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虽然没有作为太搞人的自信,但是作为学长写写吧。
本人貌似毕业了2,3年吧,其他的就不透漏了啊,找喷。
但是比什么都不会差哦--
首先讲讲大的。
高中不是义务教育,即强调的不是教育机构的公平性,而是教育机构评价的只能,
简单的就是,高中就是用来竞争的,打架的,而不是学习的地方。
所以作为一个高中生,成绩是最重要的了,当然作为人,成绩是狗屁。
怎么得到好成绩,
额,某一流大学做了关于大学生成绩的调查,
成绩高的人,就是月没有批判性的学生,越有倾向在上课期间记录所有老师说过的话的学生。
像机器一样学习,像sb一样背东西,相信我,你跟北大清华脑子上没有多大的区别。
还有你们知道的一系列方法,什么复习啊,预习啊之类的,不讲了啊。
成绩解决了,那就要好好的利用成绩,
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教育制度,真心没有什么公平性,等你们到高三的时候就会明白了,
北京人考北京大学简单,上海人考复旦简单这是什么劳什子道理。
所以一定要好好了解除了高考之外能够进入大学的途径,
如日本的近几年来最受欢迎的大学,具体名称忘了啊,
可以通过在外国旅游1年,进入。
中国我没有了解过,所以没办法告诉你们,但是你们问度娘,问其他学长学姐。
一个考扬州大学的成绩,知道其他方法的话,就可以南大,苏大,差距太大了,
不要吃这个亏。
然后讲讲未来吧。
在太高学的东西,没有多少是比1+1更为有用的了。
数学的话,理科,功课,金融经济还有点用,
语文的话,没用。
英语有用,如果你们上了好一点的大学,那就会发现为什么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了,教授们会给你英文的教材。
麻痹,用英语学习概率统计简直要斯比。
其他的,按兴趣学一学好了。
大学,不是utopia。
不会上了大学,就此人生美满,一页变成高富帅,妻妾成群。
况且因为大学生扩招,大学生变多,大学生跟非大学生之间的差距会变小,
按照过期了的期望,做出决定的话,会失望的哦,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所以上不上大学,还是另谋其他,谨慎的做出自己的决策吧。
关于恋爱,
谈吧,
关于性爱,
做吧,只要你带了套(我是男生,也觉得男生做措施,相比女生准备好一点)。
不会少一根腿,不会因为谈不谈恋爱,减少很多的成绩。
别在大学,像sb一样,哎呀呀,我要在大学谈恋爱,之后在大学想婊子一样找人。
关于朋友。
朋友总会有的,朋友多不多靠运气。
高中的时候没朋友的人,也有可能在大学之后做学生会主席。
所以别怕,
有没有朋友,不证明你有没有适应社会的能力。
有了朋友那就好好玩吧,都是珍贵的记忆,相比在哪一次考了班级第一珍贵的多。
关于父母,
你是太高人,你是有知识的人,但是你父母未必是受过良好教育的人。
所以别期待父母跟你们拥有一样的想法,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必定是代际差距变大咯。
要体谅,理解父母,
温水煮青蛙,这是对待重要的人的方法。
额,一定要想清楚你想上的是什么样的专业。
貌似很多人推荐金融经济啊。
经济,大概啊,分金融市场,劳动市场,产品市场,各自讲借不借钱,就不就职,生产不生产。
社会系,我知道的是,讲种族歧视,男女公平,什么精神病的种类变多。
历史系,我翻译过一篇硕士论文,跟我们平常读的历史书是不一样的哦,少一点爱国愤青。
国际关系系,讲外交历史,制度,中国政治等等吧。
因为我社科,所以理科文科工科,按兴趣多问一问吧。
额,推荐几个有用的东西。
cnki,收集中国论文的网站,付费。
ar,总称annual review,美国论文,貌似免费。
高中没朋友,不谈恋爱,又不想学习的时候可以按兴趣看看。
但是我怎么觉得说了也没用呢,这些东西--
最后呢,
这估计是我最初也是最后为了太高做的事情了。
我希望你们都能找到自己的生活,
