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场为什么不让进,连星期六、星期天,都不让进,难道各位校长们不知道吗?
学校的体育场馆、体育设施是纳税人出钱建的,为何不能对市民开放呢?学校可以选择在寒暑假、双休日、节假日,或者一大早学生还没来校上课时以及放学后等时段开放,这样也不会影响学校正常教学。”
希望高校能找出更合理的运作方式,既能保障自己的学生使用体育设施的权利,同时也让更多市民享受公共体育资源。而不是一味禁止!如果我们投诉的话,我现在就能想到学校的答复:说是要“防止暴力事件”,“保障我们的人生安全”,但是,那些拿着纳税人的钱,成天和纳税人过不去的人有没有想过我们的感受呢?2012年7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体育总局印发了《“十二五”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规划》。这个《规划》要求“学校内的体育设施应利用课余和节假日,在保证正常教学秩序的前提下,创造条件向广大学生和社区居民开放。” 虽然《规划》是对所有类型的学校提出的要求,但我觉得高校的责任更重一些。一是因为高校的体育设施资源更丰富一些,对社会开放的空间更大;二是因为高校多为公立性质的,公立高校的体育场馆设施也属于国有资产,有对社会开放的义务;三是因为高校的体育设施资源属于一种公共资源,应该追求最优配置、充分利用,不可闲置浪费。基于这些理由,我认为高校体育场馆设施必须对社会开放。
都放假了,关门不叫进是什么意思?想进去要校长同意?感情这都是校长的了,认识校长的叫进,不认识的不叫进。希望有关部门拿出个政策,什么时候能进,什么时候不能进,别搞特权行不行?
学校的体育场馆、体育设施是纳税人出钱建的,为何不能对市民开放呢?学校可以选择在寒暑假、双休日、节假日,或者一大早学生还没来校上课时以及放学后等时段开放,这样也不会影响学校正常教学。”
希望高校能找出更合理的运作方式,既能保障自己的学生使用体育设施的权利,同时也让更多市民享受公共体育资源。而不是一味禁止!如果我们投诉的话,我现在就能想到学校的答复:说是要“防止暴力事件”,“保障我们的人生安全”,但是,那些拿着纳税人的钱,成天和纳税人过不去的人有没有想过我们的感受呢?2012年7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体育总局印发了《“十二五”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规划》。这个《规划》要求“学校内的体育设施应利用课余和节假日,在保证正常教学秩序的前提下,创造条件向广大学生和社区居民开放。” 虽然《规划》是对所有类型的学校提出的要求,但我觉得高校的责任更重一些。一是因为高校的体育设施资源更丰富一些,对社会开放的空间更大;二是因为高校多为公立性质的,公立高校的体育场馆设施也属于国有资产,有对社会开放的义务;三是因为高校的体育设施资源属于一种公共资源,应该追求最优配置、充分利用,不可闲置浪费。基于这些理由,我认为高校体育场馆设施必须对社会开放。
都放假了,关门不叫进是什么意思?想进去要校长同意?感情这都是校长的了,认识校长的叫进,不认识的不叫进。希望有关部门拿出个政策,什么时候能进,什么时候不能进,别搞特权行不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