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资讯视频图片知道文库贴吧地图采购
进入贴吧全吧搜索

 
 
 
日一二三四五六
       
       
       
       
       
       

签到排名:今日本吧第个签到,

本吧因你更精彩,明天继续来努力!

本吧签到人数:0

一键签到
成为超级会员,使用一键签到
一键签到
本月漏签0次!
0
成为超级会员,赠送8张补签卡
如何使用?
点击日历上漏签日期,即可进行补签。
连续签到:天  累计签到:天
0
超级会员单次开通12个月以上,赠送连续签到卡3张
使用连续签到卡
06月24日漏签0天
vaio吧 关注:43,096贴子:639,127
  • 看贴

  • 图片

  • 吧主推荐

  • 视频

  • 游戏

  •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 227回复贴,共6页
  • ,跳到 页  
<<返回vaio吧
>0< 加载中...

【原创】VAIO笔电更换硬盘后恢复拯救大师功能

  • 只看楼主
  • 收藏

  • 回复
  • xyphillipyx
  • 二年级
    5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一楼度娘专供


  • xyphillipyx
  • 二年级
    5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如果不出意外…这个教程有可能是首发?毕竟我找不到任何资料全程琢磨,结果被我碰对了?或许说是我的理念对了?不管怎么说,我明天可能花一天的时间来重新还原到最初的状态来写教程。折腾三天了,我该缓缓了…先睡了…


2026-06-24 15:57:1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xyphillipyx
  • 二年级
    5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对了,忘了说了,我这个是12年年底买的SVS1512S6C,是第一次买索尼。的确如传闻中的一毛一样,按顺序装驱动…也是醉了。配置:
cpu i5-3210m
gpu HD4000+Nvidia 640M LE(最垃圾的LE版本)
内存 板载4G+后配十铨8G 1600 ddr3
硬盘 原生750g 西数蓝盘 更换为 目前唯一能买到的9.5mm的三星2T机械 32m缓存 5400转
基本就这样,不管ssd的主要原因是没钱所以不用劳烦各位来替我3000预算进卡巴了。


  • xyphillipyx
  • 二年级
    5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再唠叨一句,想跟着教程走的话,请确认满足个条件:
1,纯正的VAIO机器,不是什么组装出来的东西。
2,更换过的硬盘还在,里面的几个隐藏分区没有删掉,即sonysys分区,windows re tools分区,recovery分区,目前来说缺一不可。
3,由于鄙人是搬砖工所以没什么时间和精力一一解答,所以我写的教程尽量屁话连篇,所以耐心看认真做,没问题的。
4,至于要准备什么,恐怕就是一个u盘,一个硬盘盒,一把螺丝刀。
5,通篇教程最主要的东西就是条件2里提到的,所以不满足第2条的,可以找同机型的兄弟要备份吧。
6,以上


  • xyphillipyx
  • 二年级
    5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看来在win8下做的恢复盘是真正的恢复介质…比之前8.1下做的时间长了很多很多…


  • xyphillipyx
  • 二年级
    5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想折腾的人准备好一个≥16g≤64g的2.0u盘等着吧[SMILING FACE WITH OPEN MOUTH]


  • xyphillipyx
  • 二年级
    5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1、首先用十字螺丝刀将本子D面下端的螺丝拧下来。

2、更换全新的硬盘。

将原机自带的WD 750G 蓝盘更换为三星M9T 2T,硬盘特写。



  • xyphillipyx
  • 二年级
    5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3、将更换下来的硬盘放入硬盘盒内,当然有条件上3.0,不行就2.0,再不济易驱线业可以。毕竟8原生支持UASP,比USB3.0的5Gbps还多1Gbps。

4、对了,这个得有一个装有PE的U盘,将PE盘插入机器,按“Assist”键进入拯救大师模式,然后选择F11。

5、接着进入PE,版本无所谓自己习惯就好了。

6、点击DiskGenius,进入可以看到新换的硬盘,还没有格式化。

7、把硬盘盒插入电脑,现在已经显示出了拆下的原机硬盘,也能看到分区和大小之类的信息。

8、Sonysys是没有分区表GUID的,理论上Windows re tools和Recovery分区都属于恢复分区。分区类型GUID应该是:DE94BBA4-06D1-4D40-A16A-BFD50179D6AC,不确定每个机器的都一直,不过只要那两个分区一直,应该没问题。
Re Tools:
Recovery:

9、确认无误后,右击硬盘-还原分区表(F10)。(注:由于当时我备份了,所以忘了拍照,与还原差不多,选择旧硬盘右击就可以备份)

