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同袍吧 关注:13,366贴子:19,101
  • 9回复贴,共1

【讨论】家乡的冬至穿汉服吃什么?都来说一说吧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首先祝各位同袍冬至快乐!


【节气介绍】作为第一个被确定的节气,冬至由于此后昼渐长,最开始作为岁首。直到汉武帝采用夏历后,正月和冬至才分开,称“亚岁”。冬至三候:“一候蚯蚓结;二候麋角解;三候水泉动。”意为阳气萌生,麋感阴气渐退而解角;泉水流动且温热;阴气仍重,蚯蚓蜷缩。大家吃好吃的了吗?
坐标四川,冬至吃羊肉汤


1楼2015-12-22 16:53回复
    好像很好吃


    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16-02-17 06:11
    回复
      2026-06-26 10:13:17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坐标福州,冬至吃番薯丸汤圆qwq


      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16-02-17 08:48
      收起回复
        南京。老母鸡汤


        来自iPhone客户端4楼2016-02-17 13:12
        收起回复
          饺子


          来自iPhone客户端5楼2016-08-09 19:58
          回复
            山西.饺子


            来自iPhone客户端7楼2016-08-09 19:58
            回复
              大东北饺子


              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16-08-14 17:26
              回复
                河南,饺子


                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17-08-10 11:59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