完成自己的梦想,加油吧。
本人貌似毕业了2,3年吧,其他的就不透漏了啊,找喷。
但是比什么都不会差哦--
首先讲讲大的。
高中不是义务教育,即强调的不是教育机构的公平性,而是教育机构评价的只能,
简单的就是,高中就是用来竞争的,打架的,而不是学习的地方。
所以作为一个高中生,成绩是最重要的了,当然作为人,成绩是狗屁。
怎么得到好成绩,
额,某一流大学做了关于大学生成绩的调查,
成绩高的人,就是月没有批判性的学生,越有倾向在上课期间记录所有老师说过的话的学生。
像机器一样学习,像sb一样背东西,相信我,你跟北大清华脑子上没有多大的区别。
还有你们知道的一系列方法,什么复习啊,预习啊之类的,不讲了啊。
成绩解决了,那就要好好的利用成绩,
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教育制度,真心没有什么公平性,等你们到高三的时候就会明白了,
北京人考北京大学简单,上海人考复旦简单这是什么劳什子道理。
所以一定要好好了解除了高考之外能够进入大学的途径,
如日本的近几年来最受欢迎的大学,具体名称忘了啊,
可以通过在外国旅游1年,进入。
中国我没有了解过,所以没办法告诉你们,但是你们问度娘,问其他学长学姐。
一个考扬州大学的成绩,知道其他方法的话,就可以南大,苏大,差距太大了,
不要吃这个亏。
然后讲讲未来吧。
在太高学的东西,没有多少是比1+1更为有用的了。
数学的话,理科,功课,金融经济还有点用,
语文的话,没用。
英语有用,如果你们上了好一点的大学,那就会发现为什么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了,教授们会给你英文的教材。
麻痹,用英语学习概率统计简直要斯比。
其他的,按兴趣学一学好了。
大学,不是utopia。
不会上了大学,就此人生美满,一页变成高富帅,妻妾成群。
况且因为大学生扩招,大学生变多,大学生跟非大学生之间的差距会变小,
按照过期了的期望,做出决定的话,会失望的哦,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所以上不上大学,还是另谋其他,谨慎的做出自己的决策吧。
关于恋爱,
谈吧,
关于性爱,
做吧,只要你带了套(我是男生,也觉得男生做措施,相比女生准备好一点)。
不会少一根腿,不会因为谈不谈恋爱,减少很多的成绩。
别在大学,像sb一样,哎呀呀,我要在大学谈恋爱,之后在大学想婊子一样找人。
关于朋友。
朋友总会有的,朋友多不多靠运气。
高中的时候没朋友的人,也有可能在大学之后做学生会主席。
所以别怕,
有没有朋友,不证明你有没有适应社会的能力。
有了朋友那就好好玩吧,都是珍贵的记忆,相比在哪一次考了班级第一珍贵的多。
关于父母,
你是太高人,你是有知识的人,但是你父母未必是受过良好教育的人。
所以别期待父母跟你们拥有一样的想法,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必定是代际差距变大咯。
要体谅,理解父母,
温水煮青蛙,这是对待重要的人的方法。
额,一定要想清楚你想上的是什么样的专业。
貌似很多人推荐金融经济啊。
经济,大概啊,分金融市场,劳动市场,产品市场,各自讲借不借钱,就不就职,生产不生产。
社会系,我知道的是,讲种族歧视,男女公平,什么精神病的种类变多。
历史系,我翻译过一篇硕士论文,跟我们平常读的历史书是不一样的哦,少一点爱国愤青。
国际关系系,讲外交历史,制度,中国政治等等吧。
因为我社科,所以理科文科工科,按兴趣多问一问吧。
额,推荐几个有用的东西。
cnki,收集中国论文的网站,付费。
ar,总称annual review,美国论文,貌似免费。
高中没朋友,不谈恋爱,又不想学习的时候可以按兴趣看看。
但是我怎么觉得说了也没用呢,这些东西--
最后呢,
这估计是我最初也是最后为了太高做的事情了。
我希望你们都能找到自己的生活,
完成自己的梦想,加油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