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三国吧 关注:3,352贴子:120,575
  • 7回复贴,共1

[讨论]关于春天三国的几个设计败笔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发表一下个人观点,三国2十多年的fans了,其中玩春天三国最多。有几点不吐不快。
1. 关于高难度电脑自动后选
我认为这是最大的败笔,本来群英三的乐趣是尽量选择克制电脑的武将去战斗,这样可以尽量发挥每个武将的特点,克制电脑是群英2乐趣的来源。
原版带着5个一仗下来,基本上5个将领带兵不相同,每人都发挥了作用,玩家心理还有个谱这场仗打得怎么样,谁的兵种没带好,队伍那个兵种欠缺需要补短。
没有后选就没有克制,高难度电脑后选导致玩春天三国成了无脑的游戏,一场战斗玩家就是一个强力武将战斗到底,躺了就是2号强力武将顶上去一站到底。武将带什么兵基本都不看一眼,只追求他的武将技的杀兵效率,时间长一点就感觉腻味了。
估计只有上班族,每天游戏时间都不多,才能长期玩下去。
2. 关于败军和抓将
抓将是最烦的过程,经常收一个将领要战斗4次以上,10个敌将的队伍,就是40次的战斗,再失误取档一次,你还受得了么?
玩家也不可能每次战斗都带着倾国倾城和日月魔经去搞离间计。
我觉得加强敌将应该多从敌将的个人能力入手,个人能力的体现就是兵种和技力,可以考虑败军给他自动恢复100个兵,一半的技力来虐待玩家,
玩家觉得打不过这批败军自然不去抓他们,为什么一定要让电脑将领硬挺忠诚一直在战场上来来回回的嚎叫着死亡。
你也许会说,你要是觉得来回抓将烦,你就别抓啊。
那我建议你换个逻辑,你是希望玩家觉得烦了而不去做,还是希望他觉得自己能力不够而不去做?哪种更有趣味?


1楼2015-01-18 04:22回复
    第一点:关于电脑后选,既然是高难度优待电脑也是应该的!在低难度中,玩家可以尽情疟电脑的!


    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15-01-18 07:23
    回复
      2026-06-24 15:38:38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第二点:现在新的一些群二修改版中,已经有败军随机恢复体力,技力的设计了!个人觉得,这样太刺激,玩家不好把握,随机性太多了!


      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15-01-18 07:26
      回复
        春三还是非常经典之作的


        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15-01-18 07:27
        回复
          请到
          后三国群英时代
          贴吧,那里是大本营,有众多友人和你交流!


          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15-01-18 07:27
          回复
            不是要虐待电脑,而是把无趣的几点指出来。


            6楼2015-01-18 10:59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