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资讯视频图片知道文库贴吧地图采购
进入贴吧全吧搜索

 
 
 
日一二三四五六
       
       
       
       
       
       

签到排名:今日本吧第个签到,

本吧因你更精彩,明天继续来努力!

本吧签到人数:0

一键签到
成为超级会员,使用一键签到
一键签到
本月漏签0次!
0
成为超级会员,赠送8张补签卡
如何使用?
点击日历上漏签日期,即可进行补签。
连续签到:天  累计签到:天
0
超级会员单次开通12个月以上,赠送连续签到卡3张
使用连续签到卡
06月23日漏签0天
大药坊吧 关注:3,141贴子:30,199
  • 看贴

  • 图片

  • 吧主推荐

  • 游戏

  • 1 2 下一页 尾页
  • 79回复贴,共2页
  • ,跳到 页  
<<返回大药坊吧
>0< 加载中...

【澄清】貌似外省都在传广东喜欢吃老鼠

  • 只看楼主
  • 收藏

  • 回复
  • 小小竹笋君
  • 御医
    10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改革开放以前
广东(以珠江三角洲为例)是很贫困的地方,是个穿不暖吃不饱的地方
经常有人饿死(祖辈说的)
那是个靠粮票生活的年代,再有钱没有粮票也悲催
国家那个月的配额很少很少,只能维持不死,饱是不可能的
为了温饱,广东人吃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以充饥
特别贫困的人家,只能吃食没人吃的东西,譬如田鼠,香蕉树皮,蛇,猫,田鸡等等
到后来生活水平提高了,吃田鼠的人也就越来越少
楼主佛山顺德人


  • TwinkleStarrr
  • 大药坊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楼主不知道别乱写,就是改革开放前,我们也不吃鼠好不。俺爷爷顺德人,生于1923年,他们也从不吃。


2026-06-23 16:05:1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月月363
  • 大药坊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额。。。其实饿了肚子,什么都会吃。。。只是广东人真的吃田鼠的,现在也有人吃。。。不过田鼠好像又不同于一般老鼠那么脏的。。。但,还是好恶心。。。


  • 小可颂
  • 大药坊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也该消停了吧- -从小到大一直在广东都没听说过身边有人吃老鼠或者说别人吃!
难道广东的人和别的地方的人想法就不一样么?别就这么黑我们广东啊。
楼上说得对啊,就算真的有,那也是饥饿得没办法才会去吃!不是只有广东人会那么饥饿!
我是潮汕的,在韶关长大。


  • Jun泣
  • 大药坊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鼠是有人吃。但不是垃圾堆看到的老鼠、、
是山鼠。竹鼠等的野味(当然现在是养殖的)、


  • flyho11
  • 大药坊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其实鼠有咩出奇....只不过老鼠容易身体带着很多细菌.病原体.所以懂卫生的都不会吃,但如果真是穷到咩都无...连人吃人都有可能了..何况是吃鼠...年代不同,和平年代.又怎会想像得到当年的惨况..就有如,如果去非州的非常落后国家.你就知是点样穷法了


  • 小狐狸Q啊
  • 大药坊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身为一个顺德人…………
楼主你出生之后就被送人了吗?
有老鼠吃就是有吃,装什么不吃呢?


  • 小狐狸Q啊
  • 大药坊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嗜嗜老鼠煲,你没吃过不代表广东人不吃。


2026-06-23 15:59:1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小狐狸Q啊
  • 大药坊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不好意思,我只在广东吃过老鼠。
有就是有,习惯就是习惯,即使现在大部分人都不吃了,也还是广东人的习惯,尤其是民国。
而且现在广东人不吃吗?不吃为什么餐馆里有?
这么在全国人民面前挣扎,真的很没意思。什么地方没有“陋习”呢,不承认没用,也显得不坦荡。


  • 小狐狸Q啊
  • 大药坊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你不认为吃这个东西是低级的,你也说广东有人吃。
你怎么会觉得民国时期,你们老祖宗都没有改这个习惯时,这个电视剧里的人,会这么认为吃老鼠是坏事呢?
所以说,这个剧就是有美化习惯的不真实。大家指出了,有什么问题呢?
全国人民都会觉得,嗯,广东人吃老鼠没什么,因为有这个习惯,你这个广东人反倒受不了了,会觉得你的同胞吃这个东西有问题吗?
如果你不觉得有问题,事实在眼前,你为啥勃然大怒呢?
还扯什么挨饿,那时有没有吃过人都说不定,老鼠当然全世界人都吃,但是,广东是有这个习惯的,这和饿得受不了吃,是完全不同的事情。


  • 小狐狸Q啊
  • 大药坊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脑抽选手真的管不了。
仿佛不是广东人只吃老鼠,就不能说服她似的,随你便吧,再装也没用。


  • 小小竹笋君
  • 御医
    10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围观两位吧友对战
隔江观虎斗就是爽


  • zhjhao
  • 陈
    4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我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广州人,一定要严重辟谣!!!一般的过街老鼠太恶心了,又不卫生,传播病毒,所以我们都坚决不吃的!但是,说到野味,广州人真的什么都能吃,天上飞的,地上走的,水里游的,都可以吃的!说到的吃老鼠,我们一般去到田间的饭店,都是吃饲养的田鼠肉,一般都是炒啊,焗啊,味道还可以,肉肉挺爽的!


  • 又是未完的歌
  • 唐
    5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我是土生土长的广东人 第一 我们这里(尤其是珠三角)并不贫穷 相反是改革开放的试点,比很多地方的经历都发达 例如深圳 厦门 佛山 江门 鹤山等城市,有不少的北方人还争相到这边来谋生! 第二 我们这边有一种行业名为“跌打”, 香港甚至很多地方也有这个行业的人存在,跌打行业里面的确有一种酒是用刚出生的小老鼠浸泡而成,名叫“老鼠酒”。但是这种酒并不内服,只是外用。它是治疗跌打损伤的良药!而并不是你们所说的吃老鼠肉或者喝老鼠酒。 现在都什么年代了,居然还真有人相信广东人吃老鼠的说法??!幼稚


2026-06-23 15:53:1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Jonny右右
  • 杨
    7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应该是“十年动乱”之前,所谓的“自然灾害”是建立在GCD把国库都拿去当政治资本捐了,宁可饿死中国人。


登录百度账号

扫二维码下载贴吧客户端

下载贴吧APP
看高清直播、视频!
  • 贴吧页面意见反馈
  • 违规贴吧举报反馈通道
  • 贴吧违规信息处理公示
  • 1 2 下一页 尾页
  • 79回复贴,共2页
  • ,跳到 页  
<<返回大药坊吧
分享到:
©2026 Baidu贴吧协议|隐私政策|吧主制度|意见反馈|网络谣言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