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城与勇士吧 关注:14,487,487贴子:488,155,809

回复:作为新人,我谈谈我对韩国的看法【转】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然而韩国自身的实力实在太有限了,无论是中美日俄哪个国家,都没有到没有韩国活不下去的地步,也就是说,韩国归根到底,也只能是大国棋盘上一个比价有分量的棋子罢了。
虽然韩国这种进攻型现实主义的姿态在短期内能够看到效果,但是长期以往难以自保。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中美虽然是一对好基友,但是好基友也是要明算账的,东亚-西太平洋这一块地方的规矩,最终只能一个人说了算,也就是说中美迟早有一次面对面的直接交锋,当然这不一定是战争,还有其他方法,比如用人民币取代美元之类,在这其中,韩国肯定不能独善其身,而很大程度上,第一个人民币和美元直接交锋的战场就是在韩国。


IP属地:辽宁55楼2014-02-26 18:03
收起回复
    也就是说,韩国最终将不得不在中国美国之间做出一个选择,而这种选择无论是哪一方,都将会对韩国自身产生难以估量的影响。
    那么回到我开头说的第一句话,韩国最大的悲剧就在于,周边有美国俄罗斯中国和日本,在这块地方,规则的制定无论如何也落不到韩国头上,韩国只能不断调整自己的政策,以便适应新的规则。


    IP属地:辽宁56楼2014-02-26 18:05
    回复
      2026-06-26 18:40:1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先说说美国当前的霸权。美国当前的霸权,本质上不是“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的霸权,航母是工具,是为美元而服务的,美国霸权的本质,是美元的霸权。
      美国的经济模式一直走的是低油价、高消费模式,(美国作为石油进口国,汽油价格比石油纯出口国加拿大的油价还低),政府用补贴的形式资助各大石油企业,以航母保护各条航母,从而在世界范围内掠夺石油资源,这才是构成美国霸权的基础。


      IP属地:辽宁58楼2014-02-26 18:07
      回复
        如今国际石油贸易的结算是以美元作为结算货币,这也就意味着每个国家必须保持一定的美元外汇储备,这也就意味着美国实际上可以发行超量的货币来进口物资,而其他国家必须帮助美国消化掉超量的那一部分美元。
        这种全世界为美国人的昂贵消费买单的做法自然会引起别人的不满,比如欧佩克动不动就限产,让美国很是不爽,而伊拉克战争的目的,就是美国试图直接干预石油生产,从而保证美元在石油贸易中不可动摇的地位。


        IP属地:辽宁59楼2014-02-26 18:07
        回复
          事实上,美国早就对人民币保持有警惕,作为一个世界级大国,建立属于自己的货币霸权圈子是很自然的事情,日本就做过这种挫事,结果被美国做空了。
          日本缺乏战略眼光,当年日本经济如日中天,日本人觉得完全可以凭借经济实力照样可以称霸世界的时候,他忘了自己的亲干爹是个什么样的货色了,也忘了这个世界的规矩是谁定的了。一纸广场协议,日本失去了20年,现在看看元气还没有恢复过来。
          这一点中国得感谢日本提供了一个极度经典的反面典型,所以中国一直在小心翼翼的干着偷鸡摸狗的事,坚决不跳出来躺枪。
          其实美国不是没想过做空中国,只是做空中国的代价太大,搞不好会把自己搭进去。94年试图直接做空大陆,结果97年计划失败,98年拿香港试水,又被反将了一局……反正面对大陆这个油水不进、软硬不吃的主,做空自己干儿子反而容易的多,不会像大陆那样阴谋阳谋半阴半阳谋的反扑。


          IP属地:辽宁62楼2014-02-26 18:08
          收起回复
            (⊙o⊙)…发了这么多,好像都没人看呢


            IP属地:辽宁63楼2014-02-26 18:09
            收起回复
              虽然很帖子还无聊但是为了经验还是回了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64楼2014-02-26 18:10
              收起回复
                顶。。。自己手打的?


