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吧 关注:3,156,826贴子:12,876,684
  • 23回复贴,共1

关于测光点的选择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在拍摄这张照片时,用的是点测光,也使用了自动包围模式。在同一位置,分别选择了蓝天、红云、乌云、水面亮处、水面与山的交界面等地方作为测光点,但是曝光都不是很理想,要么过爆,要么曝光不足。所以想请教大神们,在这样的状况下,选择什么测光模式比较合适,如果选择点测光,那么这个点应该选在什么位置比较合适?
另:选择点测光时,如果对焦点不是测光点,是否需要改用手动对焦模式来对焦(自动对焦的话,对焦点与测光点是同一点。没错吧)。
谢谢各位先


1楼2013-06-21 23:21回复
    滤镜 或者 黑卡


    IP属地:陕西2楼2013-06-21 23:22
    收起回复
      2026-06-27 17:05:39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补充说明下,时间是在傍晚,实际视线中环境亮度比照片中的要亮


      3楼2013-06-21 23:23
      回复

        这张曝光在多一点点是否会更好一些?


        4楼2013-06-21 23:36
        回复

          这张的败笔之处是否是眩光没有处理好?


          5楼2013-06-21 23:38
          回复

            这张的曝光就惨不忍睹了,


            6楼2013-06-21 23:42
            回复
              哎,刚看教程和说明书,太大意了,如果用平均测光模式,曝光应该要理想很多


              7楼2013-06-22 00:42
              收起回复
                拍风光又不用求快,用M档慢慢试即可,好一点的机器还可以模拟曝光,开实时取景就行了


                IP属地:湖北8楼2013-06-22 00:50
                收起回复
                  2026-06-27 16:59:39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9楼2013-06-22 22:57
                  回复
                    lcd取景!


                    来自iPhone客户端10楼2013-06-22 23:06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