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资讯视频图片知道文库贴吧地图采购
进入贴吧全吧搜索

 
 
 
日一二三四五六
       
       
       
       
       
       

签到排名:今日本吧第个签到,

本吧因你更精彩,明天继续来努力!

本吧签到人数:0

一键签到
成为超级会员,使用一键签到
一键签到
本月漏签0次!
0
成为超级会员,赠送8张补签卡
如何使用?
点击日历上漏签日期,即可进行补签。
连续签到:天  累计签到:天
0
超级会员单次开通12个月以上,赠送连续签到卡3张
使用连续签到卡
06月27日漏签0天
fripside吧 关注:154,510贴子:429,943
  • 看贴

  • 图片

  • 吧主推荐

  • 视频

  • 游戏

  •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170回复贴,共3页
  • ,跳到 页  
<<返回fripside吧
>0< 加载中...

【水】有跟我一样喜欢二期旋律+一期编曲的么

  • 只看楼主
  • 收藏

  • 回复
  • 雫瑟思
  • 双重存在
    14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标准后宫镇楼
为啥吧里大佬不少,但是每天回复帖子的都好少,预感回复我的人不超过10个
顺便求经验求助攻快升了
二楼再开车,哦不,开工


  • 雫瑟思
  • 双重存在
    14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但是难能可贵的是在众多无tie的cw以及专辑新曲中八叔并没有放松质量,隐藏神曲同样有如此威力,不愧是flip-Side,比如当年的入坑曲whisper of winter尾奏洗脑停不下来,三拍子洗脑cw the end of summer(居然不入专),同三拍子某gal主题曲prismatic fate,海哥良心曲with the light,最易被忽视的stay with you,副歌与last fortune神似的meditations,略苦情的eternal pain,带巴洛克前奏风格的Alice in Rosso...啊太多了,二期给我的直观印象是虽然编曲却是有些模式化,但整体旋律的质量,也就是良曲率实在是高。。。当然除了一首旋律结构完全打破常规,编曲也有所区别的whitebird,这个有机会以后单独说
最后说说八叔到现在被玩“烂”了的套路,以二期为例,80%的歌主副歌之间同主音大小调转调,五声音阶,和声小调、旋律小调的大量运用,副歌loop到最后一遍升半key的套路。。。简直屡试不爽,有些旋律看起来是那么简单甚至有些刻意“儿歌”化以达到好听易记的效果,但就是这样八叔偏能让你仍喜欢的欲罢不能,如果换了别人来作曲但还是这一套编曲风格可能效果就完全不一样了。
ps吐槽一下经常在虾米、网易云看到吐槽八叔的歌听起来都是一首歌、旋律都一样的现象,我只能说你根本没有认真去听去循环过这些歌(同样适用于被吐槽的其他歌手)。让你产生这种错觉的原因更多的是因为编曲和vocal,其次才是旋律,vocal南酱肯定不用吐槽,旋律除了有可能部分相似基本也都会不同,最大的原因是编曲,同样的合成器音色、tempo,古典,固定位置威叔的电吉solo是会让你有这种感觉。而八叔最近编曲是有些“省事”,旋律也有些以往作品的影子(尤其是十一单的white forces),但仔细听他个几十遍你还不能一耳分辨出来?如果以往fS的作品都听得比较熟哪怕是white forces第一次听也能听出一些不同吧,实在受不了那么多还跟风点赞的。。。能这么说的大部分就是看某炮某单只听过fS这几首op的“顺便”fS粉吧(地图炮无误)
不小心啰嗦了这么多更不会有人看了吧。。。


2026-06-27 19:31:3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姬丰弦
  • 双魂
    9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真心是真爱粉,顶顶顶


  • leafhi
  • 漆黑子弹
    8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一期更像是在玩音乐吧,无拘无束,各种风格,二期感觉过于工业化了。。不过毕竟市场需要
其实个人观点要是一期的鼓点换成二期那样的听感会好很多,轻柔歌诸如my graduation,鼓点太不自然了,特别是连敲三下的时候特别诡异。燃歌的鼓点也没二期听得那么舒服。
其实八叔一直都在稳中求变的,“听起来一样”的主打歌:黑弹的弦乐应用,luminize的主歌编曲也有新变化,two souls改变了高潮部分的编曲方式,white forces虽然燃但是也给人一种安静的感觉。不过相对固定的结构模式听着很让人疲劳。
其实真的希望八叔做出多点改变,让我们这些fS粉看到一期那样的创造力。


  • ytr😅
  • 时钟之星
    12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 炼焰疾风
  • Decade
    10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音痴表示全都看完了不明觉厉,确实八叔现在的歌很明显能听出来是其他歌的拼凑但就是觉得好听怎么破……还有7月的gal新歌算不算是一种改变呢?


  • 蓝丶泉
  • 双魂
    9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 861405235
  • 双重存在
    14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小伙子很屌啊~~要不要入作编曲坑捏w


2026-06-27 19:25:3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Sora
  • 双魂
    9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我觉得现在的fS编曲没有一期多样化。一期的风格多,编曲好,可是md音质差。二期早期还是有许多风格但现在总觉得听去听来就那几个旋律


  • _御_坂_美_琴
  • 无限合成
    16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只希望录音能再好一点。。
    ------Jolno`s voice 捜し続ける


  • 李斯特劳斯
  • 白色力量
    1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就我个人的话,二期的编曲其实也不能说不喜欢,只不过感觉来来去去的变化不大,听多了会腻。当然,cw曲里还是能找到一些不一样的。一期的编曲一直都挺喜欢的,不过实验性就比较强,看不出来比较明显的风格倾向,不过这估计和编曲的人有关系,这个楼主也说了。不过我觉得电磁炮三连击过后,大家都觉得电磁炮那三首tie的配器风格就是fripSide的风格了。不过后面几张就是各种试验新元素,但是多少有点电磁炮的影子(也许也是先入为主的错觉)。至于编曲结构上的模式化,基本上和楼主的观点一致了。
顺便吐槽一句:当年国内某boy的一首歌被人说抄袭,说明了有那么一些人听歌就真的是听个响的


  • riko
  • 时钟之星
    12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你这么说毫无意义,我说一期作编曲都比二期好你服么?


  • 终结者sb250
  • 最后阶段
    13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太长不看


  • 哈罗拜拜
  • 时钟之星
    12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很多人不都是听见了南酱的声音就嚷着听出超炮的调子么...挺无语的...


2026-06-27 19:19:3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menjin789
  • 双重存在
    14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喵?有爱就行不是吗?


登录百度账号

扫二维码下载贴吧客户端

下载贴吧APP
看高清直播、视频!
  • 贴吧页面意见反馈
  • 违规贴吧举报反馈通道
  • 贴吧违规信息处理公示
  •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170回复贴,共3页
  • ,跳到 页  
<<返回fripside吧
分享到:
©2026 Baidu贴吧协议|隐私政策|吧主制度|意见反馈|网络谣言警示