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城市吧 关注:1,471,177贴子:104,833,746

HK人均gdp偏低的迷思。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如果拿HK作为一个城市来和世界上不同的城市来比较的话,会发现HK的人均GDP其实是十分低的,东京的七万多美元,台北的六万多美元,甚至菲律宾马卡蒂人均gdp都和HK相约,基本上随便一个发达地区的一线城市人均GDP都会比HK高出不少,和亚洲城市对比都如此,更不要和伦敦/纽约那些比较了。甚至有研究指出深圳的人均GDP,将会在十年内超越HK。我作为华吧最大的港「吹」,我也认为深圳人均GDP超越HK可能也就7年左右的事。我认为HK人均GDP偏低有两种原因。
1.HK本就不应和城市对比。
2.HK劳动参与率偏低,懒人太多。
@大粤国
@广东澄海外务厅
@大渝威武
@鹅鹅鹅鹅的个
@铭风子


1楼2014-10-07 12:49回复
    新加坡表示不服


    IP属地:上海3楼2014-10-07 12:53
    收起回复
      2026-06-23 01:10:42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HK的精髓在于资本主义制度和自由民主主义,真的是大陆永远跟不上的。


      IP属地:广东4楼2014-10-07 12:55
      收起回复
        台北人均从2007年开始一直是亚洲第二


        来自iPhone客户端5楼2014-10-07 12:56
        收起回复
          劳动人口参与率会影响人均gdp是一件常识,而一般大城市其劳动人口参与率都会较高,所以其人均gdp都会偏高。就像珠三角都会区的深圳,首都都会区的东京,台北都会区中的台北,其人均gdp都会偏高,因为像这些都会区的市区,基本上是不会存在怎麼退休人口,所以劳动人口的比例一向会很高。


          6楼2014-10-07 12:57
          回复
            楼上开始有人说新加坡不服。你知道吗?新加坡劳动人口只比HK低50万,但新加坡的总人口却比HK低200万!!!所以即使新加坡工资和HK相近,人均gdp一样爆了HK,因为新加坡有大量外来工作人口,而这些外来工作人口大多都不是永久住民,这点性质和一般大城市相约。


            8楼2014-10-07 13:01
            回复
              而HK呢?HK在经济层面上本就是和国家差不多,外来人口不能随意出入HK工作,退休人口不会回乡养老反而会困在HK,所以HK就经济层面上称不上是一个城市经济体,本就不应和城市经济体比较。而且还有一种说法,就是HK本就是一个由18个小城市组成的都会区,所以东京要比拼人均gdp,请和HK的中还比较。


              9楼2014-10-07 13:02
              收起回复
                看看这张图中的新加坡,其劳动参与率根本和一般国家不是一个级别,更像一个城市。而HK呢?连老年化严重的日本也不如!!!你能想像吗?每年有大量新移民涌进的HK,其劳动人口与率竟然不及老年化严重的日本!!!即使拿HK和国家对比,其劳动人口参与率都十分偏低,更不要说和外来工作人口十分充足的城市对比了!!!


                10楼2014-10-07 13:05
                收起回复
                  2026-06-23 01:04:42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日本虽然老龄化严重,但日本的老人人口劳动参与率却十分吊爆!!!间接反映了日本/新加坡很多的老人其实还在勤劳的工作。而HK呢?tmd人民都懒得一逼。和国家对比都比不过,更不要说和城市对比了。


                  11楼2014-10-07 13:08
                  收起回复
                    因为回归,深受匪徒拖累


                    IP属地:浙江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14-10-07 13:09
                    收起回复
                      顺便普及一个常识吧,日本人和HK人是两种极致的表现,虽然我是港吹日黑,但不得不承认日本人是世界最勤奋的民族。日本的女性劳动参与率放在亚洲几乎是最高的,而HK的女姓?妈的懒得一逼,怪不得700万人的HK劳动参与率竟然被日本爆了。很多人对日本有种误解,认为日本女姓不会工作,这样说对了一半,日本女姓是很少做全职工作,但很多都会去兼职帮补家计。


                      14楼2014-10-07 13:13
                      收起回复
                        而且劳动人口参与率是指15岁以上劳动人口所占的比例。如果以总人口比例来看,HK更是劣势中的劣势,日本天天为劳动力不足而叫苦,tmd你有没有想过HK的感受?日本的劳动人口占总人口比列超过60%,而我堂堂大HK,总人口719万,劳动人口却只有386万,劳动人口只占总人口的53%!!!!!!!!!!!!!!!!!!!!!!!!!!!!!!!妈的HK人干嘛像死妈一样那麼懒惰?


                        15楼2014-10-07 13:17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