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良吧 关注:1,478贴子:11,795

【原创】你们迟早也会长大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一楼给百度吃。


1楼2013-12-20 06:33回复
    05. 过去经历的事情?(樱井)
    我知道青峰君和黑子哲也是好朋友,跟黄濑凉太的关系也不错,就青峰君爽朗的性格来说,初中时的队友应该都很合得来。是的,青峰君笑起来的样子真的很爽朗,比平时的他耀眼一万倍。不过他从前不怎么笑。
    队里可靠的王牌却是个吊儿郎当的家伙,这在不久前还令人十分困扰。我也劝不动他,虽说……我们似乎是交往中的样子。我没有做到的事情,在比赛中,黑子做到了。青峰君开始会参加练习,每次我留下来练投射,他也一直都在。已经变得很刻苦了。面对这种情况,我也不知道该高兴还是沮丧,关于我没能让他改变的事情,我真的挺难过的。
    他的过去……跟那个幻之第六人黑子哲也的,光影的过去,到底多么深刻呢?我其实一点都不想知道。可我还是问他了。
    青峰君没半分不自然,说着他们是很要好的伙伴,“哲以前打球很差劲呢”、“视觉诱导这玩意儿挺不赖吧?”、“哲是个跟我一样热爱着篮球的人”、“他很努力”、“我们的合作很默契”……滔滔不绝的,有完没完呢?不妙,有点想哭。
    “不过说到底现在也只是普通朋友了。”青峰君终于做了总结。是个让他如此乐于谈起的“普通朋友”的话,那我也想,拼命去拥有这种身份。
    我不想青峰君知道我暗地里嫉妒的一面,硬着头皮说这真令人怀念。因为不敢抬头,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在看向我这边。
    我刚想继续说“有个这样的友人真是太好了”这类的话,青峰君突然凑过来、凑、凑……过来……亲、亲了……我。脑子里一下子乱成一片。青峰君的味道离得好近。
    “未来才是令人期待呢。”我听到他这么说。
    06. 两人怎么在一起的?(黑子)
    青峰君找我出来叙旧的时候,却老是在说“良”的话题。我们在快餐店会面,香草奶昔是他请,所以我也不介意听他说说废话。
    从开始到现在,已经坐了有十五分钟了。“樱井良”这个人,从外貌到球衣号,从兴趣到说话风格,我已经了解了大概。我想差不多够了,就开口说:“我们不是出来叙旧的吗?”
    青峰像是这才意识到我坐在这里,提不起兴致地“啊”了一声,用跟刚刚反差不要太大的语气问我:“你跟火神怎么样。”
    我完全不知道他想问什么,而且也不是一张想知道什么的脸。
    我想告诉他我要回去了。
    “看来你跟火神没什么发展嘛,不像我……”
    时机把握得不太妙,他又开始喋喋不休了。
    初中的青峰失去了篮球的乐趣,成天要死不活的,哪里是今天这样。如果在别处听到青峰对一个人这么感兴趣,我还是很想从侧面去八卦一下樱井的。但似乎已经没这个必要了。
    会做便当。脾气好。穿围裙的样子(一定)很好看。眼睛水汪汪的。头发很软……等等,这些都是私人情报吧?樱井不是打篮球的吗?我多了点耐心,等他说漏嘴桐皇的首发PG有什么过人绝活。这样,又十分钟过去。
    就算是我也感到了不耐烦,忍不住问他你这简直像是炫耀女朋友一样了。
    没想到他诧异地望着我。
    “咦?我没告诉你吗?我们在交往。”
    啊啊,你没说啊。说到这我也不吃惊了,真是输给了这个笨蛋。
    “而且是良那小子先告白的……抖成那样,要让别人看见可不得了吧……因为太可爱所以就答应他了……后来……”
    我其实一点也不想知道这个。
    还好香草奶昔是他请。
    07. 将来的事情打算过吗?(老师)
    那个青峰又没来上课,英语老师告诉我的时候,我也只能无奈地对她耸肩。我更想问她,青峰大辉出勤的次数究竟超没超过一只手的数。
    真是个令人堪忧的孩子。
    我起初试着找他谈话,奇怪的是最后跟我谈话的是樱井。可能是都在篮球部的原因,所以关系不错。但樱井是好孩子,我不希望他被那家伙带坏了。于是打算好了跟青峰的谈话变成了跟樱井。现在想想我的语气很生硬,还有着告诫的意思。我让他少跟青峰来往,别把自己带进泥潭里。这种说法是很俗气,大多数时候却有用。
    人生可不是只有篮球。我这样告诉他,也想让他转告青峰。
    “老师觉得人生还有什么呢?”不想樱井这孩子居然会反驳我,“老师现在的人生,经历了很多意义非凡的事情吗?”
    说句心里话,没有。我的人生平凡至极,没有起伏,没有悬疑。
    “老师是不想你们失去未来,认真学习是有必要的。至少在学校不缺课,是高中生的本职吧?”我说。
    “那么老师觉得未来是什么呢?”
    樱井居然有些咄咄逼人。
    好在,好在,在我发火前一秒,他恢复了平时的样子,不断鞠躬道歉。
    “我会劝说青峰君的!请您不要责怪他!”
    我总不能责怪你。在劝说青峰的事情上,我倒是不对他抱有期望的。
    所以第二天在我的国文课堂上见到趴着睡觉的那个蓝色头顶,我还有点小激动。樱井真的是个好孩子呢,我只剩下这一个想法。
    08. 你们迟早也会长大。(母亲)
    我家孩子自高中起,开始谈恋爱了,虽然这么说很奇怪,但我家孩子的性格,要说交到女朋友,恐怕有点困难。他的性格有些内向,初中学了打篮球,本以为能变得开朗一些,但没想到不起什么实质作用,当然增强体质是好事,作为母亲,我还是希望他过得开心一点,能交到朋友。
    昨晚跟他谈话,我问他关于恋人的事情,他支支吾吾地红了脸,我忍不住逼问了几句,他差点快哭了。
    “你这个样子妈妈很担心你。是很凶恶的女孩子吗?她是不是逼你帮她做事情?”我告诉他我很担心他。但他不断摇头,绞着手指,半天不回答我。我正要进一步问下去,他抬头告诉我,那个人很温柔,对他很好。我第一次见我家小良笑得这么开心,看来真的是个很好的女孩子喜欢上他了。这样的话也不错,高中时期的恋爱谁知道会持续多久呢,他能过得愉快就好。
    我知道他个性软弱,大概我的教育方法也有点偏差,但小良是个让我骄傲的好孩子,善良又体贴,我希望他暂时遇上一个温柔的人,有个好的回忆。
    “你们迟早有一天要长大……”我告诉他,你们会长大,遇见不同的人和事,你们现在不要去想将来的事情,不要为小事吵架,因为以后也可能会分开,走各自不同的人生,所以留下美好的回忆是重要的。不要急着否定,这是生活的必经。当然,或许你们能走很远,如果是个好对象,能一起度过一生也不失是个幸福的选择。
    妈妈当然希望你和一个能接受、珍惜你的好女孩儿在一起。我永远只会祝福你们。
    小良一直听着我说,有些尴尬的低着头。他在想些什么呢?是不是不太相信我所说的话呢。
    也是,能有那样的笑容,现在我家孩子的心里,一定装满了那个人,是绝对不想分开的吧。这样也好呢。
    Fin.


