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青海人,从很小就对西藏充满的向往,去年四月低,突然因为工作不顺心,想去散散心,买了一张票,带了两件衣服,跳上了开往拉萨的火车。等我回来的第一天,心里的失落实在不能用语言去表达。每每听到手机里的藏歌,对西藏的思念就如同潮水一般蔓延开来。这个月初?我对西藏的思念再也压抑不了。没有足够的积蓄,没有充裕的时间,没有强壮能抵抗高反的身体,甚至连攻略都未曾仔细翻看……唯有一颗坚定的说走就走的心。
我想,西藏一定是有毒的吧。不然,为何干净纯粹的蓝天白云就能轻易令我忘情,为何裸露的连绵戈壁就让我在那磅礴的气势下禁不住喟叹自己的渺小,为何洋溢着草原豪情的藏族歌曲总是让我心旌?
想开了,反而有一份随性的心情,走到哪里,赏到哪里。不问从何而来,不贪求更多,也不思索第一次相逢是否最后一次相别。或许旅行便该是如此。且走且行,淡然欣赏沿途美景,感受风土人情,一路与人相交,再洒然作别。
我一直在路上,从未停留,我一直在飘,飘在每一个角落,特别欣赏这句话。一路奔走,不曾停歇。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遇。
明天,我就再次踏上去西藏的路了,一个人,背着一个包。一路走,一路唱。
西藏,你是我的信仰
我想,西藏一定是有毒的吧。不然,为何干净纯粹的蓝天白云就能轻易令我忘情,为何裸露的连绵戈壁就让我在那磅礴的气势下禁不住喟叹自己的渺小,为何洋溢着草原豪情的藏族歌曲总是让我心旌?
想开了,反而有一份随性的心情,走到哪里,赏到哪里。不问从何而来,不贪求更多,也不思索第一次相逢是否最后一次相别。或许旅行便该是如此。且走且行,淡然欣赏沿途美景,感受风土人情,一路与人相交,再洒然作别。
我一直在路上,从未停留,我一直在飘,飘在每一个角落,特别欣赏这句话。一路奔走,不曾停歇。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遇。
明天,我就再次踏上去西藏的路了,一个人,背着一个包。一路走,一路唱。
西藏,你是我的信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