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从9月11号开始,有了写一篇通信方面的同人文的想法。结果考证来考证去,发现无论如何都绕不过二极管三极管,于是干脆土法上马,写了这篇同人。
目前写到制成第一只电子二极管,还有如下问题:
1,关于技术细节
跟大多数同人文不同,我没亲手做过真空电子管,文章中的步骤是查资料看来的,我也请教过我们老师,他表示真实的二极管制作应该不会这么简单,只是有很多技术上的细节他也不是很明白。(其实我们谁都不知道这玩意到底怎么做。。。)求各路电子发烧友大神批评指正。
2,关于二极管的参数和量产
二极管这玩意不是做出来就能用,得测好多参数,然后把参数调到一个合适的值。最重要的是,如果批量生产二极管,得要求参数基本上一样。我现在一不知道参数怎么调,二更没有批量生产电子元件的经验,只好求大家支援。
3,关于文笔
本人小白一只,此前除了考试作文外没写过什么像样的文章,这篇同人是第一次尝试。如果大家有好的修改建议,还望不吝赐教。
最后要感谢:
天马星座之一灯
想知aya
ralfa
riverklause
或or战
等吧友的支持!!
从9月11号开始,有了写一篇通信方面的同人文的想法。结果考证来考证去,发现无论如何都绕不过二极管三极管,于是干脆土法上马,写了这篇同人。
目前写到制成第一只电子二极管,还有如下问题:
1,关于技术细节
跟大多数同人文不同,我没亲手做过真空电子管,文章中的步骤是查资料看来的,我也请教过我们老师,他表示真实的二极管制作应该不会这么简单,只是有很多技术上的细节他也不是很明白。(其实我们谁都不知道这玩意到底怎么做。。。)求各路电子发烧友大神批评指正。
2,关于二极管的参数和量产
二极管这玩意不是做出来就能用,得测好多参数,然后把参数调到一个合适的值。最重要的是,如果批量生产二极管,得要求参数基本上一样。我现在一不知道参数怎么调,二更没有批量生产电子元件的经验,只好求大家支援。
3,关于文笔
本人小白一只,此前除了考试作文外没写过什么像样的文章,这篇同人是第一次尝试。如果大家有好的修改建议,还望不吝赐教。
最后要感谢:
天马星座之一灯
想知aya
ralfa
riverklause
或or战
等吧友的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