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晚饭的时候 叔叔问吃饭的所有人 明明没有喝酒却感觉有点醉意 “说实话,我这个人啊坏” 有时候我不知道他是在问自己还是真的在问我们 那种时候我常常会选择沉默,因为叔叔的话 应该也是一个悲剧吧 身为家里最小的儿子出生 没有什么能力 家里落败后也一直没有什么像样的工作 即使下定决心想要出去工作却在父亲送他的那刻流下泪来 结果三天后就回家了 后来结婚生子却莫名其妙爱上了赌博 之后被各种街坊说什么懒蛋蠢货 后来阿姨就选择了离婚 那些日子他们闹得很厉害 姐姐几乎天天在哭 后来叔叔颓废了好久姐姐也不在哭了 后来叔叔开始认真的工作努力的生活却也不是活的那么认真 他总爱叫我小卡萨(本地话,翻译为小淘气) 面对他我也会很认真的生气反驳开玩笑的和他打闹 我明白他对姐姐的愧疚 可是有时候这些愧疚就会变成怒火 哎 要是说起我家里的人 恐怕真的是说不完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