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观吧 关注:3,713贴子:61,633

【山抹微云】《青溪传记人物篇之一一巾》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一一巾,青溪的唯一之大神,联海最风流的才子,没有之一。很多人一直在模仿,但从未超越。
我们先来说一下“一一巾”这名字的由来吧。话说这日茂茂(一一巾)去游后山,山脚下见得一亭,名唤步云,联曰: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
茂茂大怒欺身而上,及至山顶,又得一亭,题作呼月,联曰:老虎不在家,去找小松鼠。
茂茂大囧。愤而不已,往涯边走去,见一断石,上书“千千结”三字。茂茂忽觉这三字就完全是其心声,初涉对联的茂茂,灵感一来“一一巾”三字正好对“千千结”。而后取主ID“一一巾”。


1楼2013-08-24 16:01回复
    一一巾师出不相望江湖,给人最大的感觉为:颇具才情、风流、二。
    一一巾,青溪的唯一之大神,联海最风流的才子,没有之一。很多人一直在模仿,但从未超越。我们随便细数一下就知道:尘蓝、亭亭听雪、江湖、叶儿,襟襟、四月飘花。。。。。太多了,在联海一共有女性573人,其中424人直接被二巾调戏过,125人希望被二巾调戏。为何二巾在联海如此受欢迎,不外乎其才情和为人。二巾最喜用的方法是欲擒故纵、以退为进、才情结合、私下交流。一一巾结婚前一天我打电话:
    二巾,恭喜啊。
    你也要加快啊。
    我不急,到是没想到你这么快,之前一年相亲了100多个都没有看重的。
    嘿嘿,缘分来了。你别去联海说我结婚这事。
    为何?
    我怕联海的妹子些伤心。
    二巾不愧我青溪的唯一大神,不愧为联海第一风流才子。
    才解红尘一种,便缱绻愁生,玉颗春风掌上;
    不知白发几何?料萧骚倦读,青灯夜雨江南。


    2楼2013-08-24 16:07
    回复
      2026-06-23 16:21:17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一一巾马甲无数,联海会员总共一万多人,抛开马甲,实际总共为8000多人。在联海马甲做多的是一一巾,马甲146个;其次爱用右手,马甲126个;第三为公子锦木,马甲为94个。
      说到马甲,我想先说一个马甲。这个马甲在近期引起了我的注意,“四月飘花夫君”,这个马甲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神秘。为啥?因为就没发几次言。在青溪学堂重开后不久,三三两两的人开始聚集在青溪了,有一个叫做“四月飘花夫君”的人一直就是发着单句,从不与人多说一句话。单单看这个马甲名,第一感觉我想到了“溪桥月色夫”,一看这两个马甲名,我就想着这人肯定也是跟医师那老头一样,总是不停的唠叨。我错了,错的非常离谱,这人绝对的冷酷,除了发单句就是发单句,没有任何其他信息。我们先来看看那些单句:
      窗外似闻瑶瑟怨;
      欲寻窗外飞鸿迹;
      回眸唯见江心月;
      风中又是影相随;
      千杯过后啸天地;
      回眸处小桥流水;


      3楼2013-08-24 16:12
      回复
        我翻了他发的所有句子,我想到了一个人,天涯的“瘦兰”,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内我是迷上了瘦兰的出句,看了很多她的出句,这个很多人都知道。而四月飘花夫君这些出句的风格与瘦兰的是那么相信。一瞬间,我感觉自己要崩溃了,瘦兰是我的女神啊,这个难道是瘦兰的夫君,我感觉接受不了这个事实。于是我去问了另外一个女神溪桥月色。她给我说这个绝对不是。我不敢也不能去更深层的问了。这个线索看着也就段了。


