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考考完了,我也结束了高三生涯。休息了3周,还是选择了出去做工。父母没有委托帮我找工作的意思,这也就是说,我得自己出去找。。。
我花了整整一下午的时间,终于在一个不起眼的小酒馆找到了一份临时工,每天30。换句话说一个月全干就是900块,但是我想提醒你的就是,上海市最低工资是960,其中包括法定节假。而这酒店什么都没有,连一天休息也没。就这样,我做了2天,什么洗拖把什么的都干,每天站的我两腿发憷,直至抽筋。最想不到的是第三天,老板把我炒了,说他们不要暑期工,给我60块打发我走人了。。。对了工作时间是从白天9点到晚上9点,中间一个半小时休息。
我没办法,只好约我的朋友一起去周浦再找其它工作,很不巧的是我们花了整整2天半的时间,竟然连一个工作都没找到,倒不是人家不聘人,是人家只要外地人,女性,长期工。。。3个特征,我一个都没有。
我忽然才发现,和这些无聊的工作相比读书才更有意思。没有人强迫你,辱骂你,跟不会有人冷言冷语,攻击你,嘲讽你!你也不需要看人家脸色,很自由。一切都是那么简单,只有读书才最清闲!
高中毕业证书真的是一文不值,女孩子可以依靠漂亮脸蛋混出一个名堂来(当然也要看你个人能力),但男孩子呢?成天靠你在学校里的威风劲吗?我告诉你,你在学校外面也这样的话,小心人家一棒子裘死你,学校真的是个好地方,我现在宁愿回到学校在念几天的,不过学校就是不放,我也没办法。
我不是来吓唬你们,也不是来这里当老大,我也根本不想当,我也很清楚,你们能通过我写的东西,认认真真读书也是不大现实的,我只是想给你们提个醒,外面的世界很残酷,你无依无靠,饿死街头我觉得很正常。
不要觉得自己本事很大,自己很厉害怎么地,我劝你还是降低你的自我优越感,老老实实念书才是王道,少在外面惹是生非,什么打架啊之类饿事,纯粹浪费时间。做人么也低调点!
不相信的,你自己可以去试试,女孩子找工作方便点,不过也要看你吃得消吃不消的,那些连自己衣服都不洗,成天吃零食的化妆的还是算了,要么KTV,其它的我估计没有什么好点的工作了。
唠唠叨叨那么多,我还真感谢那些能把我写的能看完的人,呵呵!就这样吧。
我花了整整一下午的时间,终于在一个不起眼的小酒馆找到了一份临时工,每天30。换句话说一个月全干就是900块,但是我想提醒你的就是,上海市最低工资是960,其中包括法定节假。而这酒店什么都没有,连一天休息也没。就这样,我做了2天,什么洗拖把什么的都干,每天站的我两腿发憷,直至抽筋。最想不到的是第三天,老板把我炒了,说他们不要暑期工,给我60块打发我走人了。。。对了工作时间是从白天9点到晚上9点,中间一个半小时休息。
我没办法,只好约我的朋友一起去周浦再找其它工作,很不巧的是我们花了整整2天半的时间,竟然连一个工作都没找到,倒不是人家不聘人,是人家只要外地人,女性,长期工。。。3个特征,我一个都没有。
我忽然才发现,和这些无聊的工作相比读书才更有意思。没有人强迫你,辱骂你,跟不会有人冷言冷语,攻击你,嘲讽你!你也不需要看人家脸色,很自由。一切都是那么简单,只有读书才最清闲!
高中毕业证书真的是一文不值,女孩子可以依靠漂亮脸蛋混出一个名堂来(当然也要看你个人能力),但男孩子呢?成天靠你在学校里的威风劲吗?我告诉你,你在学校外面也这样的话,小心人家一棒子裘死你,学校真的是个好地方,我现在宁愿回到学校在念几天的,不过学校就是不放,我也没办法。
我不是来吓唬你们,也不是来这里当老大,我也根本不想当,我也很清楚,你们能通过我写的东西,认认真真读书也是不大现实的,我只是想给你们提个醒,外面的世界很残酷,你无依无靠,饿死街头我觉得很正常。
不要觉得自己本事很大,自己很厉害怎么地,我劝你还是降低你的自我优越感,老老实实念书才是王道,少在外面惹是生非,什么打架啊之类饿事,纯粹浪费时间。做人么也低调点!
不相信的,你自己可以去试试,女孩子找工作方便点,不过也要看你吃得消吃不消的,那些连自己衣服都不洗,成天吃零食的化妆的还是算了,要么KTV,其它的我估计没有什么好点的工作了。
唠唠叨叨那么多,我还真感谢那些能把我写的能看完的人,呵呵!就这样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