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资讯视频图片知道文库贴吧地图采购
进入贴吧全吧搜索

 
 
 
日一二三四五六
       
       
       
       
       
       

签到排名:今日本吧第个签到,

本吧因你更精彩,明天继续来努力!

本吧签到人数:0

一键签到
成为超级会员,使用一键签到
一键签到
本月漏签0次!
0
成为超级会员,赠送8张补签卡
如何使用?
点击日历上漏签日期,即可进行补签。
连续签到:天  累计签到:天
0
超级会员单次开通12个月以上,赠送连续签到卡3张
使用连续签到卡
06月26日漏签0天
毛阿敏吧 关注:21,129贴子:540,089
  • 看贴

  • 图片

  • 吧主推荐

  • 视频

  • 游戏

  • 1 2 下一页 尾页
  • 50回复贴,共2页
  • ,跳到 页  
<<返回毛阿敏吧
>0< 加载中...

【敏感之约】情如画,水淙淙(那些小情调们~)

  • 只看楼主
  • 收藏

  • 回复
  • 月迹盈香
  • 北京一夜
    13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找个切题的吧,1L给小美女


  • 月迹盈香
  • 北京一夜
    13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联想or随笔or感悟or曲评?都有一点吧,没什么深的见解,就是一些直观的听歌的感受。
这次写的都是一些我认为的小情小调,晚会出场率不太高,但是阿敏唱的特别有感觉,嗯,都是经典


2026-06-26 17:33:3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月迹盈香
  • 北京一夜
    13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一、江南可采莲——《相思》
“最肯忘却古人诗,最不屑一顾是相思。守着爱,怕人笑,还怕人看清。春又来,看红豆开,竟不见有情人去采。烟花拥着风流真情不在……”
红豆生南国,是很遥远的事情……这样古韵悠涵的小调,在那个长歌当哭,气壮山河的大姐大那儿并不多见。严格说来,《相思》算是那种精致小巧的小调,颇有江南小曲的感觉。我实在着迷,这样婉转的“轻佻”。
仿佛,透过枝头的累累红豆,就可以窥见,小女儿家细密的心思。只觉得,便连偶尔路过的清风,都染上了一丝细腻与风情。
“最肯忘却古人诗,最不屑一顾是相思,守着爱,怕人笑,还怕人看清……”春去春来,红豆几谢几开,烟花带走了风流,连一抹烟烬也吝啬留下。相思吗,或许早就已经抛诸脑后。“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霓虹滥滥,执酒饮醉,早已天各一方的有情人,可还会偶尔记起,曾经古老的诗篇。
在我看来,毛阿敏在这方面的确是“全能”,恢弘有《渴望》的酣畅淋漓,精巧有《相思》的细腻风韵,就算不是“百变”,也绝不会死板单一,无论大歌还是小调,她都能恰到好处地拿捏,多一分累赘,少一分失色。我一直觉得,《相思》是属于那种甚至根本无须细品,只消听过一次就能记住的曲子,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一样的感觉,就像《渴望》,我第一次听的时候就感觉特别地熟悉,似乎早已耳熟能详。
所以,经典本身就是经典,曲有致,人有情,岁月自然舍不得遗忘。


  • 月迹盈香
  • 北京一夜
    13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三、记忆天鹅绒——《丢手绢》
“望着窗外那天真的小孩,猜想着我的童年旧时的期待,一片星光静悄悄地照来,可我的梦境却已不复存在。你是否,给我一个拥抱让我像从前,仿佛听到一声亲切的呼唤……”
这首歌同样出自香港的同名专辑,也配了MV,并且MV在风格上其余几首歌如出一辙,但我总觉得,《丢手绢》在风格或者说抒情上有着自己独到的特色,众所周知,最大的特色就是流行与童谣的结合。“丢,丢,丢手绢,轻轻地放在小朋友的后面,大家不要告诉他……”相信每个朋友听到这都会会心一笑,眼前一亮的感觉。
整首歌给我的感觉就是温馨与纯洁,抒情舒缓的调子,淙淙入耳,异常的舒心。
路边霓虹掩盖了过往,灯火辉煌下多了许多陌生的僵硬,多少人都渴望一个拥抱,来自童年的纯真与洁净,就像那一支熟悉的歌谣,就像窗外天真的小孩,就像曾经不谙世事的年华。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块洁白的净土,别人闯不进来,自己也走不出去,永远留给那段回不去的青葱岁月。
午夜时分,让我们闭上眼,静静地,听一听,有个叫做阿敏的女子,会将那首记忆深处的歌谣深情吟咏,她会带你回去,记忆中的青梅竹马,碧草连天。


