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吧 关注:841,745贴子:25,969,213

回复:【怪吧美文会】《菜鸟和彩鸟的故事》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冬日的阳光。
如果用几个词来形容这篇文的话,最先浮现在脑海的就是这五个字。
再严寒冬日的午后,能够泡上一杯浓香的绿茶,看一则温暖人心的故事,那真是人生一大乐趣。
——角龙的文就是这样。
“来啊!”林易终于出了口恶气,大叫道:“继续啊,蠢货!”
看到这里不禁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展现猎人意气的同时,小林子可爱的一面也一览无余。
而最后在与彩鸟的搏斗中,小林子却被“敌人”救了回来。看到这里,一种温暖的,惺惺相惜的情感油然而生。角龙告诉我们,那是一种不同于一般猎人故事的杀戮,生存,残酷的竞争;而是作为生命之间,共存共生的“友谊”。
全文以小林子为了成为“公主”的“骑士”而付出努力成为怪物猎人,再到后来想要守护更重要的东西,完成的转变;和从“杀戮”到“共存”,从“敌”到带有一丝相惜的“友”的三个转变贯穿始终,结尾小林子的一句话不多不少,完成了漂亮的收尾。
PS:看板娘不叫翼姐真是差评!


IP属地:上海17楼2014-02-05 16:58
收起回复
    顶角大!!


    来自Android客户端18楼2014-02-05 16:59
    收起回复
      2026-06-28 14:19:4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大boss出现了。。。来啊先把这个大boss干掉我们在一决雌雄@吾王我的嫁 @废阿飞


      IP属地:江苏来自Android客户端21楼2014-02-05 17:03
      收起回复
        本宫一直以为,吾辈写游戏同人,万万不能写成实况那样,“我砍了怪物一刀,怪物少了多少血”“我跳下高台,一溜烟的追了过去”“队友射了一箭没射中怪物把我打出了硬直”;而是更加逼真,更加贴近“真实次元”的真实战斗。
        大家在与彩鸟战斗的过程中,一定也白彩鸟像文中那样“治愈”过,可是又有几人能够抓住这样一个灵感呢?这就是一个作为写作者的敏锐,也是值得吾辈学习的地方。


        IP属地:上海22楼2014-02-05 17:04
        收起回复
          权志龙


          23楼2014-02-05 17:12
          收起回复
            除了最后一句,看着非常过瘾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24楼2014-02-05 18:14
            收起回复
              好有趣的故事啊~~感觉菜鸟酱好可爱~


              IP属地:黑龙江25楼2014-02-05 18:18
              收起回复
                节奏小巧,文笔细腻,不愧角龙菊苣


                来自iPad26楼2014-02-05 18:53
                收起回复
                  2026-06-28 14:13:4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哎呦这只彩鸟好萌
                  而且实际上这种有点儿不打不相识的损友的味道,正是许多怪猎小说里极其缺乏的幽默感的体现。角龙在说到彩鸟得意地扭动屁股的时候,我不禁认真地想,那时候的角龙,是不是迷恋上了那朵绽开的菊花,所以才成为角龙呢【?!


                  27楼2014-02-05 19:28
                  收起回复
                    看我发现了什么,一只野生的角菊,我们可以悄悄靠近他……
                    回归正题,好萌的彩鸟,好萌的老板娘!
                    ps:权志龙笑尿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28楼2014-02-05 19:53
                    收起回复
                      好吧,客套话不说了,直接跳重点…在kb没有出来之前,私以为一切描写都很顺畅,文字也没有做作的情况,but,个人有一种kb登场气势不足感觉不像是头号公敌,反而是杂兵一号的赶脚,建议是通过kb走路造成的地震令林易感觉不对,然后写一下环境的骚动以体现一种很nb的家伙出来的赶脚,最后嘛…这次冠军肯定是角大的不用想了


                      来自iPhone客户端29楼2014-02-05 22:24
                      收起回复
                        大聚聚啊,不顶不行!


                        来自Android客户端30楼2014-02-06 00:48
                        收起回复
                          角龙大哥可以这么称呼吗?本人新人,一直没有拜见您很抱歉,而且您的文坑我没翻到。不过借这次的美文会终于是有幸看到了角龙大哥的文章了。故事很简单,反而贴近了我的心。一路看下来时间过得非常快。以后也请多多指教~


                          31楼2014-02-06 08:12
                          收起回复
                            刚刚看到,有种很温馨的感觉以前看到的一篇文纯写实风格,一开始觉得不错,看到后面差点被虐哭和角龙的相比更喜欢角龙的最后一点………………………………………………………………………………………………………………………………………………………………………………………………………………………………………………………………………………………………………………再来个五六十篇~\(≥▽≤)/~


                            IP属地:云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33楼2014-02-06 12:39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