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五十年代吧 关注:6,110贴子:1,604,482
  • 46回复贴,共1

也看知青展。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一楼给百度。


1楼2013-12-05 20:56回复

    当过知青,看过了就有了感慨,知青的故事有很多是悲壮的,有很多是凄美的,看了,勾起了许多的回忆。


    2楼2013-12-05 20:59
    回复
      2026-06-23 10:40:2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在农村偷鸡摸狗,打架斗殴,搅得老农不得安生,是后几届知青的特色。


      IP属地:辽宁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13-12-05 21:15
      收起回复
        俄罗斯的西伯利亚,中国的广阔天地,都是放逐人的地方。


        IP属地:辽宁来自Android客户端18楼2013-12-05 22:47
        收起回复
          知青时代已经成为历史,但是它在每个知青人的脑海中生成了永不磨灭的印记,我们不怀念那个时代,但是我们会牢记知青友谊,那个曾经在一个锅里吃饭,在一个炕上摸黑聊天的姐妹们的纯真友情,青春无悔是空洞的,但是知青友谊确是长存的。


          19楼2013-12-05 23:42
          回复
            晚上看起很吃力【眼睛不好】-----先使劲踩,表示已经来过咯。


            IP属地:四川20楼2013-12-05 23:56
            收起回复
              一段难以忘却的历史,一段共和国的悲剧史,一段左右多少人命运的坎坷历程。


              22楼2013-12-06 08:29
              收起回复
                一把辛酸泪,满纸糊涂言。
                知青返程的心情------是难舍难分还是归心似箭?
                就是来不及她们培养成合格的教师,办个短训班也好,为什么偏偏要她们当什么没有经验的民办教师?
                同样的道理,医生和赤脚医生也是有很大区别的。
                农村是广阔天地,工厂是什么?城市是什么?


                IP属地:黑龙江23楼2013-12-06 16:41
                收起回复
                  2026-06-23 10:34:2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青春是否无悔应该这样来检验——
                  当时如果有多种选择,你会走那条路吗?
                  那是你自己的选择吗?如果不是至高无上的伟大领袖的安排、不是国家机器的大规模宣传,你会走那条路吗?
                  如果现在再让你选择一次,你还会走当年的那条路吗?
                  你会让你的子女重走你当年的路吗?
                  如果有一条是肯定的回答你再说“青春无悔”也不晚。
                  那时原本是说扎根一辈子的,既然是无悔,你为啥要回城呢?回了城再喊无悔怎么个意思?
                  (这个“你”当然不是指楼主,是问展览主办人)


                  24楼2013-12-07 08:41
                  收起回复
                    上山下乡运动给知青整体带来的灾难深重,任何歌颂上山下乡运动的言论是轻贱(无耻)的.
                    但是知青走过磨难奉献了青春年华应当得到尊重,任何侮辱知青的言论是肮脏(卑鄙)的.


                    26楼2013-12-07 10:27
                    收起回复
                      看看他们的展出,想想自己的经历,真想大骂一场!


                      27楼2013-12-08 09:07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