        4楼2013-08-24 16:25
        回复
          有些东西越不清楚,就越想去搞清楚,我这份狗仔队精神让我一定要挖掘下去。我在“窗外似闻瑶瑟怨”这个帖子里找到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话“@ 四月飘花,爱妻你又难眠了”。
          四月飘花,这人又是谁? 我可耻的百度了四月飘花。黄天不负有心人,我找到了。秦观吧,四月飘花吧主。


          5楼2013-08-24 16:26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13-08-25 19:58
            收起回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13-08-25 23:52
              收起回复
                前排


                IP属地:江苏来自手机贴吧8楼2013-08-27 08:25
                回复
                  2026-06-23 16:15:17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接到党中央指示,我可以继续 @四月飘花


                  9楼2013-08-27 17:13
                  回复
                    四月,还记得6年前吗?你们同学聚会,你把我拉上,说是有个男生老是纠缠你,让我装成你男朋友。而本来耐不住性子的我,为了演好这次戏,我从一个流氓,华丽的变成了绅士。记得聚会结束后,你对我说:“谢谢你的倾情演出”。而我仍然只是说:“可爱的你”。
                    四月,还记得5年前吗? 那天我们认识这几年来第一次吵架了。因为你答应了周末一起看电影,但是最后却发现,你和另一个男生逛街而未赴约。当时我确实是吃醋了,也完全在气头上,而骂了你。晚上,躺在床上,我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最后跟你发了一条短信:“对不起,我的错”。
                    四月,还记得4年前吗?你第一次带我去你家,我当时真的很紧张,深怕给你父母留下什么不好的映像。而你当时还笑我说:“又不是见你丈母娘,紧张什么啊”。你怎知道,在我心理,已经把这当成见我丈母娘了。。。
                    四月,还记得3年前吗? 那个下午,我约你到咖啡厅,而后假借上厕所,去换上了你最喜欢的卡通人物衣服,走到你面前,将我人生中买的第一束玫瑰递到你面前,咖啡厅里也想起了那首“你问我爱你有多深。。。”而全场的人都在为我加油,未我们祝福。
                    “做我女朋友,好吗?”
                    “嗯”
                    你不知道,当你那无此低语的一声“嗯”后,我是如此的开心,如此的激动。。。即便这两天就跑到这个咖啡厅的计划,即便这几年的默默守候,。。。都值了,我的世界此刻是如此的明亮。
                    我抱住了你,然后第一次深深的吻了你。。。


                    11楼2013-08-27 17:14
                    回复
                      四月,还记得2年前吗?那次我生病,发烧到了39.5度。在医院我几乎什么都不知道,是你请假连续三天一步不离的照顾我。。。你第一次为我熬粥,第一次为我喂饭,第一次为我换洗衣服。。。
                      我当时只想将你深深的抱在怀里,有你这样的女朋友,即便是去死我也愿意。。。
                      四月,还记得1年前吗?春节,我们第一次在父母面前,承认了我们恋人的关系。我母亲对我说:“行啊,儿子”。而我只是在那傻傻的开心的笑,我觉得拥有你,我就拥有了全世界。
                      正月初3,我们又去你家,没想到到过你家好几次的我,还是显的那么紧张。这次你没有再笑我,而后在门外先把我的衣服整理好,然后鼓励我好好的表现。。。 这一次,我得到了你父母的认可。。。
                      今天,我们从相遇到现在,刚好整整10年。一路走来,有悲欢有离合有误解有甜蜜,但这些我们都一起度过了、一起克服了。
                      此刻,我再也无法抑制住自己的情感。我希望在这末日的第二天,我们的感情也能得到升华。。。我希望能用我的一生去呵护你,我希望我们能继续一起走向每一个黄昏、每一个夜晚。。。
                      “我爱你,嫁给我吧!”


