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吧 关注:1,218,306贴子:13,370,451
  • 6回复贴,共1

无锡人进来望望看,请教大家一个问题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男人的配偶以及儿子的配偶,无锡话口头用哪两个词语,书面用哪两个词语,注意是无锡话而弗是普通话。


IP属地:江苏1楼2015-10-28 16:49回复
    @kingqiqi588


    IP属地:江苏2楼2015-10-28 16:50
    回复
      2026-06-22 08:05:39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口头话 老婆 夫人 当然大多数都喊名字 以小名为主 书写方式 随意的就是老婆 正规场合的 媳妇 妻子 儿子的老婆 公公喊之为 新妇 太公公喊就是孙新妇 还有喊儿子媳妇的 无锡话说法叫倪泽新妇 说面写法就是儿媳妇 最简单的 请帖上怎么写? 送花圈的时候怎么写? 各种酒桌上的牌子怎么写? 还要再上上学吗?


      IP属地:江苏3楼2015-10-28 16:56
      收起回复
        下载贴吧客户端发语音!


        IP属地:江苏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15-10-28 19:36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