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作为一个中医,平生最大的目标与理想,就是学到更多的中医技能,治好更多的疑难杂症。虽然本人一介草根中医,但也是时常怀着行医济世之心的。我看到那么多患者,在各种大小医院,花干了积蓄,还借了外债,依然没有把病治好,我的内心是痛苦的,我恨自己无能为力,我恨自己的医疗水平有限,我恨为什么没有免费医疗的制度……。
我收钱治病,很少免费,我医治了病人,也赚取了报酬,虽然市场经济体制下,服务收费是合法合理的,但我并不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我天真的认为,每个患者都应该享有免费的医疗,医疗不应该把病人当赚钱的工具。有人说,你有这么崇高吗,我想说,我不崇高,我也就是一介平凡的草根中医,没有任何光环,有时候甚至得不到患者的信任,更加无力改变现状,只能祈求上苍多多保佑天下的芸芸众生,少生病,不生病。
我收钱治病,很少免费,我医治了病人,也赚取了报酬,虽然市场经济体制下,服务收费是合法合理的,但我并不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我天真的认为,每个患者都应该享有免费的医疗,医疗不应该把病人当赚钱的工具。有人说,你有这么崇高吗,我想说,我不崇高,我也就是一介平凡的草根中医,没有任何光环,有时候甚至得不到患者的信任,更加无力改变现状,只能祈求上苍多多保佑天下的芸芸众生,少生病,不生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