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吧 关注:80,702贴子:713,981
  • 16回复贴,共1

月经周期怎么算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月经周期实质上就是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周期性功能变化的一种外在表现。


1楼2014-09-16 13:18回复
    每个月经周期中子宫内膜的变化可分为2个阶段。


    2楼2014-09-16 13:25
    回复
      2026-06-25 14:24:48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1、增殖期(就卵巢的变化而言又称卵泡期)历时约10天,即月经周期第5-14天左右


      4楼2014-09-23 13:48
      回复
        此期是由于卵泡生长,分泌的雌激素愈来愈多,使血液中雌激素水平逐渐升高,从而对子宫内膜产生修复作用


        5楼2014-09-23 13:54
        收起回复
          因此,内膜逐渐生长增厚,子宫腺体也随之生长


          6楼2014-10-07 13:59
          回复
            2、分泌期就卵巢的变化而言又称黄体期,历时14天左右,即月经周斯第15-28天


            7楼2014-10-07 14:04
            回复
              这期是由于上一期末,成熟的卵泡排卵后生成黄体,黄体所分泌的孕激素作用于子宫内膜的结果


              11楼2014-10-14 14:12
              回复
                孕激素能使已增厚的子宫内膜中血管增生、充血,并使子宫腺体扩经弯曲而分泌粘液


                12楼2014-10-14 14:22
                回复
                  2026-06-25 14:18:48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这些内膜变化有利于受精卵着床(受孕)


                  18楼2014-10-21 13:36
                  回复
                    假如这次月经周期中未受孕黄体就会由于得不到有关激素的支持作用而发生萎缩,从而停止分泌孕激素和雌激素


                    19楼2014-10-21 13:41
                    回复
                      当血液中这两种性激素降到极低水平时,肥厚的子宫内膜由于失激素的支持而发生坏死,出血和脱落,从此开始进(月)经期


                      20楼2014-10-28 14:02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