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少吧 关注:36贴子:6,427

【人生】作业←_←二十四终于来交作业了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慢慢打,随笔


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13-05-09 20:37回复
    活了十几年,自己还像个二缺。嘻嘻哈哈打闹不务正业随心所欲。昨晚洗澡的时候,突然想到“犯贱”这两字就是我这十几年来的人生浓缩精华之词←_←


    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13-05-09 20:42
    回复
      2026-06-24 17:42:05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何谓“犯贱”?我也说不清楚百度上是说,轻易招惹,自取其辱。不过我说的犯贱,大概意思就是:明知故犯,自食其果。


      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13-05-09 20:48
      回复
        我明知要做一事,却不理会,明知前方是一条死胡同,却还是把自己逼入,到了别无他选的时候,再“幡然醒悟”,做了那件我一开始便知道要做的事。你说,我明知后果,明知重要性,却还是二缺似的。我这糊涂可是真糊涂=_=


        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13-05-09 20:54
        回复
          我的人生,是一次次的失败,这些失败是我可预料的,是全部人都可预料的。自我堕落,自我安慰,不得不说,有时候我把阿甘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


          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13-05-09 20:56
          回复
            小学开始,为了作业答案,欺负女生,被老师放弃了,和调皮捣蛋的男生同桌。然后被男生欺负。奋起反抗,每天和同桌掐架,不管是谁赢,谁占上风,都是一身淤青。我与奶奶住在一个小小的县城,可能因为爸妈忙,所以那段时间,我没有多少关于爸妈的记忆。
            奶奶看到我手背和腿上的伤,会问我:怎么了?
            小小年纪的我,说:没事,和同学玩,跑着摔倒了。奶奶一向不是很注重女生,也是由于封建主义的影响,我现在还记得她对着小小的正在洗头的我说:以后昀昀长大了,去给别人洗头吧,我看你自己洗头特别有洗头师的感觉。
            我听了嗤之以鼻。
            之后,奶奶跟谁都开心的说:小昀有潜力做个洗头师。


            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13-05-09 21:08
            回复
              那个时候的我,还经常被邻居家的小孩蹭零食蹭零花钱。这是奶奶告诉我的。她说:也不知道你那时是怎么回事,叫你你也不听,拿了钱就往外跑,还给你那些小伙伴,她们又对你不好,回来又是一身脏兮兮。
              我笑着跟奶奶说:我那时候都把她们当我朋友呢,毕竟和我一起度过了半个童年。
              和她们断了联系,是有原因。我爷爷的新买的皮鞋在后院的小山丘放着,给人偷了。最后,在我那时最好的朋友的父亲脚上看见了。至此,家人再也不允许我和她们玩。
              再之后,我离开了那个县城


              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13-05-09 21:19
              回复
                我抱着胆怯,紧张的感觉,来了广州。那时是二年级的暑假,我的脚因为某些原因做了手术。三年级的入学考试,我考得成绩不达标,学校不收我。我爸背着我,和我妈上好多楼,去校长办公室,最后,因为我姑姑的人情,让我留在了这间学校。考试的时候,面对陌生的题型,我乱写一篇。卷子是立马改的。我就记得,我出教室的时候,看见我爸眼里深深的失落。


                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13-05-09 21:25
                收起回复
                  2026-06-24 17:36:05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从小县城,来到广州,街道宽阔,灯火通明,建筑雄伟,商品琳琅满目,各色各类的人。我趴在车窗上,仰望我能看到的这个城市


                  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13-05-09 21:31
                  回复
                    因为班里的人排斥外地人,相反的我和男生倒玩的很好。从小像个野孩子,和男生有更多的话题。那时的我,还知道努力学习,在妈妈的监督下,做很多很多的题目,这也直接导致我学理科都还不错


                    来自Android客户端10楼2013-05-09 21:34
                    回复
                      我那个时候懂得为自己想要的东西去努力,去拼搏。我还记得我的语文和英语不好,为了能有溜冰鞋,我就日日夜夜想着练习,想着难题,最后考到了前十。或许就是那个时候,我爸才重新打量我。我知道他喜欢有野心有魄力有行动的人,就像他自己一样


                      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13-05-09 21:37
                      回复
                        初中,消极了,也有网瘾了,啥都干,在爸妈眼里我是乖张的小孩。那时候我知道这样下去不行。作为一个学生,最重要的是知识储量与运用。我那时候连知识都没有。成绩直线下滑。爸妈干着急,我也不理,继续消极度日。我严重怀疑,我妈都不知道有段时间我晚上都没在家里


                        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13-05-09 21:40
                        回复
                          初二下学期,去了江门。除却烂烂的成绩,火爆的脾气,我孜然一身。只有下课时间才能和朋友玩,日常作息被管的很严,交朋友也被限定,所谓的差生我也不能去多接触。在家里,我和二姑相处的不好,口也不太想张开。好在那时候有那么几个有趣贴心的朋友。所有人都紧张的备考中考,我还是悠哉悠哉。记得考理科前一天,我看终极一家看了几乎通宵。不知道是紧张还是逃避。第二天考数学,做题目做到后面,头晕。


                          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13-05-09 23:38
                          回复
                            我对所有人都说考得还行。其实我知道不好。嘴上说的轻松,脸上笑的灿烂,没人知道我已预料到我上不了重点线。放纵自己玩了半个月。出成绩的那天下午,我练完瑜伽,走在回家的路上。妈妈call我说出成绩了。我听到妈妈低沉的声音,我知道我最不愿意面对的即将来临。听到成绩的时候,心揪成一团,丢了手中的单车,眼泪刷刷留下来,却一点声音都没有。←_←这是我犯贱的一个体现。为毛线我当初不努力,为毛线我还通宵。


                            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13-05-09 23:45
                            回复
                              2026-06-24 17:30:05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离重点线差六分。我不敢面对家人,不敢面对老师。他们一定对我失望透顶。由于很多原因,家里人对于我以后的去处,争论大战了一番。最后我妈说:呆在广州,我最后挺她一次,若她再失败,我也不管了。最后我留在了广州,对于这上不上下不下的成绩,我读了现在这个国际学校


                              来自Android客户端15楼2013-05-09 23:49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