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菩萨吧 关注:1,008,601贴子:2,701,305
  • 8回复贴,共1

读经的困惑,你们有这样的时候吗?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今天读经,读到后面,突然感觉前面没有读,跳了好多页。看表时间是一页一页读过来的。可就是感觉没有读。


来自iPhone客户端1楼2016-01-15 21:20回复
    我也是,念经时在理解这句经文的时候不小心就会跑远了,接下来这一句就没在心上,只是嘴在读。当发现妄念的时候已经念过去一段了,就只好再从新返回去用心念。
    有的人念经很投入,心很净,他就会看到经文在发光,出现梵文,还有的会进入当时佛讲经的场面。所以说佛经的境界是超越时空的,如果你很投入,随时可以进入当时的境界。为什么佛经的开头都是:“如是我闻,一时....."这个一时,即时指任何时候,它并不是指过去的某年某月某一时刻佛在讲经,而是任何时候,那个境界是一直存在的,只要你专心念就会现前。


    3楼2016-01-16 12:44
    收起回复
      2026-06-25 21:45:0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我一般都是抄写佛经,很少读,我读的佛经,都是我抄过的佛经。


      IP属地:黑龙江4楼2016-01-16 14:43
      收起回复
        是的,我念地藏经也会如此,感觉是个人业障大,要用心,再加念


        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16-01-16 16:36
        回复
          念多了,功夫深了就不会了。
          之前我念《地藏经》,总是着急念完,现在不会,整个过程我都挺专心的。


          6楼2016-01-16 21:29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