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的来说算是一部中规中矩的动画。案件整体难度偏低,不过没什么漏洞这点不容易,现在很难得有做得到这点的。
第一个案件,线索过多,从给了一个校园偶像写纸条的镜头开始,就不得不让人想到杀人不成反被杀的桥段,然后紧接着案发现场浴室把手和死亡留言后,门口名字等等线索一个紧接一个出现,如此多的线索,不停在证实假设,多到都不给观众一点点思考其它可能性的机会。
第二个案件,对于尸体发现现场的描写太过露骨,短短十几秒的时间,就连续给了好几个提示镜头,让人不想知道手法都不行。而犯人最后也是很明显的自爆,不作死就不会死啊。。。
第三个案件,说实话,从刚发现哥特女被砸,然后她突然爬起来,就怀疑了,大家可以翻一下接下来的镜头,哥特女存在感异常高,分明在说我是犯人我是犯人么。。。在她倒地前后对人的各种指挥,本来还期待能出现1个人利用楼层差和时间差杀2人的巧妙手法,结果胖子竟然也爬,而且还有照片,又是一个没技术含量的手法。
第四个案件,看到一个武术达人满头是血,一副安详的表情,端坐在密室里,再加上事件前的铺垫,很容易产生死者是自杀的想法。中间得知头上有两处伤口后,虽然也有一瞬怀疑过是先被晕再被砸死,但很快被证词和证据推翻,最终还是直指自杀。
第五个案件和校园的真相总体上因为有作弊和突然出现的各种新设定,所以就不多作评论。单就看到校长的记忆卡动画这点,结合之前各种线索,还是很容易能够推出所有人失忆这一结论。而超高级??的称号,在第三个案件时就认为是侦探了。
总之,整体上案件难度都偏低,对于看过大量推理小说,漫画,动画的人来说,基本应该能像我一样即使不用推理,都能利用直感知道答案,因为手法全都太常见了。还是要说个人认为,没漏洞是很可贵的,比起弄一堆有漏洞的复杂手法,还不如这些简单无漏洞的让人感觉舒服。
第一个案件,线索过多,从给了一个校园偶像写纸条的镜头开始,就不得不让人想到杀人不成反被杀的桥段,然后紧接着案发现场浴室把手和死亡留言后,门口名字等等线索一个紧接一个出现,如此多的线索,不停在证实假设,多到都不给观众一点点思考其它可能性的机会。
第二个案件,对于尸体发现现场的描写太过露骨,短短十几秒的时间,就连续给了好几个提示镜头,让人不想知道手法都不行。而犯人最后也是很明显的自爆,不作死就不会死啊。。。
第三个案件,说实话,从刚发现哥特女被砸,然后她突然爬起来,就怀疑了,大家可以翻一下接下来的镜头,哥特女存在感异常高,分明在说我是犯人我是犯人么。。。在她倒地前后对人的各种指挥,本来还期待能出现1个人利用楼层差和时间差杀2人的巧妙手法,结果胖子竟然也爬,而且还有照片,又是一个没技术含量的手法。
第四个案件,看到一个武术达人满头是血,一副安详的表情,端坐在密室里,再加上事件前的铺垫,很容易产生死者是自杀的想法。中间得知头上有两处伤口后,虽然也有一瞬怀疑过是先被晕再被砸死,但很快被证词和证据推翻,最终还是直指自杀。
第五个案件和校园的真相总体上因为有作弊和突然出现的各种新设定,所以就不多作评论。单就看到校长的记忆卡动画这点,结合之前各种线索,还是很容易能够推出所有人失忆这一结论。而超高级??的称号,在第三个案件时就认为是侦探了。
总之,整体上案件难度都偏低,对于看过大量推理小说,漫画,动画的人来说,基本应该能像我一样即使不用推理,都能利用直感知道答案,因为手法全都太常见了。还是要说个人认为,没漏洞是很可贵的,比起弄一堆有漏洞的复杂手法,还不如这些简单无漏洞的让人感觉舒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