  • 月迹盈香
  • 北京一夜
    13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五、美丽与哀愁——《美满》
“我的情感,由浓到淡,心曾经那么期待被人了解,特别是在他乡深深的午夜……”
我喜欢这样的风格,清清淡淡的悠扬,颇有小夜曲的格调,《美满》是这样,《回来》、《拼图》、《诺言》、《记号》等等都如此,不算大歌,没有江川山河的雄壮,周身散发着温润如玉的光泽,能让人不知不觉地,想要放下一切,拥抱一场春风化雨。
我总觉得,这样的歌,有一种娓娓道来的意味,不紧不慢,恰到好处的自如。第一次听的时候,我想到了戴望舒的《雨巷》,那个丁香一样的,结着愁怨的姑娘。
我喜欢那支MV,里头的阿敏,穿着最简单不过的衣裳,头发松松地拢在脑后,一双眼睛就像一泓幽深的水,薄雾迷蒙,透着丝丝缕缕的忧愁,妩媚中多了几分淡定从容。她赤着脚,就这么静静地徘徊,娴静而美,仿佛任何一丝惊扰都是一种亵渎。没有纷扰,没有沧桑,铅华洗尽,由内而外的宁和。
她在歌唱,又像在自语,我听她,一遍又一遍地呢喃,“美满是左手的快乐,美满是右手的寂寞,美满要两手去触摸,美满并不是结果……”是啊,繁华谢幕,年华易老,回想前路,几多风雨,几许荣光。天之骄女又如何,坎坷沉浮又如何,沧海桑田,本就是常事。或许,多年后回首,不过一场云淡风轻。也许,某一天就会发现,若能置身事外,便是一种多大的幸运,做个冷眼的看戏人,舍半生繁华,换一份安宁的圆满。
作为主打歌,《美满》在很大程度上为整张专辑定下了基调美丽与哀愁的交融,与其说是回归,不如说是展望,而听者能做的,只有祝福,就如阿敏自己所言,她所期望的,平淡的生活。这才是,一个女人该有的,美满。


  • 月迹盈香
  • 北京一夜
    13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其实远远不止这些,还有很多很多,可惜了时间有限。。所以,就先这样吧,等下次啦~
小伙伴们晚安~
-----------------------------------------------END--------------------------------------------------------------


  • 恋LLS
  • 大善无言
    1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哇塞,都是才女


  • 张誉文
  • 大善无言
    1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与九楼同感!才女啊!明天接着看完!


2026-06-26 17:27:3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w薇仔仔
  • 小吧主
    12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比我强多了


  • wenzutty
  • 吧主
    14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阿敏演绎小情调歌曲,也别有一番味道。主要是因为她唱歌,情感表达很丰富。说到这类歌曲,我想起一首歌,特别喜欢——《爱是圆的心》,阿敏在申奥晚会上唱的。这首歌的旋律和演唱,没有用那种大江大河的气势,但细品,觉得温情满满,特别有味道。


  • 梦圆1980
  • 心意难平
    9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真是感情细腻的才女,写的贴贴入微!


  • 竹石918
  • 大善无言
    1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赞一个,才女


  • baby心有千千婕
  • 北京一夜
    13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几天不进吧就有文看啦~~~


  • 囍来眠
  • 北京一夜
    13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嗯,这里头有好几首单曲循环过的,《相思》《奢华》《美满》
《我不想再次被情伤》是上海演唱会之后重新喜欢的歌……
还有一首《女人》,我觉得也属于类似曲目吧~~


2026-06-26 17:21:3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哈哈哈哈
  • 能歌善舞
    12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哈哈,我就说你该发帖的。写的真好~~~~感觉我不敢在吧里发帖了,笔拙#


登录百度账号

扫二维码下载贴吧客户端

下载贴吧APP
看高清直播、视频!
  • 贴吧页面意见反馈
  • 违规贴吧举报反馈通道
  • 贴吧违规信息处理公示
  • 1 2 下一页 尾页
  • 50回复贴,共2页
  • ,跳到 页  
<<返回毛阿敏吧
分享到:
©2026 Baidu贴吧协议|隐私政策|吧主制度|意见反馈|网络谣言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