    3楼2013-12-20 06:37
    回复
      2026-06-28 18:58:22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强!!!!完结不科学!求个续


      来自手机贴吧4楼2013-12-20 17:02
      收起回复
        多视角的描写好萌!最喜欢凶巴巴的男友峰w


        来自iPhone客户端5楼2013-12-20 20:40
        收起回复
          啊啊啊啊看的好哈皮!!好棒小良好可爱呀~~麻麻真是好温柔咧~


          来自iPhone客户端6楼2013-12-20 22:02
          收起回复
            喋喋不休的青峰也戳萌点啊啊~


            来自iPhone客户端7楼2013-12-20 22:03
            回复
              哈哈哈我来修正一下不是高绪老师是藤绪哈。高绪老师画耽美的啊哈哈哈哈这两天两位老师都漫画都看了搞混了orz
              还有最重要的我家宝贝儿打的位置不是控球后卫PG是得分后卫SG哈哈哈不是太记得然后搞混了哈哈哈因为最爱的良田君是PGwww
              我来认错(<ゝω·)Kira☆~


              8楼2013-12-21 13:25
              收起回复
                哦哦哦哦哦好棒!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IP属地:北京来自手机贴吧9楼2013-12-21 22:02
                收起回复
                  2026-06-28 18:52:22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真是令人怀念啊"
                  "未来才值得期待呢"
                  萌哭我QQ


                  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13-12-26 07:05
                  收起回复
                    看得好嗨森!!!艾玛才发现这个吧,之前在青樱吧蹲了好久觉得哪哪都不对→_→终于发现同好真是太激动了!


                    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13-12-26 17:08
                    收起回复
                      文好看!!
                      多视角的写法真的很有趣, 有一种确实是旁观者但被闪到觉得要瞎了的幸福感www
                      小良超可爱~ 好想来个一只啊XDD


                      13楼2013-12-28 03:11
                      收起回复
                        楼主顶一个!!


                        IP属地:四川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14-01-11 00:46
                        回复
                          好温馨的感觉


                          IP属地:四川来自Android客户端15楼2014-01-12 01:20
                          回复
                            简直棒的不行!!!!


                            IP属地:重庆来自Android客户端17楼2014-07-14 20:12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