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资讯视频图片知道文库贴吧地图采购
进入贴吧全吧搜索

 
 
 
日一二三四五六
       
       
       
       
       
       

签到排名:今日本吧第个签到,

本吧因你更精彩,明天继续来努力!

本吧签到人数:0

一键签到
成为超级会员,使用一键签到
一键签到
本月漏签0次!
0
成为超级会员,赠送8张补签卡
如何使用?
点击日历上漏签日期,即可进行补签。
连续签到:天  累计签到:天
0
超级会员单次开通12个月以上,赠送连续签到卡3张
使用连续签到卡
06月24日漏签0天
浠水一中吧 关注:12,137贴子:736,504
  • 看贴

  • 图片

  • 吧主推荐

  • 视频

  • 游戏

  • 1 2 下一页 尾页
  • 59回复贴,共2页
  • ,跳到 页  
<<返回浠水一中吧
>0< 加载中...

福利帖第二发~关于报志愿

  • 只看楼主
  • 收藏

  • 回复
  • 我不是苏措
  • 核心吧友
    6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明儿成绩就要出来了。。。
表示我只记得去年我在一中查的分。。然后用班主任的电脑查的= =
当时好桑感的其实。。
唉~算了~不说也罢。
然后就来写福利帖了~


  • 我不是苏措
  • 核心吧友
    6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呃,想分成两个部分来说吧。
一个是学校,一个是专业。
学校的话,我只知道一本的,所以估计就只说一本报考这方面的吧。


2026-06-24 17:44:45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三月初春雨
  • 知名人士
    1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坐等,随便卖瓜子。。。


  • 我不是苏措
  • 核心吧友
    6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首先还是来说一个原则吧:能报985就报985,能报211就报211
然后。。。
一本大学大致可以分成几个档:
第一档就是北大,清华,复旦啊,人大,交大,浙大,南大。。这些档吧。
第二档是南开,北航,上财。。。这些档的。
这两档就不重点说了。。觉得能考上这些的也不会混贴吧= =
第三档:武大,华科,厦大,西交,天大,大连理工,北理工。。。这些。
第四档:重大,湖大,山大,电子科技大,兰大,吉大,川大,北交。。这些。
第五档:武汉理工,中南财大,华农,华师,合肥工业,河北工业,苏大。。这些。
第六档:湖大之类的默默无闻的一本。。


  • 我不是苏措
  • 核心吧友
    6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报考志愿的话,我觉得地理位置还是很重要的。
比如说受不了热的童鞋,那像重庆,长沙,这些火炉还是不要去。
然后如果说是想毕业以后留在该处的话,尽可能还是选帝都啊,魔都啊,沿海城市这些会好些,而且一般经济发达的城市相对学校财大气粗,硬件设施自然也要比其它地方好。而且本科就在那边读可以积累一定的人脉。


  • 我不是苏措
  • 核心吧友
    6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但是如果就是看重学校的名头,类似985这样的名头的话。
以去年为例,考了590的话,如果在省内,就只能报考武汉理工和中南财大,而且专业的话还不是特别好选,但是如果选省外学校,就能有很好的选择,比如说吉大和兰大,都是些老牌的985,只不过就是地理位置稍微偏了一些,但是如果对于考研的孩纸来说就要稍微好一些,因为考研的话名校的歧视相当严重,同样的表现,人家肯定更倾向于本科是985的。
但是假如是去年603的(为什么要说603.。是因为去年华科的录取分数线是604= =),这个时候就又有更多的选择了,如果想去北京,可以试着报北理,也可以用北交(211,非985)做垫底;如果只是保证名气比较大的985,专业无所谓的话,就可以试着报西交,天大,大连理工这种;如果是想保证985,而且专业又要比较好的话,这个时候就可以考虑山大啊,重大啊,川大啊,湖大啊,这些根本木有神马很大名气的985。。。


  • 我不是苏措
  • 核心吧友
    6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我去。。。写的乱七八糟。。。明明一开始想好写的顺序了。。结果说着就说偏了= =算了。。我还是就像楼上一样,把每个档都分清楚算了。。就不说按照什么考虑了。。真纠结。。


