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峰陶艺吧 关注:539贴子:24,176
  • 6回复贴,共1

你,属于哪类玩壶人?

取消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没壶之前也得喝茶,有壶之后茶喝得更精致,茶是主,壶是从,有壶没壶茶都得喝。只不过,壶突然就发达了,扬名立万,颇有另立山头分家另过的意思。但这是不可能的,失去了“茶”的限定,壶成了莫明其妙的一种东西、摆设,脱离了茶,壶无所适从。茶壶的功能是用来泡茶的当勿用置疑。但具体到了个人,玩壶的方式又不同了。
你,属于哪类玩壶人呢?


IP属地:天津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15-09-14 19:38回复
    1.买壶就是为了喝茶
    “我买壶就是为了喝茶,什么名不名的升不升值的都是浮云,只要料好就行。”
    首先,我认为持这种观点的的朋友只能说是准紫砂爱好者,或者可能是博玩家即什么都玩,什么都不精通。壶只是他们偶尔泡茶的工具,却还总是象个专家似的品头论足。岂不知,只要是艺术品门类的东西,那个水都很深呀。没有经过专心的学习,常看常把玩,常买壶读壶,怎能懂得壶的奥秘所在。所谓只要砂好就行,这句话岂不是空话,砂料是壶中最奥妙的最难懂的。半专家型的是壶商的最爱,为什么呢?
    壶商最怕两种人:第一种什么都不懂。这样该消费者通常不会花太多的钱买壶,利润受影响;第二种什么都懂。 没法忽悠呀。


    IP属地:天津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15-09-14 19:41
    回复
      2026-06-27 05:20:0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2.买壶只买大师的
      “我买壶只买大师的,名人的。”
      这类人好让人羡慕呀,钱不是问题,问题是买就买顶级的,便宜的没意思。他们也是准紫砂爱好者。这类富人通常特征为,进场快,出手快,离场也快。
      有钱人大多的消费概念都是这样,占有欲比较强,谁的不好得到就要谁的。这两年紫砂拍卖会不就是这种情况吗?岂不知,大师分三六九等,同一大师的作品也分三六九等,价格却是差之千里。
      买章不买壶,为了一个名款印章花冤枉钱,也不在少数吧。这些人为品味、身份、投资而来,给紫砂界即带来兴旺又留下了隐患。不过,是要感谢他们的,没有经济上的繁荣,哪能出现那么多的精品呢?哪有那么多优质的存箱底的紫砂泥重出江湖呢?


      IP属地:天津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15-09-14 19:43
      回复
        3.喜欢的我就买
        我喜欢的我就买。
        这种人是自信的,热爱生活的,感性的,可爱的,但问题也是最大的。为什么呢?因为没标准。好坏没标准,价格没标准,被忽悠的概率最大。


        IP属地:天津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15-09-14 19:50
        回复
          好了,说了那么多,我心目中的大紫砂壶玩家,收藏家是什么样子的呢?
            1)一定是懂泥料的。不管用什么办法,通过什么途径,都要尽量了解,求学若渴,从不间断。
            2)没有价格体系的区分,只有作品好坏的定义。从几百元到几十万元,只要是好东西都会进入他的法眼。
            3)有职称体系,有价格定位。


          IP属地:天津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15-09-14 19:51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