                      12楼2013-08-27 17:15
                      回复
                        咳咳,我被这故事感到了。这个故事是四月飘花夫君在秦观吧的唯一的一个帖子,发帖时间是2012年12月24日,题目是《告四月飘花的白皮书》。我想我知道这大概怎么一回事了,这个四月飘花夫君可能无意间发现了青溪小姑这个吧,然后随便进去发了几个句子。事情也即将这么落幕了。真的就只是这样吗。。。。
                        晚上没事,我找二巾聊天,聊着聊着我就问到了秦观吧。
                        二货,你很早就玩贴吧了,今天居然在秦观吧看见你在那呆了很久。
                        恩,哥06年就在那了,那时那吧还没有几个人。
                        你跟那吧主四月飘花熟悉不?
                        (脸红的表情),那姑娘是个好姑娘,古灵精怪的很。
                        不会你祸害过人家吧。
                        咳咳。。。,年青时候的事情了。
                        擦,禽兽啊! 你知道那个四月飘花夫君不?在咱们青溪也发过写单句,起出我还以为是瘦兰来着。
                        不说,坚决不说。
                        擦,说说啊 我比较好奇。
                        不能给你说啊,(坏笑),但是你认识这个人。其他不能多说了。
                        我认识的人?? 我感觉事情没我想的那么简单。
                        如此悄然,一念相思,开在莲花第几瓣;
                        不能忘者,千般过往,关于尘海有些人。


                        14楼2013-08-27 17:18
                        回复
                          晕倒。。。。。。。。。。你这孩子。。。净坏我名声。
                          拖出去一百遍


                          15楼2013-08-28 16:02
                          回复

                            人就是这样,好奇心、八卦心总是那么重。当有个事情,你以为知道了全部的真相,然而得知这只是表象时,你不得不想方设法的再去寻找真相。我更是好奇心非常之重的那一类人。经过多番查找打听,我找到了秦观吧核心的一个群。里面的核心是一月至十三月,而二巾在里面是二月--茂茂(难怪二巾这么二,在哪儿都是占的二)。在里面呆了半个月,我得知的一个另外目瞪口呆的消息,二巾在之前追了四月飘花四年之久。在之前我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四月飘花夫君头像是一只猴子,以前二巾用的就是这个头像。呵呵,再结合二巾的所作所为,我想不用我说大家也知道了。


                            16楼2013-09-07 15:12
                            回复
                              2026-06-23 16:09:17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在11年的6月一个晚上,在青溪的群里,已成为我青溪唯一之大神的二巾突然对我们说:我要离开一段时间,不知道还能不能回来。我和我的小伙伴只是感觉莫名其妙,但是这真的是一件超出了我们想象的大事。二巾的好基友风鸡闻之悲愤,为其撰写祭文:
                              时值伯春,苍生厚积而发,万物欣欣以向容。然宇内事多与人违,亦常云天有不测。吾等闻斯恶耗,堪如春复霜雪。天地知而含悲,众人念:却女已离矣 二郎者,鲁人也。岁值弱冠,恰求学少年,凛凛然正气不能倾,浩浩乎意气不可比,自入馆来,秉烛达旦亦为常事,故虽其天资难齿于侪辈,诸联一道,竟有所建树。顾其师江湖所言,他人十年之功,而其因千日达旦,遂得。忆往昔,二郎虽幼于我,然吾从未以长尊,盖亦师亦友,沽衣取酒对酌亦为常事。及如此,吾如失右臂。?奈何年少,为情所困良久。失往日之雄风,亦失理智,如此一别,既为永世,桃李笑靥宛同昨日,众等闻之不胜痛惜?。?斯已用情至深,然顾念手足亦复如何?? 染染光阴数载,汝可知冲冠为红颜者,得几人者?岂独谓二朗者?圣人云:知错能改?善莫大焉,特于斯更过之期遥遥?。吾等言语甚繁,第女考妣之言更胜之,一时难化笔语。纵馆中有反手之才亦难细描之,所表之志十一云尔。今吾等只字片语,寥写伧促,用到情深处,临文涕零,不忍复写。愿文可供世人知晓,以尽兄长情谊。 尚飧! 时壬辰二月?


                              17楼2013-09-07 15:12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