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菩提子吧 关注:3,381,905贴子:13,891,086

让人心酸的帖子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本人自玩文玩以来,玩的都还算可以,玩蜡要玩藏蜡,小叶要爆星,花梨要对眼,椰壳要厚实棕眼少,松石要高瓷,核雕要名家,金刚吗?嘿嘿……由于没有经济压力,所以从没想过,如果没钱的玩友会怎样?
今天上百度搜点东西,偶然看到一篇帖子(好像就是这个贴吧,一年前的帖,大连人),给我很大的震撼(真的是震撼)。我想有缘人能看到那帖的话,一定会有我同样的感受。
帖子是这样写的,他说他爱上了金刚,而且迷恋无齿,可成品价钱较高,买不起,于是在网上买了通货,准备自己加工,工具就是砂纸,接下来秀了一些工具制作的照片,后来发现实在太慢,于是找公司的施工队借了手砂轮,准备一晚完工,可发现砂轮转数太高,只能放弃,狠心买来打磨机,因为是星期天,不给送货,特意打车去取的,由此可见他真的着迷。接下来的事情很简单,就是打磨。完工后秀了几张图,说实话,我没见过这样的垃圾,大小不一,颜色深浅不一,高矮不一,磨的有深有浅,估计丢路边都没人踢一脚,可看的出,他却很兴奋。接着又秀了网上买的配件,他也说了,没有值钱的东西,确实,假蜜蜡,假松石各种尼泊尔大珠子,花里胡哨一堆,而且他搭配明显有问题,这和审美有关系,看他一副自得其乐的样子,我真的感觉好笑,可他最后说的一段话,深深打动了我,他说,他知道自己的东西很垃圾,但是他很喜欢,因为这里有他的辛勤汗水,他还说,就在这几天,他爱上一个叫小娜的女孩,说手上这几条里,有一条是专门为她而做,他知道东西不值钱,也不好看,可还是要送给她,因为那是他亲手做的。
看到这,我突然感到心里酸酸的,我不是矫情,是真的有这种感觉,我是个没耐心的人,帖子很长,可我却没有一丝不耐,信心看完每条回复,出乎我意料的是,这么多的回复,竟然没有一篇是在鄙夷作者的作品,有的夸奖他做的好,有的说他工具不错,甚至有的问他出吗?当然,更多的是祝福。
看到这里,我觉得很安慰,这说明我们的吧友都是善良的。对于作者,字里行间都能看出他对金刚的热爱,看的出他的纯真,对,就是纯真,这两个字曾经在我们每个人身上出现过,可是从何时开始离我们越来越远,吧友们秀自己的心爱之物很正常,就是为了交流吗,可不正常的是,总有些人要拿自己的东西和别人比较,说些鄙视的言辞,(在此,我要像一些吧友道歉,虽然我没说过,但我心里确实鄙夷过,对不起)我想说这是什么心态,我们玩文玩是要干什么?是为了攀比谁的东西贵吗?我们磨练的心境哪去了,每个人的经济水平不一样,东西肯定不一样,人家是普通金刚,你是盘龙就了不起吗?最后谁能玩出精品说的准吗?给你个21瓣,你盘花了玩黑了照样是垃圾,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当你鄙视别人的同时,你也再被别人鄙视。金刚是什么,是很普通的植物,为什么现在这么贵,有奸商的原因,难道跟这种攀比之风没关系吗?什么肉纹,什么柴纹,盘到最后有区别吗?难道释迦牟尼当年的念珠也要挑一串一代盘龙不成?是不是也要数下瓣数?看看桩型呀?假设你眼前放着他用过的念珠,虽然大小、瓣数都不统一,难道你不会顶礼膜拜视为至宝?都说磨的是心境,我们的心境磨哪去了?在此,对那些囊中羞涩,缺热爱文玩的同道表示敬意,他们的付出是我们这些没有经济压力的人想象不到的,他们的热爱更纯真,更纯萃。
有感于此,翻出买了很久,却一直没动过的金刚,从今天开始,我要重新磨练自己。也许我会上图,但绝没显摆的意思,只是想让那些瞧不起别人的人闭嘴,这个世界并不是你一家独大。(说起来,我还真没发过自己的东西呢)
愿每位吧友都能玩出自己的精品,也愿那位让我写了这么多字的朋友,有情人终成眷属,如果那位朋友有幸看到此文,可以联系我,很希望和你做下交流,各位晚安。


来自WindowsPhone客户端1楼2014-09-05 00:40回复
    没图好像没人看呀?


    来自WindowsPhone客户端2楼2014-09-05 00:54
    收起回复
      2026-06-27 03:39:29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没图好像没人看呀?


      来自WindowsPhone客户端3楼2014-09-05 00:54
      收起回复
        没图好像没人看呀?


        来自WindowsPhone客户端4楼2014-09-05 00:54
        收起回复
          哈哈,楼主说的好玩就是喜欢,有几个人能玩极品啊!到手的就认真对待!


          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14-09-05 00:57
          回复
            看完了


            IP属地:河北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14-09-05 01:00
            收起回复
              说得好


              IP属地:天津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14-09-05 01:03
              收起回复
                只能说楼主顿悟了,,说得好


                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14-09-05 01:10
                回复
                  2026-06-27 03:33:29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那个贴子我看过,就是磨无齿桶珠的那个。楼主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


                  来自iPhone客户端9楼2014-09-05 01:22
                  收起回复
                    说的很对,我们大家是该好好想想了


                    来自iPhone客户端10楼2014-09-05 01:25
                    回复
                      我顶


                      来自iPhone客户端11楼2014-09-05 01:33
                      回复
                        是的,我看了两遍,真的很心酸,现在都忘不了,脑子里总会有个身影在那里默默的磨着


                        来自WindowsPhone客户端12楼2014-09-05 01:40
                        收起回复
                          是的,我看了两遍,真的很心酸,现在都忘不了,脑子里总会有个身影在那里默默的磨着


                          来自iPhone客户端13楼2014-09-05 01:41
                          回复
                            我看完了,感动得一塌糊涂


                            IP属地:广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14-09-05 02:05
                            回复
                              2026-06-27 03:27:29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15楼2014-09-06 23:11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