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太过善良,会被人欺负。对人太过好,会变成理所当然太过厚道,会被人当傻瓜。太过义气会被人利用。人生就想做生意付出不一定有回报,现在的社会太过现实,太多故事是农夫和蛇,或是东郭先生和狼。人与人之间不知道谁是农夫谁是蛇,无私换来嘲笑,付出换来伤害。谁说好人有好报,天不会看到,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人,你蔑视他,甚至侮辱他,他不仅视为正常,还对你挺佩服。你要是在人格上对他平等相待,反而小看你。 人的幻想都是好的,事实却是残酷的。如果有一天我失去了一切,变得一无所有。谁会站在我身边对我说; 没事你还有我呢。是哥们、是朋友、还是恋人、。 脸上的 别人能看到,心里的痛有又谁能感觉到? 生气的时候 不是哭,也不会闹,而是一个人静静的 待着不说话 , 我不会问,不会提,难过了就一个人不停的忙碌 ,我不会吵,不会闹,心痛了用沉默来代替。有时候把别人 看的太重,在别人眼里自己什么都不是 。所以 自己还是善待自己,只有对自己好才是最重要的。世上没有谁欠谁也没有谁对不起谁,自己对得起自己才重要。哭也是一天笑也是一天为啥不笑着过好每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