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吧 关注:775,930贴子:4,573,970

明天就进藏了,激动的睡不着,突然…我也想讲述我的故事了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我是青海人,从很小就对西藏充满的向往,去年四月低,突然因为工作不顺心,想去散散心,买了一张票,带了两件衣服,跳上了开往拉萨的火车。等我回来的第一天,心里的失落实在不能用语言去表达。每每听到手机里的藏歌,对西藏的思念就如同潮水一般蔓延开来。这个月初?我对西藏的思念再也压抑不了。没有足够的积蓄,没有充裕的时间,没有强壮能抵抗高反的身体,甚至连攻略都未曾仔细翻看……唯有一颗坚定的说走就走的心。
我想,西藏一定是有毒的吧。不然,为何干净纯粹的蓝天白云就能轻易令我忘情,为何裸露的连绵戈壁就让我在那磅礴的气势下禁不住喟叹自己的渺小,为何洋溢着草原豪情的藏族歌曲总是让我心旌?
想开了,反而有一份随性的心情,走到哪里,赏到哪里。不问从何而来,不贪求更多,也不思索第一次相逢是否最后一次相别。或许旅行便该是如此。且走且行,淡然欣赏沿途美景,感受风土人情,一路与人相交,再洒然作别。
我一直在路上,从未停留,我一直在飘,飘在每一个角落,特别欣赏这句话。一路奔走,不曾停歇。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遇。
明天,我就再次踏上去西藏的路了,一个人,背着一个包。一路走,一路唱。
西藏,你是我的信仰


IP属地:青海来自iPhone客户端1楼2014-08-21 22:15回复
    去年,在路上,在火车上,随便拍的一张照片,很怀念当时的感觉


    IP属地:青海来自iPhone客户端2楼2014-08-21 22:17
    回复
      2026-06-27 03:45:4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我给你赞个


      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14-08-21 22:22
      收起回复
        顶,


        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14-08-21 22:23
        收起回复
          我是下午到的,我在西藏有个朋友,他来接我,在去他家的路上看见一个名字特别搞笑的酒吧,随手拍了下来。第二,三张图片是在他家里拍的供佛的地方。然后我就去楼下,他说去喝茶,然后就把风干的牛肉拿出来了,虽然我以前吃过风干的牛肉,可是感觉在拉萨吃的就是不一样


          IP属地:青海来自iPhone客户端5楼2014-08-21 22:24
          回复
            下午,他带我去八角街。去大昭寺。路过玛吉阿米,喝点酒都要排队,所以没进去,可是现在想想有些后悔,所以这次一定去玛吉阿米,不管多贵,我都要坐在那里,想想我心中的卓玛


            IP属地:青海来自iPhone客户端6楼2014-08-21 22:27
            回复
              呀,幸福


              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14-08-21 22:30
              收起回复
                当时相机没电了,没有拍下什么照片,等第二天同行的驴友到拉萨以后我打算带他们去,结果被一个北京的大哥拉着喝酒,到了布宫广场都结束了,真正布宫夜景是在到拉萨的第三个晚上。你们注意日期的可以看看。


                IP属地:青海来自iPhone客户端9楼2014-08-21 22:43
                回复
                  2026-06-27 03:39:4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在林卡里去碰上了一个藏族小姑娘,她左手拿着一个别人给的羊肉,右手拿了一个单子,来化缘。她不会说汉族手里拿着的单子也是捡的,挺有意思的一个小姑娘。在林卡里有个动物园,那天有好多孔雀开屏了,特别漂亮


                  IP属地:青海来自iPhone客户端11楼2014-08-21 22:56
                  回复
                    下午,朋友就走了,去了山南,他请假只能陪我两天,而我去和在贴吧找到的驴友汇合,一个汉子,两个妹子。当天晚上,一个北京的大哥请我们吃饭,等我们赶到布宫广场,照在布宫的灯光已经关了,人们也散场了,这个妹子在拍夜景,她叫圆圆,因为她很二,我们叫她二圆。


                    IP属地:青海来自iPhone客户端12楼2014-08-21 23:01
                    回复


                      IP属地:青海来自iPhone客户端13楼2014-08-21 23:07
                      收起回复
                        第三天早晨,从客栈出来,驴友们说他们打算去罗布林卡,买布宫的预约票。我就独自出发,先去千佛山,很少有人知道的一个地方,很诚挚的磕了几个长头,毕竟我的信仰不是佛教。就继续出发了。


                        IP属地:青海来自iPhone客户端14楼2014-08-21 23:11
                        回复
                          出了千佛千以后,直奔布达拉宫,很升阶,都忘记拍照了,等从布达拉宫出来以后,才反应过来。一个让我流连忘返的地方


                          IP属地:青海来自iPhone客户端15楼2014-08-21 23:15
                          回复


                            IP属地:青海来自iPhone客户端16楼2014-08-21 23:18
                            回复
                              2026-06-27 03:33:4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出了布宫以后,在布宫脚下的一个茶馆里,我旁边坐着一对夫妇,带着他们的孩子。这时候进来一个化缘的妇女。也带着她的孩子。这对夫妇把他们的甜茶分给这个带着孩子的妇女,把他们的咖喱饭也给了她们,她们就坐在甜茶馆里吃喝,我注意了一下周围的人,他们觉得很平常,而我,却自惭形秽。这个母亲把咖喱饭给了她的孩子,自己拿出来带的不知道多硬的干粮。我在她的眼神里,看到了母爱


                              IP属地:青海来自iPhone客户端17楼2014-08-21 23:25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