选择备份好的分区表“*.ptf”。


2026-06-24 15:51:1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xyphillipyx
  • 二年级
    5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接着就会提示你是否继续还原,硬盘型号无误即可操作。

选“是”。

后来想了想可能并不需要还原扇区的信息,毕竟容量不一致。不过在我拍照的时候还是选择了是。

成功还原分区表,和原硬盘的布局都一样……

再检查下RE和recovery分区类型的GUID是否一致。

将为格式化的几个分区挨个删除,让他变成灰色的。

删除完毕后,再点击“建立分区”,制作一个空白的大硬盘。

ESP、MSR分区如果要使用NT Setup之类的软件的话,可以建立该分区以备写入EFI启动文件。(我这个不只是PE的问题还是NT的问题,老是分区信息有问题。所以我就打算挂载虚拟光驱模拟光驱安装了。)

修改下对齐4K就可以进行下一步了。

现在就有一块完整的硬盘了,后面1.1T的未格式化分区不用着急自然有人给你处理。


  • xyphillipyx
  • 二年级
    5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不好意思上面的图没传完……


  • xyphillipyx
  • 二年级
    5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11、恢复完成后,可以验证一下分区是否恢复成功,关机按“assisit”进入拯救大师模式,选择F10,看看拯救大师能否进入。

其实就是选择语言罢了,但有显示这个说明sonysys的分区还原成功。

二选一不用想选哪个吧……

进来后如果没有“恢复和维护”的选项,说明RE分区缺少文件,最后我会说明是哪个文件。

可以看到拯救大师的载入,说明RE分区还原没有问题。

如果在改界面下看不到“开始恢复向导”,说明Recovery分区恢复的有问题。

从工具进可以进行高级恢复向导,也就是可以进行之初始化系统盘的操作。

空盘还拯救啥?

由于并没有任何系统,所以他会提示恢复出厂。

勾选“是”然后确定。


  • xyphillipyx
  • 二年级
    5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开始倒计时……

可以格式化分区。

但是!!!然并卵,此时并不能恢复,目前我并没有各种测试。所以不清楚到底哪里的问题,不过无所谓,毕竟还需要做一份索尼专用的恢复介质。

确定以后推出,就会卡这里蓝屏,只能自行断电了。

重新插入Pe盘,进入PE看看之前的分区是否还在,如果不在,删掉重新分区。

12、用虚拟光驱挂载一个8或8.1的ISO。

就按最传统的安装就可以了,不多解释。

反正只是临时使用,所以不管是什么版本的安装密匙都可以,毕竟是一次性……

全新安装

选择格式化好的分区


  • xyphillipyx
  • 二年级
    5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默默的等待就可以了。

重启过后进行简单的设置

名字无所谓,叫啥不吃饭。

上网这个时候也可以选择也可以跳过

一般来说推荐就可以。

算是ID原创证明么?

一如既往的废话

装吧装吧

拍的慢了……


  • xyphillipyx
  • 二年级
    5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13、终于进系统了,现在开始做一个本机专用的恢复介质吧。

连上网后进入索尼中国,然后在支持里找到自己机型的专区。
分别下载 care

recovery

下载并安装后用WIN键进入菜单下拉找到装好的CARE

为什么是英文版的别问我,我不知道。

简单的几个单词,没必要解释那么细,进入高级工具后选择恢复和还原。

再选择创建恢复介质

等待初始化完成

选在USB闪存


2026-06-24 15:45:1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xyphillipyx
  • 二年级
    5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插好U盘,这里再强调一下,是小于等于64G大于等于16G的2.0的U盘,但不保证每一个64G可识别,也为了避免浪费就16G的盘就可以了。(图中的闪迪是我用来演示的,因为已经在还原过的WIN8下重新做过,所以就拿这个演示下过程)

大概意思是不一定兼容之类的,确定就好

然后开始格式化,创建恢复介质

从31%开始就是分割install.wim并复制了,所以进度很慢。耐心等着吧

这就是制作过程会把RE和RECOERY分区的文件提取出来放到U盘里,然后加一个引导就完成了整个恢复介质的制作。

制作完成了,100%出厂原系统。

这就是恢复介质里的文件概括。

这个就是F10下不显示恢复与维护缺失的文件。

因为恢复介质只能是Fat32所以分区里能看到的7G大的文件被分割了。


登录百度账号

扫二维码下载贴吧客户端

下载贴吧APP
看高清直播、视频!
  • 贴吧页面意见反馈
  • 违规贴吧举报反馈通道
  • 贴吧违规信息处理公示
  •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 227回复贴,共6页
  • ,跳到 页  
<<返回vaio吧
分享到:
©2026 Baidu贴吧协议|隐私政策|吧主制度|意见反馈|网络谣言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