  • 我不是苏措
  • 核心吧友
    6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还是按照6楼这种吧。我按10分一个档来写。
如果是分数611(也就是比一本线高出60分),这个时候就可以考虑,省内的,武大华科,然后省外的,北理工啊,天大啊,西交啊,厦大啊,中大啊,这些。
但是呢,要知道的是,专业的选择问题,肯定不能报人家特别好的专业,因为有的学校投档过去之后存在分数级差,而你又填了调剂的话,说不定就被调剂到什么英语啊,之类的专业去了。
当然如果想去985学校的王牌专业,那就报6楼说的后面的那些学校。
要是581呢,按照往年来看的话,这个时候报武汉理工啊,中南财大貌似分数好像有些不够了= =所以就要把目光瞄向外省了。。581也基本上木有985可以选了,就瞄准那些名气比较大的211吧,然后地方也不能特别好。可以考虑苏大,江浙一带,风景好,而且可以积累到很有用的人脉。然后华农啊,合肥工业啊,这些都是可以在考虑的范畴之内的。


2026-06-24 17:38:45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我不是苏措
  • 核心吧友
    6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然后571。。。这个本省的就可以报华农神马的,不过这个我不是很清楚,了解比较少。
571的话要211只能把目光瞄向外省了,这个时候你就去找一些名不见经传的211,比如说神马湖南师范啊(我之前一直都不知道这个是211),就是越冷门越好吧,这样报的人少,你能进的专业自然也会好一些。
561.。。这个。。。外省211也不是太好进了,那就只能考虑啥名头也木有的一本了,这个太多了,我就不一一说了。和下面的551的一样,我的建议是去复读或者读有名的二本。
551.。。刚达一本线的话,我的建议是去复读或者是直接去读二本的比较好的专业,要知道,有很多二本,在湖北算是二本,但是在外省是一本,然后有的二本也有一本的专业,这个是可以考虑的。


  • 我不是苏措
  • 核心吧友
    6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然后大致方向已经给出来了,下面我要说的是专业的问题。其实这个也和学校是息息相关的啦~


  • WOSHI蘑菇
  • 人气楷模
    12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看起来还不错哦写得很好 期待楼主继续写的内容


  • 我不是苏措
  • 核心吧友
    6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歇一会吧~晚点再来打。。。表示边想边打真是一件很费脑力的事情= =
尤其是。。为森马我觉得和单机差不多。。


  • 犀利虎牙
  • 知名人士
    10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特么搞笑贴吧能一本的哪有人!来二本三本的差不多,能不单机么!


  • 我不是苏措
  • 核心吧友
    6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继续来更。。
说到专业问题。
觉得专业的话,一定要选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最好也是那个学校比较好的专业,打个比方,理科生如果去年考了604,压线进了华科,万一被调剂到英语专业。。你不是想死的心都有了。。
这么说吧,虽然很多人会说,进学校可以转专业吖~但是其实真正在大学的人都知道,转专业这个东西吧,真的有点略坑而且黑,尤其是,要是你原来是英语专业的,现在要转成金融,那你就要重修好多好多课。。。拿我们学校来说的话,每年想转金融的一堆,但是有很多都被刷了,好专业人人都想转,尤其是,你要是进的大学越好,大家都聪明,都努力,你的竞争就越大。
当然如果你灰常强那我就不说什么其他的话了。


2026-06-24 17:32:45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我不是苏措
  • 核心吧友
    6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下面就说如何确定自己喜欢的专业了:
可以百度一下那个专业要学的课程,以金融为例,金融大一的核心课程是西方经济学,高数,线代。大二的就有管理学,中央银行学,保险学,国际金融等等这些,大三就可选择的余地很多了。
我的建议是,就只看大一的内容,像西方经济学,是很偏文科的知识,它的图很多,重点很碎很繁琐,要学好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
但是金融有一点比较好,它的数学要比一般的工科数学要简单一些,起码我学的是这样的,所以可能对于那些数学基础没有那么好的文科生或者理科生,金融就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了。
然后还有就是可以问一些学姐学长啊,问问他们对自己专业的一些看法,博采众家之言,这样的话你也能多一分把握。


登录百度账号

扫二维码下载贴吧客户端

下载贴吧APP
看高清直播、视频!
  • 贴吧页面意见反馈
  • 违规贴吧举报反馈通道
  • 贴吧违规信息处理公示
  • 1 2 下一页 尾页
  • 59回复贴,共2页
  • ,跳到 页  
<<返回浠水一中吧
分享到:
©2026 Baidu贴吧协议|隐私政策|吧主制度|意见反馈|网络谣言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