业许可。
    红色的绸缎仔细的捆绑着令人钦羡的证书,优秀的资格认证足以让他在任何一座城市当上一个高级糕点师。
    他双手握紧,证书微微凹陷,皱褶落入白皙的纸张内。
    无视同学对他的祝贺,也无视了众人的嫉妒中带着鄙夷的目光。
    紫原敦从来就是一个不落现实窠臼的人。
    自始而终。
    [哇,你的糕点好细腻啊。]
    [哦。]
    ……
    [你可以教我们吗?]
    [没空。]
    ……
    [紫原同学做的很好。]
    [嗯。]
    ……
    [那个日本来的同学好奇怪。]
    [对啊对啊,真是讨厌呢。]
    [不就是做蛋糕厉害一点嘛。]
    [就是就是。]
    紫原在他们身边慢慢走过,嘴中的糖果咬得咔擦咔擦响。
    紫原敦,一直都是一个人。
    手中握着飞回东京的机票。
    被雨雾打湿的机票却让平日无甚波动的他心中一阵悸动。
    [终于可以回去见小赤了。]
    他分明是笑了,但是眼角却隐约濡湿了一片。
    [最讨厌阴天了。]
    #
    那夜,他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梦境里的天空从湛蓝色变成了铁灰色。
    从晴天,到阴天。
    [小赤,不要下棋嘛。]紫原从背后揽住了赤司,身穿玄色银莲的和服的赤司。
    [敦,有事?]赤色微短的发丝搔着紫原的脸颊,修长的双指轻微捻起将棋,微侧着头似乎在思忖着布局。
    [小赤,今天天气很好,我们去买蛋糕吧。]紫原在赤司耳边呢喃,带着明显可见的撒娇意味。
    [敦,你每天都去买蛋糕。]赤司的声线没有太大的波动,手中的棋子有序的落入棋盘。
    [啊?]紫原似乎还没反应过来。
    [走吧,敦。]赤司拢好了被紫原弄得有些乱的和服,缓缓起身,牵住了紫原的手。
    紫原转头望见棋室外的天空,一片晴朗。
    ……
    [小赤,你又赢了。]紫原从人群中走出,紫色的双眸直直的看着手捧着金色奖杯的赤司。
    灿金色的右瞳,几欲和奖杯融成一体。
    赤司征十郎,一直都是神的宠儿。
    [敦?]赤司不知何时走到紫原面前,异色的双瞳略带不解的看着不知道为何发呆的紫原。
    [小赤,好厉害。]紫原有些怔忪的呢喃出声,看见赤司勾起的嘴角,赤色金色的左右瞳隐约可见睥睨天下的自信。
    [我,可是赤司征十郎。]
    紫原伸手抱住了赤司,赤司的和服被紫原弄得有些发皱。
    [小赤是我的赤司征十郎。]
    奖杯落下,紫原隐约感觉到赤司的手环上了自己的腰。
    [嗯。]
    天色一片大好。
    ……
    [小赤,今天是阴天诶。]
    [我讨厌阴天。]
    [咦?为什么?]
    [将雨未雨,欲语还休。]
    I


    2楼2013-02-08 18:41
    回复
      2026-06-27 03:14:2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SF


      来自手机贴吧4楼2013-02-08 19:03
      收起回复
        双亡么......,那就是HE-Q3Q
        能坐上小希的沙发真是死而无憾


        来自手机贴吧5楼2013-02-08 19:18
        收起回复
          地板XD


          IP属地:上海来自手机贴吧6楼2013-02-08 19:33
          回复
            其实我还是觉得阴天是很好的天气啊....(阴暗的家伙....
            好吧~~那这次就说是蛮治愈的~~~[[[曦子我要掐死你...趁我在跟基友煲电话粥的时候........(((((( ̄^ ̄)ゞ


            来自手机贴吧7楼2013-02-08 19:42
            收起回复
              我最喜欢阴天啦(别闹


              IP属地:英国8楼2013-02-08 19:53
              收起回复
                感觉……进度有点快?<那是啥←←>
                不过我个人认为不虐呢,反而有点温馨……等我用上攻姬之后把三篇都看一遍!


                IP属地:安徽来自手机贴吧9楼2013-02-08 19:54
                收起回复
                  2026-06-27 03:08:2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泪点低的功能又自动开启了……


                  IP属地:河北来自Android客户端10楼2013-02-08 21:49
                  收起回复
                    小希还是把它贴过来了啊,不是说不想放过来么


                    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13-02-08 22:10
                    收起回复
                      旬情了么


                      IP属地:广东来自掌上百度13楼2013-02-09 00:10
                      收起回复
                        后排QwQ期待另外两篇QwQ小希又高产((你够啦!


                        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13-02-09 05:06
                        收起回复
                          现在看小希的文真的需要勇气...自信心一点渣都不剩了


                          来自iPhone客户端15楼2013-02-09 22:10
                          收起回复
                            看见一楼说“英国”我就戳进来了...这里海外党表示至今仍不愿意这是个如我所见这么屌丝的地方...于是到处看同人文里英国梗治愈自己T_T


                            来自Android客户端16楼2013-02-11 07:08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