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加吧 关注:872贴子:4,390

探索印加的黑暗面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他们会因为天气拿年轻太阳贞女祭祀,不过还好,祭祀女人没有那么残忍,古印加人会把山女抬到雪峰之巅,让她自然冻死。不同的气候祭祀还不一样,有的时候则需要祭祀黑色的llama, 祭祀动物的习俗到今天某些地方还有,不过也不频繁.谁能补充或说明更多关于印加人祭的事物~~~


1楼2008-05-18 00:51回复
    用活人是很少的,占卜凶吉用活羊驼的肺


    2楼2008-05-18 13:49
    收起回复
      2026-06-26 19:24:0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125.32.72.*
      全世界的原始社会都这


      3楼2008-05-23 23:16
      回复
        印加人跟中美洲的阿兹特克人和玛雅人的宗教观还是有角度之差.在阿兹特克人和玛雅人看来,血腥在宗教中是有象征性的,他们在献祭活人前(特别是地位高的祭品),顷向于制造血腥场面好象征种子的破土和让神明喝到鲜血.印加人则只是单纯地把活人献给神或他们的亲人,在杀死祭品前,会让祭品喝谷物酿成的止痛剂昏迷,一般用活埋和敲太阳穴处理祭品(如果祭品是罪犯和奴隶 就要享受痛苦了 不过用奴隶献祭是印加开国初的事吧 到后来就少了或者没记载)~~~


        4楼2008-05-23 23:36
        收起回复
          我听说野生原驼是印加人崇拜的灵兽,因为野生原驼生活在高海拔地区,印加人认为它们是最亲近太阳神.虽然印加人常拿驯羊的羊驼动手,却对原驼爱护有加~~~


          5楼2008-05-23 23:40
          回复
            • 125.32.72.*
            球赛输球的一方的队长都要被砍头献祭啊


            6楼2008-05-23 23:40
            收起回复
              各民族有各民族的风俗,没用活人献祭的民族也同样多,比如说一些隔离外界的土著民族,因为没有联系外界,生活自给自足,所以没有立下残酷法令和发动战争来维持群落,但这些民族也落后得掉渣:有得有失~~~


              9楼2008-05-23 23:54
              回复
                • 125.32.72.*
                其实跟"文明时代"的残酷战争相比,"蒙昧时代"用活人献祭也不算多大的事


                10楼2008-05-24 00:04
                回复
                  2026-06-26 19:18:0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说的是玛雅人吧,阿兹特克人是直接群殴,败者拖上祭坛.


                  11楼2008-05-24 00:10
                  回复
                    玛雅人用花环战争抓到祭品后,还要把祭品领到神庙前的足球场跟一对玛雅武士比赛,玛雅人最先学会利用橡胶,这也是源于宗教仪式,他们用树胶做成类似现在足球一样的东西,在专门的大球场举行玩命游戏,两方用除手以外的任何部位传球,球不能落地,并且要设法将球投入墙上的石圈中,输的一方将当作祭品处死。这样的游戏通常要进行几天几夜才能分出胜负。如果玛雅人输了,就得亏待同胞喽~~~


                    12楼2008-05-24 00:11
                    回复
                      希望你的儿子能成为金星。。


                      14楼2008-05-24 13:47
                      回复
                        • 125.32.75.*
                        取活人之心献


                        15楼2008-05-24 23:07
                        回复
                          印加人不用活人祭祀等的!


                          16楼2012-06-16 13:36
                          回复
                            楼主把玛雅人和印加人搞混了。


                            来自手机贴吧17楼2012-06-18 00:33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