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接触紫府之前我只看黄易,倪匡和金庸的小说,网络小说一律无视。我接触的第一本修仙小说就是紫府,当时在内心里给紫府的评价是相当高的,然而紫府这本小说越到后期却发现它越是在退步。个人认为紫府仙缘最成功的部分是在前半部分,尤其是在写叶秦还是凡人到筑基的这一段经历,可以说真的是写得有血有肉,让人回味。可是我慢慢发现,百里越到后期,自己挖的坑自己越是填不起来,比方说,百里在写主角处于筑基期的时候,会把金丹期描写的多么的牛逼,多么的受人尊重,地位又是如何如何的高,多么多么的让人向往……,然而当主角到了金丹期的时候呢,你会发现主角又是处在最低层,筑基期是讲述到的那些到了金丹期时的那些被人尊重、地位、荣誉基本都没有体会到。然后主角又是处在金丹期最底层,天天又是去打怪,副本,练功。然后又回说到了元婴期会如何如何……,以此类推,反复重复。后来又经历了仙府后期那种半月一更甚至一月一更的铭心痛苦后,我对现在的仙城之王已不敢轻易追更了。看得出来,虽然现在的仙城更新是比较稳定的,但我就是没勇气来尝试追这本书。或许等它到2000章的时候我会阅读它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