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游泳需谨慎,千万不要一个人,在淹死过人的河里游泳....
那是一个夏日的午后,我坐在大盆里洗完澡。那时候农村没有淋浴,小孩子都是在大盆里洗澡的。
姥姥给我抹了一身的痱子粉,把我抹得跟个挂霜儿的冬瓜似的。我正美呢,听见姥姥和人说话,我出来一看,是姥姥隔着花墙和王老太太说话。
王老太太压低声音说:“阳阳姥姥,你听说了么?妞妞淹死了。”
那个沉闷的夏日午后,骄阳似火,生平第一次,在我生活的圈子里有人意外身亡了。而且前两天我们还在一起玩来着。我当时不知道心理是什么感觉,怪怪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事情的来龙去脉是后来妈妈和姥姥聊天的时候我偷听到的,她们怕我害怕,当着我的面儿不说,但是背地里还是被我听到了。
那天妞妞和一帮小孩儿在鱼池边玩,大家你一脚我一脚地踢一个小破皮球,不知道谁踢了一脚,球一下子滚到了鱼池边上的淤泥里。所有孩子都愣住了。
“我去捡!”妞妞自告奋勇地跑去池塘边够那个皮球,她捡了一条木棍儿,站在边上巴拉那个皮球,可是皮球被泥粘住了,怎么都不过来。于是她决定再往里一点,结果脚下一滑,一下子掉进了鱼池,一帮孩子顿时都没了主意,有哭的,有喊的,乱作一团。
这时刚好妞妞的姥爷下班路过,他一个猛子就扎了下去,等孩子捞上来的时候,已经吐了白沫。
就这样,妞妞死了。再也没有人在我们玩过家家的时候在一旁捣乱了。大家都蔫头耷脑的,虽然嘴上没说,但我觉得大家都是想念她的。
那天姥姥带着我在供销社的台阶上乘凉,王老太太带着他的小孙子也在,小家伙还站不稳,但是对走路的好奇驱使他一会儿也不老实,老想往前迈步儿。王老太太挟着小家伙的胳膊,让他站稳了,一边和姥姥聊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