                IP属地:浙江来自Android客户端65楼2014-02-26 18:11
                收起回复
                  2026-06-26 18:34:1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好吧,看的确是不多,难道要我单机


                  IP属地:辽宁67楼2014-02-26 18:20
                  收起回复
                    yy强国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68楼2014-02-26 18:21
                    回复
                      中国一直想在东亚一圈子建立自己的规则,当然是以人民币为主导的规则。
                      当然对于中国而言,这只是迈向世界的第一步,只是这第一步确实是一个问题,因为建立这个规则,不是用钱能解决的。
                      所以中国现在在东海问题上,一直紧逼日本,但是对韩国不闻不问的原因也在于此,中国现在就紧盯着日本敲打,中美之间较量,那是高手之间的较量,只是美国还带着一条蛮凶恶的宠物,让中国不得不小心翼翼点,避免节外生枝。


                      IP属地:辽宁本楼含有高级字体69楼2014-02-26 18:30
                      收起回复
                        接下来,扯些无关的事情。
                        先谈谈中国最重要的一个承诺,当年中国完成核试验之后,郑重向世界宣布;“不首先对无核国家使用核武器。”这句话在后来被传成“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省略了最为关键的几个字……
                        接下来说说一些无节操的事:
                        关于国际公约,《禁止轻武器国际贸易条约》有三个重要的国家还没有签,而这三个国家认为自己可以签这个协议,当然要满足一个条件:美国的条件是俄罗斯先签,俄罗斯的条件是中国先签,中国的条件是美国先签……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MTCR》,限制弹道导弹和无人机出口的条约,中国从来都表示我们很愿意加入这个条约,但是就是从来不加入……
                        BP-12A是中国推出的外贸型弹道弹道,弹头480公斤(条约限制500公斤),射程280公里(条约限制300公里),完全符合国际相关规定,只是关于这种导弹的使用说明书里面,有一章是专门教客户如何拆掉导弹里面一些无关的零件,用来装更多的炸药或者燃料……
                        WS-2D,中国最近特喜欢卖的大杀器,射程达到480公里,什么?远远超过规定的射程,放屁,老子卖的是火箭弹,只是精确度高了点而已……


                        IP属地:辽宁本楼含有高级字体70楼2014-02-26 18:32
                        收起回复
                          同样的还有渥太华禁雷公约,出于人道主义禁止大家乱用地雷,中国也表示很重视该条约,但就是不加入,也因为如此,美国和俄罗斯也没加入,原因参考《禁止轻武器国际贸易公约》
                          当然,这个原因可以用在很多地方,比如《禁止集束炸弹公约》《禁止致盲类致残类武器公约》……等等等等
                          叙利亚战场上,政府军动用中国的无人机进行侦查,有人指责中国不过国际道义出售军火,中国火了,放屁,那是玩具,没看到我们淘宝上有卖吗?(DJI Phantom,民用航拍模型,淘宝价:2888.00)
                          关于为什么中国的武器总是出现在世界上各个热点的战场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的回答总是一样的,“我们中国是一个负责人的大国,所有军事装备贸易都遵守国际上的相关规定,同时我们也敦促交战各方尽早回到谈判桌上,用协商的方式解决争端……”


                          IP属地:辽宁本楼含有高级字体71楼2014-02-26 18:33
                          收起回复
                            三沙对东盟震动不小,中国在南海抢油的行为几乎已经是丧心病狂,现在又开始在围海造地,虽然我们一直在喊着别人抢我们的地、我们的油,但是,你跑到人家家门口,说人家门前三尺的地是你的,然后整天在人家门口舞刀弄枪,还喊着人家侵略你,尼玛的这是一种什么精神!!!


                            IP属地:辽宁72楼2014-02-26 18:35
                            收起回复
                              2026-06-26 18:28:1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九段线的由来,当年是十一段线,后来照顾越南才在北部湾划掉两个改为中间线,至于九段线在哪,美国人更清楚,当年美国人来搞测绘,往里面开,中国一抗议就停下来划条线,一共抗议了9次,划了九条线,于是有了九段线,谁敢说中美没有奸情……


                              IP属地:辽宁73楼2014-02-26 18:40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