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资讯视频图片知道文库贴吧地图采购
进入贴吧全吧搜索

 
 
 
日一二三四五六
       
       
       
       
       
       

签到排名:今日本吧第个签到,

本吧因你更精彩,明天继续来努力!

本吧签到人数:0

一键签到
成为超级会员,使用一键签到
一键签到
本月漏签0次!
0
成为超级会员,赠送8张补签卡
如何使用?
点击日历上漏签日期,即可进行补签。
连续签到:天  累计签到:天
0
超级会员单次开通12个月以上,赠送连续签到卡3张
使用连续签到卡
06月23日漏签0天
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吧 关注:8,497贴子:121,001
  • 看贴

  • 图片

  • 吧主推荐

  • 视频

  • 游戏

  • 69回复贴,共1页
<<返回维也纳新年...吧
>0< 加载中...

2002年维新音乐会的CD和DVD为什么有那么多版本?

  • 只看楼主
  • 收藏

  • 回复
  • liboxia
  • 首席指挥
    8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02年的维新音乐会碟比较混乱,这也是我一直没有去淘这年的CD和DVD碟片的原因之一,最近我在日亚、英亚,以及某宝上看到似乎02年的维新音乐会的CD和DVD都至少有两个版本,CD一个版本是philips出的,一个版本是decca出的,DVD也是一个是tdk出版,一个是那个黑色封面的所谓德版,请问这些版本都有什么区别,哪个是最原始的欧版首发版本?
如图:
CD中这是比较常见的philips版本,不过这个版本应该是日版,因为我在某宝上看过有卖这个版本的,有其背面的照片,都是日文,而不是像其他年份一样使用德文或英文

这个是decca版本的CD,不知和philips版本有什么区别?这个是欧版的吗?

另外是两个版本的DVD有什么区别呢?

左边这个据说是所谓德版?右边这个呐?求大神解答。。。


  • liboxia
  • 首席指挥
    8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不好意思 DVD的图上错了,不过那种号称德版的DVD和这个蓝光封面是一样的,这个蓝光是后来的再版,那是不是意味着这个版本的DVD也是再版的呢?


2026-06-23 00:23:52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幽玄_天人之舞
  • 执掌MPO
    14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Philips后来被decca收了,所以以decca的牌子再版02年唱片也很正常。


  • 蒂勒曼
  • 首席指挥
    8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Philips的环球版CD只发行德版一版,单CD,封面上小泽征尔图片在下,乐队图片在上,就一开始发行几批,没有补过货,Universal M&L压片。这个版本在国内不难买,前两年上海中图清库存的时候都拿出来特价卖了,70不到一张。
日版封面小泽征尔图在上,乐队在下,与德版相反。日版第一版1980日元,单CD,号称初回“限定”,其实发行量非常大,长期充斥国内洋垃圾市场,日本亚马逊1日元随地捡,里面还夹着当时日本Philips的古典CD促销卡片广告。不过日版的单CD和德版的单CD收录的曲目是不一样的。
随后日本发行了2CD完整版,小双张,外附模糊的缪斯金像封面纸盒套,曲目顺序正常。这个版本发行量少,还是高价。如果认为新年音乐会的CD是有收藏价值的话,那这一版是02年最有收藏价值的。(我觉得新年音乐会的CD没啥好收藏的)。目前这一版在二手市场还不常见到,见到也是纸封套丢失或磨损严重的洋垃圾。
后来日本环球发行了02年新年音乐会的SHMCD版,薄壳塑盒2CD,这时Philips公司版权下的录音已经到了Decca旗下,此版声音较纯CD版清亮。在Decca庆祝小泽75岁生日而发行小泽与维也纳爱乐录音套装(SHMCD,6CD,15000日元)中又将上述版本收录,内并附2002新年音乐会明信片一张。SHMCD版本是02年到目前录音制作优良的版本,不过02的录音与其他年份的录音相比质量完全不能算优。
在某宝上还可以看到精装K2HD版本,号称音质极优。这个水就比较深了,虽然应该是拿到版权的,但不能被认定为官方发行。这批K2HD的CD一直非议不少,极少为日本压片,基本是香港制品,有私制的成分在里面,和24K系列一样。有称K2HD系列是珠三角碟商赚钱的快车,音质好是噱头,豪华包装是色诱,骗裤兜的产品。某宝上30一张,和最早出现时100多一张的一样货色,也就是,K2HD也就最多值30。反正也不贵,有兴趣弄一张也不太坏,兴许效果还不错。
DVD的视频由TDK初版发行,至于后来欧版DVD拿到的是TDK的版权还是另得的视频源,我也不清楚,一楼最下面的是日版的BD重制版。02年转播时貌似也不是用高清的摄像机摄录的,但是重制的效果还行,我觉得比DVD9的效果好一点,这就可以了。


  • 蒂勒曼
  • 首席指挥
    8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这个就是最早的完整版。02年philips日版。


  • liboxia
  • 首席指挥
    8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嗯。。。。我又开始纠结了。。。
刚才又根据@蒂勒曼 的介绍,结合日亚上的商品EAN码研究了一下,日亚上可选择的有四个版本(美亚和欧亚情况类似。。。):
首先一个版本是欧美版本的首版,philips标,如@蒂勒曼 所说,曲目并不完整,只有15首曲子,看EAN码应该是在美国出版的。
第二个版本应该是日版首版,philips标,曲目也不完整,带有侧标,此版暂不考虑。
第三个版本就是@蒂勒曼 推荐的这个版本,属于日本首发的完整版。
第四,是我之前找的decca版,这个看EAN码也是在日本发行的,但是是后来再版的完整版。。。
也就是说02年的NYC 的CD碟欧美版本就没有出国完整版吗?@蒂勒曼
现在纠结于1和4。。。


  • liboxia
  • 首席指挥
    8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不纠结了。。。买了。。。
日亚自营decca版本。。。
日亚上CD类的可以直邮,懒得走转运,直接直邮了,还挺便宜。。。


  • pkuopk
  • 执掌LSO
    10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2002日版最早2CD小册子











2026-06-23 00:17:52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征服者威廉
  • 执掌VSO
    9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看疯了啊。到底买哪个版本好啊?


  • 蒂勒曼
  • 首席指挥
    8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CD介质的新年音乐会我就只对84-86年五张CDR和52-54两张CD(archipel/Preiser)有点兴趣了。只是现在我还是啃不动。


  • pkuopk
  • 执掌LSO
    10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别买了
@liboxia
正版当年的单CD,我有,你要可以抓轨给你,也可以扫图给你。
2CD日版是我朋友当年刻盘给我的,你要我也可以抓轨给你。扫图可以想办法。
DVD9买一张盗版就可以了。
正版蓝光我也买了。贴吧也有人做好下载的了。


登录百度账号

扫二维码下载贴吧客户端

下载贴吧APP
看高清直播、视频!
  • 贴吧页面意见反馈
  • 违规贴吧举报反馈通道
  • 贴吧违规信息处理公示
  • 69回复贴,共1页
<<返回维也纳新年...吧
分享到:
©2026 Baidu贴吧协议|隐私政策|吧主制度|意见反馈|网络谣言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