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吵架制止不了的根源就在围观者“中立性”上我会乱说?

自己清高的中立,只希望他们不吵架影响气氛。可是怎么就不想想他们为什么天天吵架没完?他们矛盾不解决又怎么可能不吵?
这种“中立”,实际上是不负责任,要么封了吵架的一方,要么就全封了,这样就安静了,封又不封,管又不管,又是非不分不去从道理上评价双方而在全吧上形成统一思想认识。还想要安静么?
只有两个方案能解决这个问题:
1、武的,就是封删大法,强力镇压掉吵架的,或者满足吵架双方一方的要求干掉另一方,要么强忍着不满度就是强压两方
2、文的,放手让全吧就他们双方观点大辩论,少数服从多数,在吧里形成统一的思想认识,这样就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吵架问题,因为大辩论的论战失败者不想认输也不行了。
一边什么也不做,一边只想让他们吵架的闭嘴,连扫把不到灰尘自己不会跑掉的道理都不懂?没有措施吵架的怎么会闭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